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上雅姿演绎“爱一世”主题 普鲁申科引爆高潮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晨报记者 甘慧

  大风、雷电、暴雨!昨天,上海气象台接连发出了3个警报,不过这依然难以挡住冰迷们对于“冰上雅姿”的热情。距离7点半“冰上雅姿”上海站开演还有两个小时,就有冰迷赶到了梅赛德斯奔驰演艺中心,期待着“冰上雅姿”。

  今年“冰上雅姿”的主题是“爱一世”。普鲁申科、李子君等花样滑冰明星们以各种方式诠释着“爱一世”的主题,而冰迷们也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于“冰上雅姿”的“爱一世”。台上台下,赛场内外,通过“爱一世”的主题融为一体。

  冰迷们的“爱一世”

  昨天午饭过后,上海气象台发布了一个又一个的警报。大风蓝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尽管出票情况不错,不过赛事主办方还是担心,这样的天气是否会打消很多人出门的决心。

  出乎主办方预料的是,尽管最终的上座率确实受到了天气的影响,不过还是有很多人顶着暴雨赶到了浦东,来观看“冰上雅姿”。

  一对来自苏州的小夫妻一早特意从苏州赶来上海,“我们今天一早就从苏州坐火车来上海,就为了晚上看‘冰上雅姿’。”这其实已经是这对小夫妻第二次专程赶到上海观看“冰上雅姿”。去年,他们也一起到现场欣赏这冰上的盛况,只是当时他们还在谈恋爱。说起当初的情形,女孩小陈说:“我们谈了3年了,感情一直很好。当然‘冰上雅姿’也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我嫁给他。因为这里有我们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话题。也是在看完‘冰上雅姿’第二天吧,他在黄浦江边向我求婚,我……”女孩没有说下去,只是甜蜜地依靠在爱人的身边。

  昨天,他们再次来到了“冰上雅姿”,重温去年的美好,也给爱加温,“从苏州来上海的路上,去年的一幕幕就在眼前回荡,太美好了。”小两口希望来年能够带自己的宝宝一起来上海,一起来看“冰上雅姿”。

  花滑明星们的“爱一世”

  爱是什么?就像每个人心中有着自己的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有着自己对于爱的诠释。在中国花滑女选手彭程看来,爱是一种帮助,“跟张昊合作之后,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因此我理解的爱就是一种帮助。”而在普鲁申科的世界里,爱是一种执着,一种永不放弃。这可以令其克服伤病的折磨,坚强地一路走来。他们也用自己的语言——花样滑冰来诠释着自己对于爱的理解。

  昨晚的梅赛德斯奔驰演艺中心,是一个冰雪的世界,更是一个充满着爱意的世界。《霸王别姬》、《十万毫升泪水》、《来自星星的你》……俊男靓女们在冰面上翩翩起舞,配上3D效果,让现场极具震撼力。

  当然,这场“冰上雅姿”的高潮依然非普鲁申科莫属。“冰王子”普鲁申科,带来他在年初索契冬奥会团体赛中的高分节目《最好的普鲁申科》,其挚友匈牙利小提琴家埃德温·马顿也为他现场演奏配乐。普王和马顿的多年交情、普王对冰面的不舍之情,种种炽热情感激荡于“冰上雅姿”盛典,把气氛推上高潮。表演完毕后,现场的掌声经久不息,很多冰迷甚至忍不住站立起来,向这位冰上王子致敬。

  在由花样滑冰明星们营造出来的浓浓爱意中,现场上演了感人的一幕——求婚。一个小伙子在看台上单膝跪地,向身着白色上衣的女孩子求婚。女孩子当场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并接受了小伙子的求婚。两人在现场观众的祝福声中拥吻,用自己的方式“爱一世”。

  “冰上雅姿”已经不只是一场赛事,一次表演,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时光的积淀,它已经渐渐成为了一种文化,一种扎根人们心底的文化,让人们“爱一世”!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8/n402809261.shtml report 2889 □晨报记者甘慧大风、雷电、暴雨!昨天,上海气象台接连发出了3个警报,不过这依然难以挡住冰迷们对于“冰上雅姿”的热情。距离7点半“冰上雅姿”上海站开演还有两个小时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