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习近平获赠博卡阿根廷球衣 幽默询问转会费多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飞机在拉美大陆的湛蓝苍穹,划出一个美丽的“V”。

  从大西洋畔的巴西,一路南下,直抵与南极隔海相望的阿根廷;转身北上,跨过赤道,来到濒临加勒比海的委内瑞拉;再向北,抵达地处墨西哥湾的古巴。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拉美国家领导人,一道开启了新的“中拉时间”。

  光阴荏苒,斗转星移。15世纪末,欧洲航海家哥伦布,率船队横渡大西洋,来到拉美大陆。今天,世界重新发现拉美,发现它的潜力和能量。

  中国,拉美,北半球到南半球,东半球到西半球,本是地球上最远的两端,却走近彼此,命运与共。

  中国,拉美,拥有相同的名字:同是发展中国家,同是蓬勃发展的新兴力量,挑战和机遇并存,智慧和经验共享。

  中国,拉美,发出相同的声音: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格局中,和平发展,互利合作,新秩序新规则,中拉齐声共振。

  中国,拉美,拥有相同的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协作、发展振兴的拉美梦,交相辉映。

  发现历史机遇需要远见卓识,捕捉历史机遇需要智慧气魄。“当前,中拉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21世纪不仅是太平洋的世纪,还应有一个拉美的世纪。”

  巍巍安第斯山下,汤汤亚马孙河畔,习近平主席同拉美国家领导人共同擘画中拉关系美好未来。

  ——中国,巴西,东西半球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阿根廷,迈入战略伙伴关系的10年大门;中国,委内瑞拉,走进建交至今的“四十而不惑”之年。此访都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古巴,“三个坚定不移”标注了新时期的坐标,“坚定不移深化肝胆相照的友谊,坚定不移开展互利双赢的合作,坚定不移做改革发展的伙伴”。

  7月17日下午,巴西利亚,阳光一路铺展。中拉领导人齐聚一堂,历史性会晤,成为习近平主席拉美之行的重头戏。

  中国倡议,应者云集。双方一致决定建立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宣布成立中国—拉共体论坛。

  此时,习近平主席上任1年4个月。追随他风尘仆仆的脚步,皑皑冰雪,炎炎烈日,高山峡谷,碧海沙漠,中俄、中非、中美、中国—中亚、中国—东盟、中欧、中国—东亚……

  今天,中国全方位外交布局绘出了面向未来的画卷,实现了载入史册的“全覆盖”。

  命运篇:

  责任担当 志合意聚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收到中国倡议,拉美10国元首、1位政府首脑、5位特别代表来到巴西利亚。中拉领导人会晤如约举行。

  习近平主席在会上提出“五位一体”合作倡议,尤其是“1+3+6”——一个规划、三大引擎、六大领域。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家一致支持成立这个机制,一致表示要踊跃参与到这个机制中。”

  习近平主席倾听每一位代表的发言。乌拉圭总统穆希卡说,这是中拉合作的纲领性文件;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说,相比居高临下的傲慢,中国的“1+3+6”才是尊重拉美的务实举措……

  “今天下午是‘中拉时间’。中拉这么多领导人能相聚在一起,本身就是个具有世界影响的历史事件。”习近平主席的这一深邃判断,得到了远在古巴的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呼应,他在古巴党报《格拉玛报》上撰文称,习近平主席访问拉美,这一历史性的事件,不会定格在今天,将会被载入史册。

  对于中国,它是外交布局的“全覆盖”。

  对于拉美,它是外交舞台的“再登台”。

  对于世界,它是对国际格局和秩序的“再塑造”。

  中拉面积之和、人口之和,分别占世界的五分之一、四分之一。两块广袤大陆,汇聚着众多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谁能忽视他们凝聚起来的力量?

  《努力构建携手共进的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的主旨发言题目,正是一份历史使命。地方、双边、整体、国际,中拉合作打通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格局,也打开了一扇命运与共的大门。

  习近平主席正是中拉合作的亲历者。对拉美的美好记忆,始于地方合作。“我是第三次来这里。”访巴期间,习近平主席忆起巴西之缘。

  1996年,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首次踏上巴西大地,飞赴福塔莱萨,签署建立友好省州的备忘录。福建省和塞阿拉州结成了姊妹。

  布宜诺斯艾利斯,中拉地方交往的一个典范。习近平主席会见马克里市长,他为习近平主席准备了一把城市钥匙、一件博卡青年队10号队服。此前阿根廷国会已向习近平主席赠送了阿根廷国家队10号队服,习近平主席幽默地问道:“转会费多少?”

  对努力促成中拉整体合作的新朋老友,习近平主席感念在心。“罗塞夫总统亲力亲为,做了大量工作,也展现了地区影响力。”“马杜罗总统积极响应、支持中拉论坛,不遗余力做了很多工作。”“克里斯蒂娜总统亲自前往巴西利亚,表达了支持成立中拉论坛的决心。”“古巴担任拉共体轮值主席国期间,积极促成中拉整体合作。正是在古巴峰会上,通过了《关于支持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的特别声明》。”拉共体四驾马车“为筹建中国—拉共体论坛,成功举办中拉领导人会晤做了大量工作。”……

  战略格局中,整体合作和国际协作相互辉映。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在习近平主席亲自协调推动下,金砖五国以整体合作之力,自主创立了多边金融机构。拉美之行中,这一话题不断被提及,每个国家从中找寻发展的机遇,看到了整体合作为争取国际话语权带来的正能量。

  “它的成立,是对既有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和完善,可以促进国际金融体系更加深刻的反思、更加主动的改革。”习近平主席一席话,深刻说明了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

  访问期间,关于地区和国际事务的探讨,常常成为会谈会见的内容。习近平主席说:“中拉在全球事务中加强协调和配合,对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主席在巴西国会演讲:“建立更加平等均衡的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世界的命运必须由各国人民共同掌握,世界上的事情只能由各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商量来办。”这些倡议,在拉美辽阔大地回响不息……

  上世纪80年代,在会见阿根廷时任总统阿方辛时,邓小平同志曾经断言,“将来也会出现拉美世纪”。

  26年后的今天,太平洋两岸,中国、拉美紧紧握手,一个中拉命运与共的时期正阔步走来,新的“中拉时间”开始了……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4-07/28/nw.D110000renmrb_20140728_1-02.htm report 4386 习近平会谈阿根廷总统获赠阿根廷10号球衣(图)飞机在拉美大陆的湛蓝苍穹,划出一个美丽的“V”。从大西洋畔的巴西,一路南下,直抵与南极隔海相望的阿根廷;转身北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