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6轮 > 哈尔滨毅腾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大雷似世界杯门神附体 连续神扑后现致命失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7月27日19点45分,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中,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坐镇主场以2-0战胜山东鲁能泰山。下半场比赛中鲁能门将王大雷在完成了一次神奇的二连扑后出击失误,毅腾后卫许东劲射破门,导致球队率先失球。第81分钟,多利反击中长途奔袭半场单刀球,王大雷对此也无能为力。其实如果没有那次失误,王大雷整场比赛的表现可以用精彩来形容。他的这次失误和世界杯尼日利亚“淡定哥”恩耶亚马与法国队那场的失误极为相似。

  本场比赛开场第11分钟,王大雷就展现了自己的身手,毅腾中场罗德瑞格左侧禁区角上拔脚怒射,球被站位良好的王大雷扑出。第25分钟,毅腾右侧底线附近任意球出其不意地直接旋向球门前点,王大雷及时将球抱住。上半场比赛,身为队长的王大雷通过自己良好的站位和判断,保护着球队的大门。

  其实王大雷本场比赛的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的,在失球前哈尔滨毅腾的最后一次进攻中,王大雷展示了他良好的快速反应能力。第54分钟,毅腾前场抢断后,里卡多直塞,多利得球后在郑铮的干扰下挑射,球被王大雷扑了一下,多利得球小角度推射空门,王大雷回撤中反应及时将球扑出底线。此球展现了王大雷面对单刀球时对于球路的冷静判断和出色的第二反应。然而或许是这一次的神奇二连扑给王大雷带来了自信,结果在紧接着毅腾的角球中,王大雷出击摘球冒顶,在后点的毅腾后卫许东无人盯防下直接劲射,球从右侧门柱和郑铮之间钻入球网。

  王大雷虽然犯了这次致命失误,不过他整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如果不是他,毅腾很可能会复制上一场主场4-0大胜贵州人和的比分。在第66分钟,毅腾卜鑫左路斜传禁区内,多利后撤中近距离头球攻门,在眼看球就要再次进入球门时,王大雷快速做出反应神奇地单掌将球托了一下,球正好稍稍高过横梁,落在了球门上方的球网里。王大雷下半场在失误后,还有在禁区内转身晃开多利传球给队友的一幕出现,虽然这球没有失误,不过作为球队最后一关这种动作还是让看球的人在炎热的季节又吓了一身汗出来。

  其实王大雷这种冒失一直为人所诟病,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上海申花,他都曾经历过整场出色,但送出致命失误的比赛。在2012年申花客场3-3与鲁能战平的比赛中,那场比赛王大雷扑球脱手后又扑倒了进攻球员送出点球。在此后的几个赛季,王大雷改变了很多,失误也越来越少。

  本场比赛,王大雷的表现俨然和世界杯上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一样,一整场出色的神级扑救力保球队大门不失,两人在失误前都是一个神,单枪匹马凭借自己的双手面对枪林弹雨,然而失误后给球队带来的是场面上的逆境和心理上的压力,这场比赛最后时刻连鲁能教练组都急了,只能不停地冲着裁判嚷嚷,这又变成了“魔”。门将不能在这种神与魔的角色之间来回摇摆,门将需要的是稳定,需要的是稳定之后的神奇。

  (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7/n402784476.shtml report 443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