>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6轮 > 广州富力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半场接近崩溃 粤媒:距磨合成整体还有多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主场以2比3不敌天津泰达

  ■ 本报记者 谢泽楷 张喆

  尽管赛前主教练埃里克森信誓旦旦地表示广州富力的体能没有问题,但在昨晚的中超联赛中,富力仍被体能储备不足所累,上半场就被天津泰达连进3球,最终以2比3落败,遭遇主场两连败。赛后,埃里克森说:“我们输了比赛,我非常抱歉。”但他仍不认为球员的体能存在问题。

  密集赛程 疲态尽显

  比赛开始后3分钟就被洞穿球门,让广州富力乱了阵脚。随后主场作战的富力的攻势一波接一波,可是久攻不下,反而留给天津泰达巨大的反击空间,结果上半场就丢了3个球。上半场就以0比3落后,这是广州富力本赛季还没有遇到过的,在球队接近崩溃的边缘,主裁判吹响了中场哨声。尽管下半时开始后不久,哈默德就在6分钟内连追两球,但全线防守的天津泰达还是笑到最后。对于本场比赛,埃里克森说:“下半场我们做得不错,但是缺少一点运气,没能打进第3个球。对方进了3个球,我们让对方进得太容易。”

  从江苏舜天到天津泰达,双线作战的广州富力几乎用同一套阵容踢了3场比赛,结果是1胜2负。昨晚的比赛中,后腰朴钟佑和后卫姜至鹏的体力问题尤其突出,中场拦截能力降低,后场防守强度减弱。从世界杯归来的朴钟佑有伤在身,不在状态,没能表现出应有防守水平。就在赛前,哈默德和埃里克森聊了很久,他告诉主帅自己非常疲惫,原因除了密集比赛,还因为这个月是他的斋月,白天不能吃东西,埃里克森只能安排他替补登场。

  缺少轮换 埋下祸根

  广州富力没能做好间歇期的体能储备工作,埋下输球的第一个祸根,而教练组在双线作战时阵容轮换上的失误,则是球队两连败的第二个祸根。上一场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比赛如果能让部分主力队员休息,昨晚的结果或许会不一样。富力阵中还有卢琳和李健华这样能力不错的替补球员,但卢琳直到昨晚比赛的第82分钟才替补上场,李健华则没有在3场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赛后埃里克森承认“卢琳换得有点晚”。

  整个教练组都想在双线作战情况下赢得比赛,但结果是两边都不讨好。本场失利后,如果山东鲁今晚能赢球,那么他们将和广州富力同积28分。

  阿隆加盟之后,兵多将足的广州富力在战术体系上已发生巨大变化。联赛上半程的富力以快为主,经历间歇期之后的富力则大打传控战术,但这种战术是不是适合球队,从近3场比赛来看,还需打一个问号。昨晚的比赛,以速度快著称的常飞亚首发的效果并不好,在下半场被换下,但此时天津泰达队员的体能已经下降,如果常飞亚是替补上场,或许广州富力还有扳平的机会。富力教练组在阵容轮换和排兵布阵的安排上都值得商榷。

  距离磨合成整体还有多远?

  目前富力最大的问题是前场球员缺乏默契,后防则漏洞百出。阿隆依然没能和其他队员产生化学反应,哈默德更多的是单打独斗,刚刚伤愈的达维则不在状态,前场配合主要依靠姜宁。而经历密集赛程之后,富力的后防线也已不像上半赛季那样坚固,后卫防守强度下降,加上张贤秀还要将参加今年的亚运会,也许广州富力因此才需要去追逐杜威这样的高龄后卫。

  埃里克森此前表示,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将球队磨合成整体,但这两场比赛却没能让人看到一支讲究整体配合的球队——上半时达维和朴钟佑在场上发生争执,下半时哈默德也和朴钟佑发生争执。球员状态的下降导致配合失误,如果埃里克森和整个教练组想在战术上将球队磨合成一个整体,他们要做的是先让球队保持内部气氛的团结。

  中超第16轮昨日战报

  大连阿尔滨 1∶1 杭州绿城

  长春亚泰 2∶2 北京国安

  广州富力 2∶3 天津泰达

  贵州人和 1∶1 江苏舜天

  上海绿地 2∶0 上海申鑫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7/n402777365.shtml report 2004 主场以2比3不敌天津泰达■本报记者谢泽楷张喆尽管赛前主教练埃里克森信誓旦旦地表示广州富力的体能没有问题,但在昨晚的中超联赛中,富力仍被体能储备不足所累,上半场就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