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夏副总兼球员不享双薪 盼李章洙复制青岛奇迹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曾身披青岛队战袍的“猎豹”姚夏,一手将青岛队带上全国足协杯冠军领奖台的“铁帅”李章洙,青岛球迷口中的“姐夫”姜峰……在目前的成都天诚队中,包含了不少“青岛元素”。因此,青岛海牛队的此次“成都之行”,倒也很像是一次“探亲”。当被问起有什么话想对青岛球迷说时,李章洙一如往日般冷静地表示:“感谢大家,我在青岛执教的那段时间非常愉快。 ”

  而经历了“挂靴再复出”的姚夏则开玩笑说:“如果可以的话,我就再转会到青岛。 ”

  叙旧

  赛场以外不见硝烟起 故人重逢话题多温情

  俗话说,近乡情更怯。用这句话来形容李章洙和姚夏此时的心情,并不为过。虽然这次的相见,发生在距离青岛将近2000公里之外的成都,然而再次面对昔日留下过刻骨记忆的“青岛海牛”四个字,两人心中都有些许“小小的悸动”。在海牛队赛前踩场训练到一半时,李章洙和姚夏就一同来到场边。他们一直站在跑道最外围,注视着场内球员们的表现,然后不时低语几句。直到海牛队训练完毕,球员和教练发现了场边的他们并跑过来打招呼,两人才不好意思地走进场地。

  由于在青岛待过两年,李章洙与曲波、宿茂臻等人十分熟悉,而海牛队中的肖开提、张宏楠等球员,也与李章洙在广州恒大队中有过“师徒情分”。握着两名爱将的手,李章洙问道:“开提还这么瘦?张(宏楠)的伤好些了? ”现在担任海牛体能教练的于明,过去曾率辽足与李章洙带领的恒大在中超赛场上交手。现在两人都换了新东家,一见面还是少不了寒暄一番。姚夏遇到昔日同战沙场的兄弟们,一点也没有成足高管的架势。宿茂臻一上来便摸着姚夏的肚子说:“你比上次胖了,这个肚子能带上场? ”听闻此话,姚夏嘿嘿一笑:“太忙,没时间练。 ”

  回忆

  铁帅欣赏宿茂臻转型 重情重义言必谈青岛

  人生总是充满大小的巧合。 2014赛季中甲联赛的揭幕战,李章洙应海牛队之邀到现场观战,而那场比赛海牛的对手正是成都天诚。四个月后,李章洙接过了成足的教鞭,他的主场首秀恰好就是对阵青岛海牛。在执教风格上,李章洙与宿茂臻都崇尚进攻,而且此前李章洙就曾表示,自己非常欣赏宿茂臻的执教能力。

  作为成足主帅,李章洙并不爱多谈自己与海牛之间的感情,但他在与记者聊天的过程中,却总不由自主地拿青岛足球说事儿。外界传闻李章洙此番出山,所得年薪堪比中超名帅。李章洙却表示,自己执教一支球队不是看薪水高低,而是看工作环境以及自己是否能被尊重。 “比如在青岛我就感觉很舒心,他们都支持我,不干涉我的工作。当然,工资不能太低(笑)。 ”对于率领成足实现保级这一目标,他直言“青岛颐中、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什么样的球队我都带过,这才能看得出水平。 ”听到记者们抱怨球场离市区太远,李章洙摇了摇头说:“远?有几个小时的车程吗?当时青岛的球迷一直很多。球队保级不是教练、球员自己的事,球迷、媒体都是其中一员。 ”言必谈青岛,这样深刻的“青岛情结”即使李章洙不明说,所有人也都看得出了。

  感激

  姚夏复出荣幸又无奈 盼铁帅复制青岛奇迹

  “球队需要改变的东西,李(章洙)指导已经带来了。 ”外界传言李章洙选择执教成足,是为了还当年在摘牌大会上“截胡”姚夏的“人情”,但姚夏本人一直强调这并非主要原因,而是李章洙自己决定接受挑战。尽管如此,但李姚二人之间的这种联系,的的确确是因青岛足球而建立起来的。 “就像当年在青岛一样,他很正直,他的气场能够感染所有球员,现在的成足也需要这样一个教练。 ”姚夏这样评价李章洙。

  由于在联赛二次转会期间已经完成了球员注册,年过40的姚夏在挂靴三年后重新复出,也成为了中国足坛唯一一位球员副总。“是不是李指导给你下的套啊?”听了记者的问题,姚夏大笑,说:“现在回头想想,还真有那么点意思! ”随后,他又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像你说的,再次复出为成足效力,我很荣幸,同样也多少有一些无奈。毕竟球队现在士气很低落,我这个做领导的,总要做点事情来帮助大家渡过难关。 ”姚夏坦言,李章洙能够在成足有难的时候下决心站出来,某种程度上讲,也算是赌上了自己以往辉煌的执教经历。“一个外国人都肯这么牺牲,我作为四川人,应该做得更多。 ”如今,除了副总、领队,姚夏又多了一个球员的身份,“一定要澄清,从俱乐部多领一份工资,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姚夏拍着胸脯对记者说。

  遗憾

  叹息旧友半程遭下课 面对苦旅需有好心态

  联赛首轮,成都天诚客战青岛海牛,当时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姚夏。针对这个赛季联赛中出现的“少帅上位”现象,姚夏曾表示,“足球圈的事就应该由懂足球的人来做。”然而半个赛季过去了,李金羽、李霄鹏先后从沈阳中泽和青岛中能下课,李毅也在深圳红钻饱受煎熬。面对这些变化,姚夏语带遗憾地说:“主教练的上任卸任,在职业足球中司空见惯,李章洙也反反复复地上课下课。我觉得问题应该是出现在这些少帅同俱乐部之间,还没来得及形成好的默契。大羽、霄鹏这些人都还年轻,遇到些磨练是很正常的,接下来希望他们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有更好的发展。 ”同样有过俱乐部欠薪、被球员声讨等经历,甚至曾自掏腰包给球员发工资的姚夏,内心对李毅在深圳红钻的遭遇表示同情。他表示,只能劝他放平心态,“背景环境和文化观念都不太一样,我不能给他提建议,但还是希望他凭自己的心去做吧,尽快熬过来。 ”

  说起对青岛的感情,姚夏把这个职业生涯中待的时间最长的“异乡”,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 “气候环境都很舒服,吃的也好,我不后悔被李指导带去青岛踢球。 ” 记者 臧婷(晚报成都7月27日电)

  相关新闻

  曲波首球海牛逆转

  昨晚,一场暴雨令原定7时30分进行的比赛推迟了40分钟,而在雨后满是积水的场地上,客场作战的青岛海牛队2比1逆转成都天诚队,取得本赛季客场首胜。上半场海牛先丢一球,下半场李凯头球破门扳平比分,随后,曲波贡献了加盟海牛后的首粒联赛进球,帮助球队从成都带走三分。

  成足主帅李章洙上任后两战皆负,成都天诚队继续排名垫底,保级形势严峻。 臧 婷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8/n402819041.shtml report 3981 曾身披青岛队战袍的“猎豹”姚夏,一手将青岛队带上全国足协杯冠军领奖台的“铁帅”李章洙,青岛球迷口中的“姐夫”姜峰……在目前的成都天诚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