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选帅斯科特大热胜出 曾率领网队杀进总决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在经历了一个灾难性的赛季之后,NBA湖人队昨天终于选定了他们新赛季重新起航时的“领航员”。湖人队曾经的总冠军成员、曾率领网队杀入总决赛的斯科特最终脱颖而出。除了斯科特之外,霍林斯、金特里等人也都曾是湖人选帅的目标。

  据ESPN最新的报道,湖人队已经与斯科特达成了一份4年价值170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最后一年为球队选项。资料显示,斯科特教练生涯共执教了937场比赛,赢下了416场,胜率为44.4%。

  “这样的感觉真的很神奇,”斯科特在对这一消息作出回应时说,“这是梦想成真。我一直都想要执教湖人队,尤其是当我有执教资格时。我需要感谢库普切克、珍妮·巴斯和吉姆·巴斯,他们能够给我这次机会。”

  上赛季湖人队可谓多灾多难,科比因伤早早就赛季报废,在德安东尼的执教之下湖人队最终无缘季后赛。赛季结束之后,德安东尼成为了湖人帅位上的又一位“短命儿”,湖人随即启动选帅计划。值得一提的是,在湖人队长达近三个月的选帅过程中,斯科特一直都是热门人选,原因是斯科特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首先,作为一名球员,斯科特曾是湖人“Showtime”时代的重要一员,在湖人连续效力了10个赛季并且帮助湖人夺得三个总冠军。此外,他此前的执教经历有过总决赛的经验,他曾率领网队在2002年杀入总决赛。不过最重要的是,斯科特和科比关系密切,他的执教得到了科比的支持。

  科比曾在自己的新秀赛季时和斯科特同时为湖人效力,他在三周前的一个篮球训练营上给了斯科特非常高的评价:“他是我新秀时的导师,我得给他买甜甜圈还有干些跑腿的差事。我们的关系一直都很密切,我们对彼此都非常了解,我一直都是他的支持者。”

  斯科特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他在应聘的过程中一直和科比保持沟通。“我和科比的关系很不错,同时几乎整个夏天,我们两人之间都在谈论这个情况。我真的很兴奋能够有机会去执教像他这样的球员。这是一位未来名人堂球员,我们大家都知道这一点。我感觉他会帮助我,因为我们对待比赛的方式很相似。”斯科特说。

  湖人球员回巢执教磨难多

  斯科特曾经连续两年率领网队打进总决赛,他还在2007-2008赛季率领黄蜂打进西部半决赛。作为历史上第7位执教紫金军团的前湖人球员,对于湖人队和科比来说,斯科特无疑是新帅的最好选择,因为他原本就是湖人队的“老熟人”。

  不过也有媒体认为这种通过“裙带”关系获得帅位的教练并非上选,ESPN驻洛杉矶记者马卡兹就认为,斯科特的执教前景不容乐观。据马卡兹统计,湖人队历史上只有6名球员后来当过湖人队的主帅,但是其中只有2位的执教时间超过了一个赛季,他们分别是韦斯特以及“神算子”莱利。

  然而和他们两位相比,其他四位前湖人球员在执教老东家的过程中就没有那么幸运,而且甚至没有人的执教场次达到40场。他们分别是乔治·迈肯(39场)、吉姆·波拉德(39场)、“魔术师”约翰逊(16场)和科特·兰比斯(37场)。

  马卡兹还特别指出,斯科特最近的一段执教经历并不成功。斯科特在执教骑士的三年时间里总共只取得64场胜利,并最终遭到解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林书豪或再遇伯乐

  斯科特能否复兴湖人队现在还是未知之数,不过他入主湖人队,对于刚刚从火箭队交易到湖人队的林书豪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已经有媒体猜测,林书豪将在新赛季取代纳什成为首发控球后卫,并将再次上演“林疯狂”的戏码。

  斯科特在联盟中已经拥有13年的执教经历,而且在他的体系中非常注重控球后卫这一环节。在他执教网队的4年时间里,其中后3年他都是和基德合作,基德在此成为了总冠军级别的球星;此后斯科特执教黄蜂队6年,和保罗共事5年,保罗逐步成为了联盟现役第一控卫;然后他在骑士队执教了3年,在他手下欧文也成为了联盟中的全明星球员。

  斯科特的麾下一而再地培养出全明星级别的控卫,可见他对调教控球后卫有相当高的造诣,所以说林书豪在新赛季很可能再次大放异彩。而且斯科特此前接受采访时已经公开表示,林书豪将是他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员。

  “我非常喜欢杰里米(林书豪),真的非常喜欢他,”斯科特在近日接受时代华纳有线电视频道的采访时说道,“我觉得他是那种一直在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并且也非常努力的球员。进攻端的他,总是能够保持着攻击性,而且在推进与组织进攻方面,他也不输于联盟任何控卫。而在防守端,这可能是人们认为他最大的短板所在,不过,在真正遇到他之后我发现,在这方面他确实已经足够的努力。”

  如果这番话都是斯科特的良心话,林书豪还怕新赛季没有出头天吗?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8/n402802321.shtml report 2619 信息时报讯(记者冯爱军)在经历了一个灾难性的赛季之后,NBA湖人队昨天终于选定了他们新赛季重新起航时的“领航员”。湖人队曾经的总冠军成员、曾率领网队杀入总决赛的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