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0后男孩两年五次参加马拉松 跑步让人更有担当

来源:兰州晚报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高雅姝 记者 王万盈文/图)他曾经性格腼腆,体能较差,也从内心深处拒绝过强化训练,但两年的森林武警战士生涯唤醒了他性格中的刚性和韧性。2010年冬天,退伍后的90后男孩张正龙偶然间看到出早操的白银消防官兵,让他突然发现,长跑是他与部队最能靠近的一种方式。从此,他迷上了长跑。从2013年开始,他先后参加了上海、厦门、吴忠、兰州五次马拉松长跑比赛。

  2012年冬天,一次偶然看到出早操的白银消防战士,张正龙蓦然发现跑步是最适合他的。于是从这一天开始,张正龙开始选择了长跑,3公里、5公里、10公里……从刚开始跑科技园,到后来跑强湾乡,跑水川镇,他不断地给自己增加强度。从白银到水川镇一个来回,差不多是全程马拉松的距离,张正龙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每个周末他都会背起包,装上食物和水跑一次水川。“没有对手,没有竞争,我只是享受跑步的过程。到后来变成了热爱,再后来就是想突破自己”,张正龙说。在长跑中,张正龙结识了很多热爱长跑的朋友。从2013年开始,他先后参加了上海、厦门、吴忠、兰州的马拉松长跑比赛。

  6月1日,2014兰州国际马拉松开赛。虽然已经是第5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但张正龙心里还是有一丝紧张。比赛开始后,伴随着加油声,张正龙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和步伐,开始了42.195公里的旅程。在张正龙眼里,马拉松不是一项简单重复的机械运动,它更是一次挑战。在比赛30公里的时候,张正龙的体力到达了极限。“虽然很热,但是我没有感觉到身体不舒服,我保持着自己的速度。”张正龙脱掉了跑鞋,开始赤足上阵。太阳炙烤地面,柏油马路的跑道被晒得滚烫,他的步伐变得越来越慢,但是他找不到停下来的理由。4小时49分57秒,张正龙坚持跑完了全程。

  “作为一名马拉松爱好者,真正能感受到那种强大的力量。什么事情只要坚持到最后都会有一个好结果。”谈起跑步对他的改变,张正龙说。

  “跑步可以让你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也可以让你变得更有担当。所以我要追求自己的极致,现在的我不仅仅满足马拉松,我要挑战100公里超级马拉松,我要跑更远的路,看更美的风景……”对于将来,张正龙充满了信心。

sports.sohu.com true 兰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9/n402864490.shtml report 1330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高雅姝记者王万盈文/图)他曾经性格腼腆,体能较差,也从内心深处拒绝过强化训练,但两年的森林武警战士生涯唤醒了他性格中的刚性和韧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