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ESPN民意调查科比被看衰 考虑后路迈向商业领域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实习生 石晋瑜

  从上个赛季将科比排名联盟第25位开始,ESPN就正式加入了“科黑”大军。而今年,他们继续一黑到底。在最新的一次调查中,ESPN向读者们提出“科比还能在顶尖的水准上保持几年”的问题,近20万人中有超过六成的球迷选择了“0年”这个答案。

  几乎同时,重回骑士的詹姆斯宣布自己将重披23号战袍,乔丹接班人的大旗似乎也该移交给这位如日中天的皇帝手中了。可科比是不是就再也达不到巅峰了呢?重庆晚报昨天在微博、微信、论坛等多个网络平台调查得到的调查数据却有四成球迷看好他重回巅峰。虽然大家不得不承认科比已经老了的事实,但36岁的乔丹能拿总冠军,36岁的科比为什么就不可以呢?

  一边是残酷现实

  一边是美好祝愿

  ESPN的调查过于残酷,但也代表了美国球迷的心声。在“科比还能保持几年顶尖水准”这个问题上,有58%的人选择了0年。这个答案可以说正是上个赛季科比表现的真实写照,人们既觉得科比的能力并没有下滑太多,又觉得他不太可能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了。重庆晚报昨天也通过网络展开了调查,在“你认为科比还能重返巅峰吗”的问题下,200多人中有40.9%的人选择了“相信科比能重返巅峰”,更多的重庆球迷仍希望看到一个最好的科比。

  不在巅峰

  也能砍个场均20分

  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篮球队队员 赵小大21岁

  这个调查的评价还是很客观,毕竟科比年龄大了,还受过重伤,恢复到巅峰时期的水准比较难。不过,科比的巅峰远远高于其他人,即便有所下降也在NBA一般水准之上。尤其以他的性格,如果外界都说他不行,他肯定会打得更玩命,我觉得他在新赛季保持健康的情况下场均也能有20分左右的水准。

  今年湖人还是有得一看,林书豪来了能发挥即战力,但想要杀入季后赛的难度仍然不小,因为西部的强队实在太多了。

  空姐 刘秋月21岁

  现在还能称为巨星的,个人觉得就是詹姆斯和杜兰特了,科比如果健康他也能保持1年左右的巨星水准。很多人都是因为喜欢科比而喜欢湖人的,所以只要科比不走,我们就永远是湖人球迷。而作为一个湖蜜,我当然觉得湖人能够在科比的带领下再次杀入季后赛,场均拿个20分也一点问题都没有。

  英语学校教师 廖毅32岁

  虽然身为凯尔特人球迷,但我还是一直很佩服科比坚持不懈的精神,所以我感觉科比还有1年左右的高水准,巅峰谈不上,但起码也是一线球星的水平,这是从他本人的个性、努力程度上来分析的。上个赛季他复出太早才导致了旧伤复发,这次休养的时间更长,有助于他身体上的恢复。乔丹在36岁时磨砺出了后仰投篮的绝技,而科比也肯定会转型,减少对他脚部的负担。不过,我并不觉得湖人能够打入季后赛,即便引入了林书豪和布泽尔充其量也就是西部第十、第十一的水平。

  科比在考虑后路

  科比花了580万美元在洛杉矶买下一处房产作为科比公司的总部,并以60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参股一家新兴运动饮料。打算在2016年退役的科比,如今开始迈向商业领域,而他所认可的经商模式则是“更多的思考”。

  “我想为它打造一个故事。”在成为这家运动饮料的第三大股东后,科比这样介绍自己的未来规划。他告诉他的商业伙伴,这样的模式是他和自己代言运动品牌多年合作得到的经验。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他也透露自己经常向商业领域的佼佼者讨教:“我会冷不防给他们打个电话,有时候我的问题真的很简单,有些则看上去很愚蠢,但如果我不知道的话,我就必须问。”

  媒体透露,科比的取经对象就包括苹果公司的首席设计师乔纳森。“我希望学习他们是如何创办自己的生意并如何管理好公司的,以及他们对这个世界的看法。”科比自己说,乔纳森同时也想知道科比是如何准备比赛的。“我的回答和他打造产品的方式非常相似,那就是去思考。”

  詹姆斯重接乔丹衣钵

  詹姆斯重穿23号球衣也是昨天重磅的NBA新闻,在新浪超过5000人的调查中。46.6%的人认为詹姆斯的选择很愚蠢,因为他曾亲口建议退役骑士的23号;39.6%的人则认为英明,他可以完成未尽之事;12.5%的人不关心他穿几号;1.3%的人认为他该忘记过去的事。

  但无论如何,这个选择都是詹姆斯自己所愿意承担的结果。曾几何时,东西部23号与24号的话题是NBA最热衷的比较,詹姆斯和科比谁更好也一直没有答案。如今在科比老矣的情况下,詹姆斯重新穿上这个极具象征意义的号码,似乎也在表明他的决心———一个愿意接过乔丹衣钵的人,这样的勇气还是值得肯定的。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他宣布重穿23号球衣后,NBA官方赞助商也立即赶制了他的全新23号战袍。在此之前,他过去所穿的骑士复刻版球衣、球迷服已经全部售罄,而新球衣的销量预计也将创下新高。

  科比球鞋还有几代?

  作为当今NBA最热门的三大球星,詹姆斯、杜兰特和科比都是某运动品牌旗下的签约球星,他们三人的球鞋加上乔丹的复刻款几乎占据了北美市场90%的份额。然而,随着科比的下滑,他的签名球鞋也面临“最后一代”的尴尬境地。

  2007年科比和该公司续签了一份大合同,至今这份合同也没有公布细节,但外界传闻是一份终身合同,科比每年可以拿到1000万美元的分红。即便如此,科比的签名鞋也随着他的老去让出了球鞋市场的第二把交椅,取而代之的则是杜兰特。而上个赛季,由于伤病延缓了KOBE9代的发售,在远远落后詹姆斯和杜兰特签名鞋近半年的情况下,勉强依靠1-8代的联合复刻拉回了销量,但也远逊于两个更年轻的对手。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杜兰特的KD7还是率先发售,詹姆斯的LBJ12也在酝酿之中,而KOBE10仍遥遥无期。

  鞋蜜们普遍认为,KOBE10有可能成为科比穿着的最后一代签名鞋,而KOBE11则有可能为这个系列划上一个休止符。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9/n402858942.shtml report 3179 ■重庆晚报记者罗翔实习生石晋瑜从上个赛季将科比排名联盟第25位开始,ESPN就正式加入了“科黑”大军。而今年,他们继续一黑到底。在最新的一次调查中,ESPN向读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