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CBA动态 > WCBA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稠州女篮又站到风口浪尖 主教练状告俱乐部违约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稠州女篮上赛季主教练李昕的一张状子,昨天在体育圈里炸开了锅,也让稠州女篮再次站到了风口浪尖。今天早上9点半,李昕与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高层,一同进入杭州西湖区劳动仲裁法庭的庭审现场。昔日同道中人,今朝对簿公堂。这是中国篮球职业联赛首次出现主教练告俱乐部违约的情况。

  李昕此前被稠州篮球俱乐部解聘,由于去年和浙江签下的是3年全保障性合同,她认为稠州篮球俱乐部这是单方面毁约。对此,稠州篮球俱乐部昨天表示:暂不回应,但是非常欢迎媒体到现场听庭审,届时俱乐部会一条条举证。

  没能夺冠是“下课”导火索?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李昕,她说自己早上刚刚到杭州,现正住在朋友家里,陪她一起的还有几个好朋友和律师,对于明天的庭审,她已经做好了准备。

  据李昕介绍,她在4月27日得到稠州篮球俱乐部的解聘通知后,双方进行过几次商谈。李昕要求稠州篮球俱乐部至少要赔付一年的工资,作为自己重新找工作的一个过渡,但稠州只愿意再多支付3个月的工资,最终谈判未果。

  据了解,李昕和稠州篮球俱乐部签的3年全保障性合同,年薪接近60万,这个数字在女篮教练里不可谓不高。

  李昕认为,稠州篮球俱乐部的突然违约,践踏了她的尊严。事实上,这并不是她第一次提到“尊严”。但上一次,正是俱乐部高层的力挺,帮助她在球队中树立了地位。

  上赛季开始不久,稠州女篮遭遇卞兰等多名队员罢训事件,矛头直指主教练李昕训练过度,最终事件以俱乐部重罚罢训队员收场。在当时的媒体报道中可以找到,李昕曾这样说道:“作为一个教练,应该有尊严和权威性,我有原则,有尊严,不容践踏。”

  看得出来,稠州俱乐部和李昕之间是有过甜蜜期的。那么为何上任仅一年时间,李昕就被“下课”了?李昕说俱乐部给出的原因,是她没有带队夺冠。

  在李昕执教稠州女篮之前的两个赛季,稠州女篮两次打进了WCBA总决赛,但遗憾都当了老二。这个时候,稠州篮球俱乐部选择让李昕来执教,显然是在她身上寄予了高期待。但是上赛季,稠州女篮非但没能实现夺冠,反而止步半决赛成绩跌到第四名。

  “我们的劳动合同中并没有关于未拿到2013-14赛季WCBA总冠军有换岗和解聘的相关解释条款。”李昕表示,第四名的战绩并不如人意,但这绝非解除主教练职务的直接条件。

  中国篮协:不负责此事

  李昕告诉杭报记者,自己之所以无法接受球队提前解约,还因为她当初的跳槽成本过高。

  一年前,李昕从中国青年女篮主教练的位置上走下来,接过义乌稠州女篮的教鞭。“对于刚刚接手球队的教练员来说,合同的延续性极其重要,这保证了我有足够的时间调整球队,融入我的打法,实现对冠军的冲击。”李昕表示,正是3年的任期,让自己下定决心接受挑战。

  现在回想起来,正是这点最让她气不过。“你要知道,当上国字号教练是多少篮球人的梦想,那是神圣的殿堂啊,当初我正是被稠州的诚意所打动才来的,如果知道在这里是不被保障的,我绝对不会放弃国青女篮主教练的位置,用一年时间去冒险。毕竟我对浙江人生地不熟,你们义乌人常说‘鸡毛换糖’,你说我赔了多少鸡毛啊。”

  由于李昕拒绝解约,5月初稠州俱乐部向她下发了《转岗通知书》,通知她——“俱乐部决定与你解除教练员聘用合同,重新安排工作岗位。经研究,拟任命你为俱乐部副总经理。”

  对此,李昕仍然表示无法接受。5月20日起,她向俱乐部请假回到北京。5月26日,她向中国篮协递交了情况说明书并希望予以调停,不料却吃到了“闭门羹” 。

  据北京媒体报道,篮管中心运管部负责人叶庆辉回应,“他们双方在扯皮,我们帮谁不帮谁?你可以去问问双方,篮协不负责这个事情。”对此,李昕倒是大方表示:“自己并没有失望,因为我也只是向篮协说明情况。”

  稠州很强硬:庭审时会一一举证

  由于是劳动合同纠纷,要走法律程序首先要通过当地劳动仲裁进行判定。6月9日,李昕向合同履行地杭州西湖区劳动仲裁委员会提出了劳动仲裁申请。

  昨天中午,李昕在个人认证微博发布了一份声明,这份3000多字的长文详细叙述了自己从签约到解聘的全过程。

  当中提到,她在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书中提了3点要求:第一,撤销《转岗通知书》,继续履行《教练员聘用合同书》;第二,被申请人按照《教练员聘用合同书》约定立即安排申请人工作,并按月支付申请人劳动报酬;第三,被申请人向申请人支付出具《转岗通知书》之日起至仲裁裁决生效日前的劳动报酬。之后她又追加了要求:撤销被申请人做出的《关于解除李昕劳动合同的通知》,继续履行《教练员聘用合同书》。

  当记者昨天在电话中问她,对明日庭审结果是否有心理预判时,李昕却回答说,自己对结果并不在意,主要是想通过诉诸法律这样的行为,来捍卫自己的尊严。

  记者随后又致电稠州篮球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陆毅,他的回答很简单也很强硬,“今天就不回应了,欢迎大家明天去听庭审现场,俱乐部高层会一条条举证的。”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9/n402860237.shtml report 2322 稠州女篮上赛季主教练李昕的一张状子,昨天在体育圈里炸开了锅,也让稠州女篮再次站到了风口浪尖。今天早上9点半,李昕与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高层,一同进入杭州西湖区劳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