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周体坛论语:朱炯反唇相讥 杰拉德下痛苦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盛夏之时,世界体坛从不缺少故事。上一周,后世界杯的国际足球世界再次热闹起来,而NBA球星依旧保持很高曝光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杰拉德离开英格兰国家队后的表态:做决定的过程漫长而痛苦。

  7月21日 郝海东:落实才是发展足球硬道理

  作为昔日的中国乃至亚洲第一前锋,郝海东无法理解这个夏天出现的一种盲目“世界杯热”。他对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各方调研已经做了够多,落实才是硬道理;第二,没有一套专业、全面的体系,效果只能是普及人口,却难以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发展足球一定要专业和职业,尊重人的规律,项目的规律,而不是所谓咱们经常换个教练,讨论打什么战术,”郝海东此间在奥体中心接受专访时说。今年44岁的他已经退役多年,但体型保持得仍与当球员时一样,整个人充满活力。

  世界杯后,他对一些世界杯期间天天熬夜看球的人群,是否真正喜欢足球,表示疑问。“有人说"我喜欢足球"。可你真的喜欢吗?你真的踢过吗?让孩子踢过吗?真正从事了吗?真正理解足球了吗?不知道。我很不理解,(有些人称)什么"我的荷兰"。你是中国人。奏国歌每次升国旗我都会唱,这些才是足球带给大家的。”

  郝海东强调,要想让足球从根本上改变,必须看到冠军光鲜的背后,那些专业型人才数十年的扎实工作,和一整套体系的建立,而不是“去年看西班牙”,“前几年看巴西”,“而今年又看德国、哥斯达黎加”。

  “德国足球能有今天,是10几年前,他们就意识到了,"我们可能在体系培养上有问题",随即做出了改变。谁带他们做出改变的?是当官的吗?不是。是贝肯鲍尔、鲁梅尼格、克林斯曼这些人。西班牙是阿拉贡内斯,博斯克,也包括卡马乔这些从事足球的人。”

  7月22日 杰拉德:退出英格兰队的决定漫长而痛苦

  杰拉德退出英格兰队,引发英格兰球迷的无限伤感。从2000年5月31日对阵乌克兰开始,14年的时间,杰拉德为英格兰队出战超过14年,将自己最青春的年华都献给了三狮军团。

  “我已经做了一个决定,经历了漫长而又痛苦的考虑,我决定退出英格兰队,不再为球队征战国际赛场。”作出退出英格兰队的决定,杰拉德直言自己非常艰难,他说:“这是一个非常苦难的决定,我为此思考了很长时间,作出这样的决定,不仅仅是因为世界杯打完了。这是我18年职业生涯最最艰难的决定,但是我作出了决定,我认为自己作出了正确的决定。”杰拉德表示自己的退役决定听取了很多人的建议:“我听取了周围很多亲朋好友的意见建议,那些我身边的亲友,我现在的队友,我以前的队友,我现在的主教练以及我以前的主教练。”

  7月23日 朱炯:夺冠不是嘴上说说 国安每年都喊夺冠

  足协杯输给北京国安后,贵州人和主帅朱炯很不服气,尽管他已经被全场贵阳球迷喊出下课,但他依旧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朱炯3球败北后说“下面连续有4到5场比赛,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进行了轮换。从比赛过程和结果看,北京做得很好。但是我们的队员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转型期间,是会经历这些起伏。比赛中队员们都已经尽力了,所以主教练要为失利负主要责任。但是我希望我们能继续坚持下去,变化是会发生的。就像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的人和杯青少年足球比赛,我们需要时间去变化,这也是俱乐部和球队发展的方向。

  朱炯强调球队需要学习,似乎争胜的心不是很强,对此朱炯呲之以鼻,“争冠不是嘴巴上说的,就像北京每年都说争冠,但也不可能都是冠军。这是表达方式的差异,有人喜欢嘴上表明自己的决心,也有人希望能踏实地在下面去努力。”

  7月24日 里皮:恒大能赢也能输

  足协杯的波澜,让超级巨人广州恒大沦陷,客场被河南建业逆转后,央视记者问里皮是否不重视足协杯时,里皮颇为生气,“实在不想回答这个问题,恒大并非不重视足协杯,我们拿过中超冠军,又拿过亚冠冠军,球队能够赢球,也能够输球。”

  里皮特地谈到第二个失球,“当时是荣昊在禁区里带球被断,从而导致了对手的绝杀,因此输掉了这场比赛,比赛就是这个样子。”

  7月25日 宫鲁鸣:打不好亚锦赛就对不起球迷

  亚洲篮球中央局会议上,信兰成被选为亚篮联中央局主席。另外,2015年亚锦赛在中国举办,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表示这次一定要打好比赛。

  “一定要全力打好比赛,如果打不好,就对不起广大的球迷,对不起上上下下关心中国篮球的(人士)。”宫鲁鸣说。

  7月26日 高端理发师:我救不了勒布朗的发际线

  约翰尼-凯克是一位知名理发师,他曾在网上的个人简介大放豪言:“如果不是我理的发型,他们根本没那么酷!”

  他还不忘调侃一下勒布朗-詹姆斯的发际线:

  “现在的勒布朗可能已经走得太远了,”凯克说,“不过如果早点让我打理他的头发,我想可能还能挽救他的头发,扭转他目前的状况。”

  7月27日 韦德:我为信用卡设置了限额

  休赛期,韦德变身好好男人,陪着未婚妻逛街血拼,韦德只管买单,让人羡慕。闪电侠趁着女友换装,自己发布了一张照片。

  照片中,尤尼恩深蓝色长裙很美丽,在镜前欣赏自己的身材,身后负责拍照的韦德显得有些意兴阑珊。

  韦德写道:“和准太太一起外出购物……这就是逛到每家店时我的固定造型哈哈……#我为自己的信用卡设了限额,而她不知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28/6430404.shtml report 2690 中新网7月28日电 盛夏之时,世界体坛从不缺少故事。上一周,后世界杯的国际足球世界再次热闹起来,而NBA球星依旧保持很高曝光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一周体坛论语:朱炯反唇相讥 杰拉德下痛苦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