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选定昔日骑士队老号码 有人点赞有人嘲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唐舸

  在正式宣布回归克里夫兰骑士之后,詹姆斯一直纠结于一件事——选择什么号码的球衣?北京时间昨天,“小皇帝”终于做出了最后的决定:重新穿回当年在骑士的23号球衣。就像当初詹姆斯宣布回归骑士引发的争议一样,对于詹姆斯的这个选择,有欢呼者,也有嘲讽者。而对于詹姆斯而言,这次选择也显露出他在骑士重整旗鼓的雄心。

  选择骑士老号码

  北京时间昨天,詹姆斯通过他的个人门户网站账号正式对外宣布:自己将在克里夫兰重新穿回23号球衣。“它是23!我回家乡打球应该选这个号码才对。2乘以3等于6,我们依然是6号家族。#家乡球队#为伟大而奋斗!”詹姆斯在自己门户网站账号上这样写道。

  与此同时,詹姆斯还晒出了拼接在一起的三张照片,一张是他在圣文森·圣玛丽高中身穿23号球衣,另一张是他在2003年NBA选秀大会上成为状元秀之后双手举着骑士23号球衣,最后一张是他上一次效力骑士队时身穿23号复古球衣的赛场照片。事实上,从高中二年级开始,一直到2009-2010赛季,詹姆斯都是身穿23号球衣。而他为美国男篮征战洲际大赛时,球衣号码更改为6号。加盟热火队之后,詹姆斯的球衣号码也是6号。这次回到家乡球队,詹姆斯最终决定放弃6号,重披曾经在克利夫兰的那件23号球衣。

  詹姆斯宣布球衣号码的消息一出,最先做出反应的就是球衣市场。在他宣布消息之后仅仅过了3分钟,运动品牌商就已经开始赶制新的球衣。此前据ESPN负责体育商业报道的资深记者达伦·罗维尔透露,NBA商店勒布朗·詹姆斯的复古版骑士主场、客场以及替代球衣已经全部售完。

  而在得知詹姆斯的决定后,骑士队球迷也纷纷点赞,“还是4年前那个23号,勒布朗又回来了!”不过,对于詹姆斯这个纠结了许久的决定,也有充满嘲讽的声音。美国一家著名八卦网站就表示:23号正好代表了詹姆斯参加总决赛的成绩——2胜3负。这家网站之所以如此嘲讽詹姆斯,其最主要的原因源于一件往事:2010年的3月份,詹姆斯曾公开呼吁全联盟退役23号球衣,以表示对“篮球之神”乔丹的尊敬,但詹姆斯现在却自己先食言而肥,难怪给人留下话柄。

  选择23号有压力

  选择球衣号码在NBA原本就是一件很讲究的事,尤其是对于像詹姆斯这样的超级巨星,选择什么样号码的重要性仅次于为哪支球队效力。那詹姆斯为什么要选择重新穿回23号球衣呢?

  按照詹姆斯自己的说法,“23”既代表了自己在骑士的过去,也涵盖了他在热火的光辉岁月,是具有多重意义的号码。但如果这个号码真的是如此两全其美,“小皇帝”恐怕也不会纠结到现在才做出决定。

  其实,对于任何一个NBA球员而言,选择23号球衣都势必背负起巨大的压力,毕竟这个号码是曾经属于“篮球之神”乔丹的,对于詹姆斯来说更是如此。从出道开始,詹姆斯就被冠以“小皇帝”的头衔,在全世界挑剔的眼光中,他也不可避免地总是被人拿来和乔丹相比较,而在当年选择了骑士的23号球衣之后,带领骑士复制当年“公牛23号”的传奇也似乎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使命。

  然而,七年的骑士生涯并没有让詹姆斯品尝到“登基”的滋味,反而是转投热火、改穿6号球衣之后,詹姆斯才迎来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时刻。不过,詹姆斯的这两次总冠军经历在赢得声誉的同时,也遭到了质疑,有人认为他的总冠军是依靠“抱大腿”得来的,毕竟韦德波什等一班猛将绝非当年詹姆斯在骑士的队友可比,这也成为了詹姆斯难以超越乔丹的最佳证据之一。

  对于詹姆斯而言,在骑士的这七年恐怕是其职业生涯无法回避的一段灰暗经历,尤其在拿到总冠军戒指之后,詹姆斯更需要证明:自己不仅有能力夺得总冠军,而且还有能力以绝对领袖的身份夺得总冠军。而重回骑士这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重新穿上23号球衣,也正是詹姆斯“改写”过去、创造历史的一次尝试。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9/n402867295.shtml report 2212 □晨报记者唐舸在正式宣布回归克里夫兰骑士之后,詹姆斯一直纠结于一件事——选择什么号码的球衣?北京时间昨天,“小皇帝”终于做出了最后的决定:重新穿回当年在骑士的2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