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新教练人选仍然未确定 姜山被证明并不合格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时间已经非常紧张

  姜山被证明并不合格

  6月的温网赛场上,李娜1:2不敌捷克人斯特里科娃,止步女单第3轮,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美网是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李娜迫切需要重整旗鼓,但如果想在没有教练指导的情况下独自实现这个目标,难度可想而知。

  也许很多球迷会说,李娜的身边不是有个现成教练姜山吗?的确,在莫滕森辞职、卡洛斯到来之前,一直是由姜山在负责李娜的训练和比赛,不过,夫妻档的合作早就被证明不是明智的选择。李娜自己也说了,姜山要在丈夫和教练这两个角色之间不断转换,搞得夫妻俩都难以适应,一度还因此激烈争吵过。所以,寻找一个卡洛斯的“替身”或者是“升级版本”,才是李娜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

  这个月月初,李娜的经纪人艾森巴德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透露已经确定了李娜新教练的人选,将在合适的时机向李娜推荐,如今都快过去一个月了,有关此事的进展却没有一点风声。新教练到位之后必须要有个磨合的阶段,李娜真得抓点紧了。

  李娜已经年过三十,换句话说就是她的技术动作、风格已经基本定型,在这个方面,无论教练换成是谁,改进的空间都相当有限。卡洛斯执教之后,李娜一度焕发了“第二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阿根廷人将“心理按摩师”这个角色扮演得非常出色,所以,新教练也必须继承好卡洛斯的“衣钵”。

  虽然已经拿到了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虽然已经是中国体育的代表人物,但在比赛中,李娜常常会失去自信,导致情绪上的波动进而影响发挥,这个时候,她需要有人鼓励、有人指引甚至是有人来骂她几句。

  另外,以李娜的个性,她必须信任一个人甚至崇拜一个人,才有可能毫无保留地听命于对方,也就是说,新教练在性格和职业素养这两个方面都必须压得住李娜。

  “和教练之间的合作就像是谈恋爱,合得来就在一起,合不来就分手。”这是李娜曾经说过的话,想成为她的“真命天子”,并不容易。

  李娜暂时还不能“倒下”

  也许有人会这么想,反正美网是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了,李娜索性打到哪算哪,找新教练的事情明年再说。可惜的是,按照李娜如今的“江湖地位”,有些现实是她不得不去面对的。

  在姚明和刘翔双双隐退之后,夸张点说,中国体育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就是靠李娜一个人撑起来的。丁俊晖也做了不小的贡献,但斯诺克和网球比起来毕竟算是“小众项目”。因此,在合格的“接班人”出现之前,李娜暂时还不能“倒下”,尤其是大满贯这样的焦点赛事,她必须全力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也许这对李娜来说不公平,但现实如此,由不得她挣扎。身为球迷,我们只能对李娜道声辛苦、说声珍重,这条路,她还得坚持走下去。沈毅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9/n402874132.shtml report 2624 □金陵晚报记者沈毅时间已经非常紧张姜山被证明并不合格6月的温网赛场上,李娜1:2不敌捷克人斯特里科娃,止步女单第3轮,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美网是本赛季最后一项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