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跑酷大赛深圳站 轻功高手与过山车齐“飞”

来源:搜狐体育
冠军选手詹熏浩的翻腾动作干净利落
冠军选手詹熏浩的翻腾动作干净利落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7月27日,国内级别和奖金最高的专业跑酷赛事——2014“移动的艺术”红牛跑酷大赛深圳站比赛在欢乐谷水世界大舞台举行。依着过山车,傍着湖水,来自广州、珠海、福州等地的52名跑酷选手在充满童趣的欢乐谷进行了一场“轻功”较量。最终,20岁潮汕选手詹熏浩与来自广州的陈飞龙和陈华生夺得前三名,成功晋级11月全国总决赛。

  过山车每5分钟呼啸而过 欲与选手“比高”

  本站红牛跑酷比赛的举办地——深圳欢乐谷的水世界大舞台——是一个可容纳2000余名观众的水上剧场,跑酷比赛场地依湖而搭,再加上蓝天白云的配衬,让选手们大加赞叹,“这个比赛场地太美了,在这里跑酷,心情都好很多。”

  比赛期间,场地一旁的过山车每隔5分钟呼啸而过,巧合的是,参赛选手差不多也是每隔5分钟上场一位,似乎欲与过山车“比高”。

  下午1点半比赛开始,52名选手按抽签顺序上场,依次进行了表演,最终陈华生、陈飞龙、陈龙、詹熏浩、庞增解、薛伟豪、梁家俊、黄海洋、陈志嘉和郑伟明十名选手晋级决赛。

亚军选手陈飞龙在决赛中上演一招“飞龙在天
亚军选手陈飞龙在决赛中上演一招“飞龙在天”

  预赛排名第四的詹熏浩决赛中第六个出场,刚出场,他就以一个大回环接甩杠后空翻赢得了满场掌声,随后,他又连续以高难度的助推后空转体再接后空转体落高、单手后空翻接后空两个动作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点。

  随后出场的陈飞龙也不甘示弱,频频亮出大招,推墙后空翻落高、甩杠接前空翻、躺身单腿后空翻等也都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预赛第一的陈华生压轴出场,一个定点接前空翻落地再接踺子前空利落流畅,随后在高台上一个倒立接无限连后手翻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并以一个韦伯斯特前空翻结束了自己的动作。

  最终,詹熏浩凭借高难度的动作以98分获得冠军,陈飞龙和陈华生以分别95分和93分获得了亚军和季军。上届红牛跑酷大赛冠军、红牛签约跑酷选手、本届大赛的另一位裁判屠峰豪表示,“和重庆站、宁波站相比,深圳站的决赛选手的水平更高一些,不光是难度动作,流畅度也非常好,希望他们在总决赛中能有更好表现。”

冠军詹熏浩(中)、亚军陈飞龙(左)、季军陈华生
冠军詹熏浩(中)、亚军陈飞龙(左)、季军陈华生


  20岁少年带伤折桂 曾参与《中国达人秀》宣传片拍摄

  有着“狗仔”绰号的詹熏浩玩跑酷5年,对跑酷的认知来源于电影《泰拳》里的一个追逐片段,“那个片段非常吸引我,然后上网一查,发现这是一个叫跑酷的运动,然后就开始了练习。”詹熏浩的跑酷训练从一些定点跳、金刚跳开始,全靠自己在网上看视频摸索,一年后,他加入了专业的跑酷俱乐部,在队友们的帮助下,开始了系统的训练。

  凭借自己的天赋和努力,詹熏浩很快获得了俱乐部的主力位置,并且随俱乐部参加了《中国达人秀》、《我要上春晚》、《奇舞飞扬》、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等知名节目的录制,现在,他成为了一名职业跑酷选手,“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中国不断推广跑酷运动。”

  夺冠后的詹熏浩显得十分兴奋,“今天的成绩应该说非常满意,也希望能在全国总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詹熏浩表示,今天自己带伤上阵,因此也导致了决赛中有些动作出现了失误,“左脚踝前几天扭到了,今天打着绷带完成的比赛,因此我在预赛中也刻意降低了难度,但是最终,我还是又一次完成了对自己的挑战。”

  “詹熏浩是一个不错的选手,今天他在决赛中虽然有一些小的失误,但是他的动作难度相当大,这也是帮助他夺冠的最重要原因”,裁判孙洁赛后说。

巾帼不让须眉--女选手在比赛中
巾帼不让须眉--女选手在比赛中

  巾帼不让须眉 女观众尝试“猫爬”动作

  与侧重速度和实用技术的传统跑酷不同,红牛跑酷大赛的比赛形式为FREE RUNNING,即自由式跑酷技巧赛,选手可借助建筑物和人工道具展现各种动作技巧,旨在展现跑酷运动的自由精神和艺术气质,正因如此,也吸引了很多女选手的加盟。

  女选手卫琳在当天比赛中一出场就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尽管无论是技术动作还是难度上都无法与男选手们抗衡的她没能进入决赛,但是赛后她仍然表示非常满足,“有这么多跑酷的朋友在一起比赛很开心。”卫琳说,自己练习跑酷最大的收获是自信,“跑酷让我们不断突破,突破难度、突破动作,这种不断挑战、不断成功让我在生活中也越来越自信,很多以前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现在都勇于去尝试了,我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女生能够加入到跑酷中来。”

  或许是卫琳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有所触动,当天比赛的间隙,主持人要求一位观众上台和选手学习“猫爬”动作的时候,一名女生勇敢地站了出来,“其实这个动作还是蛮简单的,我们女生做也没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8/n402803411.shtml report 3937 冠军选手詹熏浩的翻腾动作干净利落参赛选手在比赛中7月27日,国内级别和奖金最高的专业跑酷赛事——2014“移动的艺术”红牛跑酷大赛深圳站比赛在欢乐谷水世界大舞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