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大奖赛看点:考察二传组合 郎平如何练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1日,2014年第22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将拉开帷幕,中国女排首先在萨萨里展开首站争夺,竞争对手包括巴西意大利和多米尼加欧美三强,由于沈静思另有军体赛任务在身而遗憾缺席,因此主教练郎平仍旧会重点考察二传组合魏秋月和王娜。

  看点一:积分并非重要 看郎平怎练兵

  世界排名积分暂时是由奥运会(2012)、世锦赛(2010)、世界杯(2011)、以及大奖赛(2013)构成,而2014年世锦赛分组已定,2015年世界杯是单循环赛,由此这一排名其实更会影响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及前期各档预选赛的分组,但是大奖赛的积分每年都会更新,这样看来2014年这一赛事的积分就显得有些鸡肋,更为重要的作用体现在为世锦赛磨合阵容。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主要有两个,其一是大奖赛,再则就是亚洲杯,后者更适用于由徐建德执教的国家二队提前练兵亚运会,不过考虑到是在深圳主场作战,涉及到赞助商和观众上座率问题仍需沟通。反观中国女排世锦赛14人阵容仅剩下二传人选待解,而大奖赛欧美亚诸强林立,这有助于面对着不同技术风格、针对迥异的对手而进一步考察不同变阵。

  看点二:赛制加剧竞争 女排能否突围

  与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改制类似,女排大奖赛同样是扩军到28支,并且分成三个档次进行角逐,第一档A-I组是世界排名前12位的劲旅,分别是巴西(1)、美国(2)、日本(3)、意大利(4)、中国(5)、俄罗斯(6)、塞尔维亚(7)、多米尼加(8)、德国(9)、韩国(10)、土耳其(11)和泰国(12)。注:括号内数字为当前的世界排名。

  按照分站赛的设置,中国女排于8月1-3日第一周在萨萨里C组与意大利、多米尼加和巴西交锋,8-10日第二周在香港F组与意大利、泰国和日本过招,15-17日第三周在澳门I组与日本、塞尔维亚、韩国对弈,想要入围于20-24日在东京举行的总决赛,就需要跻身于第一档积分榜的前四名,好在三个分站赛中后两个是主场,能否从欧美亚诸强突围成功悬念待解。

  看点三:沈静思被抽调 二传延续遴选

  由于大奖赛的前两个分站赛与世界军体锦标赛撞期,八一女排早前与国家队沟通召回沈静思(男排召回仲为君),这样二传位置将由魏秋月和王娜搭档。考虑到世锦赛的赛程较长、强度太大,反观魏秋月伤病严重而独撑完成这一任务颇为吃力,因此大奖赛将分阶段地继续考察三位二传,直至遴选出最为合适的阵容组成。

  看点四:首站PK两苦主 发拦成效几何

  首站萨萨里的竞争对手包括巴西、意大利和多米尼加,其中巴西是大奖赛“九冠王”和伦敦奥运会冠军,意大利为2011年世界杯金牌,中国女排在大赛对弈这两大苦主胜少负多,此番又是在客场作战需要通过隔网比拼打出自信心。

  早前的瑞士精英赛、以及北仑和郴州精英赛,中国女排再度暴露出一传稳定性不足的固有顽疾,而发球攻击性、拦网有效性、以及防守科学性仍需提高,而大奖赛则是检验前期封闭性效果的难得实战良机,同时首发主攻朱婷和惠若琪、接应曾春蕾在各轮次一传如何站位,也是不可错过的看点之一。(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9/n402857906.shtml report 2255 北京时间8月1日,2014年第22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将拉开帷幕,中国女排首先在萨萨里展开首站争夺,竞争对手包括巴西、意大利和多米尼加欧美三强,由于沈静思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