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内最难百公里赛落幕 杨家根干雪获混双组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红牛队杨家根(左二)与他的搭档干雪(左一)以15小时21分01秒完赛获得冠军
红牛队杨家根(左二)与他的搭档干雪(左一)以15小时21分01秒完赛获得冠军
杨家根与他的搭档干雪夜间前行
杨家根与他的搭档干雪夜间前行

  7月26日中午12点半,经过15小时21分01秒的长途跋涉,来自红牛户外队的杨家根与他的女搭档干雪冲过终点,成功摘得2014中国•张掖祁连山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100公里男女混合组桂冠。作为混双组的冠军,杨家根和干雪的用时甚至比男双组冠军还少近20分钟。祁连山百公里山地户外赛以其高难度的赛道设置、高海拔低温气候被称为国内最难百公里比赛,目前100公里组别比赛仍有选手未完赛,在赛道上奋力前行。

  张掖祁连山百公里山地户外挑战赛是全国户外运动A级赛事,比赛共分为100公里组团赛,50公里男、女个人赛,10公里群众组比赛三个组别,有来自全国的500多名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分别参加专业组和群众组的比赛。其中,100公里组团赛分为男双和男女混双,有近150名运动员参赛。张掖百公里挑战赛全程102公里,赛道平均海拔2600米,最高海拔3800米,累计爬升4800米,关门时间36小时。比赛全程以祁连山自然山地为赛道,覆盖了张掖境内独特的地貌,如丹霞、隔壁、草原、峡谷、冰川、雪山等,堪称中国地貌大观园。

  25日晚9点,100公里组团赛从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1号观景台出发,终点设置在红湾寺大经轮。在混合组的组别中,来自红牛户外队的杨家根和他的女搭档干雪从出发起一路领先,超过亚军选手2小时23分,冲过终点线夺冠后,杨家根表示自己非常享受这次比赛的过程,途径的丹霞地貌风景奇特,赛道沿途风光秀丽,空气清新,让他时刻都能够体会到奔跑的乐趣。不过在比赛期间他也吃到了苦头,“26号凌晨的时候赛道上下起了雨,当时温度下降很厉害,接近0度。这段时间跑的会比较辛苦,因为跑步时本来就会消耗热量,气温寒冷时又会造成更多的热量损失,如果不能处理很好的话会很难完赛。”不过好在这阵小雨只维持了不到20分钟,很快就结束了,同时杨家根也做足了保暖的措施,才没有在寒冷的温度中失利。

  “张掖祁连山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是国内难度最大的百公里赛事,今年的赛道非常艰难,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本次比赛裁判长魏军告诉记者。祁连山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由于是在高原举行增加了比赛难度,3800米的最高海拔使得部分选手出现高原反应。本次100公里比赛赛道充满挑战性,大部分为泥土路面,其中只有很少部分红砖路面,而且还有很多小溪流需要渡过。杨家根告诉记者,5月份参加沂山百公里比赛时,他脚受伤骨裂,短时间的恢复性训练之后并没有恢复全部状态,使得他在今天比赛后脚部酸疼,但是他并未放弃并咬着牙坚持到了最后。杨家根还表示能够顺利完赛也和比赛补给充足有关系,志愿者服务十分到位。100公里赛段全程共10个集合点均提供医疗和补水,每个集合点都会提供矿泉水,部分集合点提供开水、泡面、咖啡、巧克力派、香蕉、苹果等。

  “这次前来参赛的选手都是国内实力顶尖的”魏军说,“不过杨家根和干雪是具备冲击冠军的水准的,他们的实力在混合组几乎可以说是无人可以抗衡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7/n402803195.shtml report 2075 红牛队杨家根(左二)与他的搭档干雪(左一)以15小时21分01秒完赛获得冠军杨家根与他的搭档干雪夜间前行7月26日中午12点半,经过15小时21分01秒的长途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