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联处罚丁俊晖媒体直言苛刻 规则面前无人例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狸猫

  编者按:英国斯诺克期刊《Snooker Scene》在8月新刊中再度发表题为《没来晚宴的人:第二部分》的评论文章,追述今年5月我国选手丁俊晖缺席世界斯诺克颁奖晚宴始末。对于丁俊晖遭遇的追加罚款,创刊40多年的该杂志在援引多项退赛相关条例后认为“稍显苛刻”。

  丁俊晖缺席世锦赛后的颁奖晚宴以及三次“迟退赛”(late withdrawal,意为在某个临近比赛的时间点突然选择退赛),违反了与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的球员合同,不但被世界斯诺克处以6750英镑的罚款,而且被自动呈报给这项运动的职业监管机构世界职业斯诺克与比利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台联)。这也导致1万英镑的追加罚款和1000英镑的听证费用——虽然这一处罚被“缓刑”一年(即推延到2015年晚宴当天)。这意味着如果丁俊晖被查证再次因“迟退赛”以及其他方式违反合同,这1万英镑的罚款就会生效。

  一个球员因“迟退赛”将被罚款250英镑;第二次将被罚500英镑;第三次将被罚1000英镑,并被呈报给世界台联纪律委员会。有鉴于此,丁俊晖受到的6750英镑的罚金中有5000英镑来自缺席颁奖晚宴。在一项赛事中,“不可接受的退赛”被定义为“晚于赛事抽签完毕当日与赛事开始前1个月中较早的一天退赛”。同时,在亲人去世或严重伤病等情况下,退赛将不触及罚款。

  为了赛事的顺利进行并防止球员以不充分的理由退赛,这样的常规惩罚措施是必要的。一位球员报名参赛后,他在签表中的位置将通常与他的种子序号和(或)排名有关。抽签完毕后出现的退赛将意味着这位球员在比赛中的对手将“不劳而获”一场胜利,并凭空得到相关的奖金与积分。这对于那些需要通过赢得比赛来赚取奖金积分的球员来说是不公平的。此外,如果一项赛事的规模被限定在某个数目的参赛席位,一次退赛将导致另一位球员失去参赛机会。

  球员们被鼓励尽早报名并缴纳报名费,没有人会在不想打比赛的前提下报名。但情况会产生变数,在抽签尚未完成的情况下,球员理应可以在不受到任何处罚的前提下选择退赛并且拿回报名费。也有一些特殊的情况。单局限时赛并不影响排名积分,抽签也并不基于排名,比赛开始前都存在替换退赛球员的可行性。

  在某些情况下,即便在积分排名赛中,球员们仍然可能会选择接受为长远利益接受罚款而退赛。举例说,上赛季巴里-霍金斯在普雷斯顿赢得PTC总决赛后,认为立即前往北京参加中国公开赛将对随后在世锦赛中的状态造成影响。结果他接受了250英镑的罚款,充分保持状态并在克鲁斯堡的世锦赛中打进半决赛。此举并没有遭到过多非议。

  关于颁奖晚宴,世界斯诺克想要提高其声誉与形象,并且认为球员们有襄助的义务,尤其对于那些顶尖球员来说更是义不容辞。尽管有不满传闻,事前确实有过“缺席将被处以罚款”的警告。受奖者缺席会把颁奖典礼搞砸,对于英国球员来说并非难事,但丁俊晖在克鲁斯堡失利回国后并不愿单独为这一活动飞回英国。丁俊晖被告知将因缺席晚宴被处以5000英镑的罚款,但呈报给世界台联一事令人感到意外。斯诺克界大致的看法是,丁俊晖并没有因为累积这些“退出”得到好处,5000英镑的罚款显得有些苛刻。从世界斯诺克的角度来说,如果一次缺席的“例外”被合法化,就将成为其他球员效尤的先例。

  (编译 / 狸猫)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7/n402781700.shtml report 1637 编者按:英国斯诺克期刊《SnookerScene》在8月新刊中再度发表题为《没来晚宴的人:第二部分》的评论文章,追述今年5月我国选手丁俊晖缺席世界斯诺克颁奖晚宴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