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决定重穿23号:皇帝穿旧衣 打脸还是正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3!今夏决定重回骑士队的詹姆斯经过一番纠结后,终于在球衣号码上做出了又一个重大决定—不是效力热火时的6号,而是他曾经号召从联盟退役的23号。这是“小皇帝”加盟NBA后穿了7年的号码(之前在骑士一直穿的球衣号码),只是这个代表着一种荣誉的号码带给詹姆斯的只是遗憾。反而是6号(热火队穿的号码),给他带来了两个总冠军,不过这两个总冠军有“抱大腿”之嫌。这次皇帝重穿旧衣,是打自己的脸还是为自己正名?

  荣誉与遗憾并存的23号

  对于NBA来说,23这个号码代表着一个时代,一个因篮球之神—迈克·乔丹而载入史册的时代。在詹姆斯加盟NBA最初,未曾打上一场正式比赛,就被冠以“小皇帝”的头衔,这样的待遇在NBA新秀中绝无仅有。在他穿上骑士队的23号球衣后,外界都希望这个“小皇帝”能够复制乔丹的传奇。

  但遗憾的是,在效力骑士的7年中,詹姆斯只打过一次总决赛。2007年,詹姆斯率领骑士夺取东部冠军,总决赛中惨遭马刺横扫。在总决赛中,“皇帝”充分暴露了跳投不行的缺陷,被马刺严防突破的战术限制,场均22分命中率36%三分球20投4中。就在那次总决赛中,邓肯以一句“未来将属于你”鼓励詹姆斯。直到现在,石佛的冷幽默都还为球迷所津津乐道。

  两年后的2009年,当詹姆斯决定改投热火后,或许是给自己带来太多遗憾,他曾号召全联盟让23号球衣退役,借口表达对乔丹的敬意。

  6号球衣带来两个总冠军

  说来也怪,在热火选择了6号球衣的詹姆斯,在四年的热火生涯绝对堪称成功。尽管2011年总决赛不敌小牛但詹姆斯带领热火在2012年、2013年成就了两连冠的伟业,并成为史上第二个“背靠背”包揽常规赛MVP、总冠军和总决赛MVP的人—第一个做到这点的,就是穿着公牛队23号的那个“神(乔丹)”。可惜,在接下来的2014年总决赛中,皇帝面对曾经给他带来无限遗憾的马刺,孤掌难鸣,最终眼睁睁地看着邓肯再次将总冠军钻戒收入囊中。

  不管是23号还是6号,詹姆斯的球衣都是联盟最为畅销的主打产品,特别是带来两个总冠军的6号球衣,让热火以及联盟赚到大量的财富。不过,重返骑士后的小皇帝并没有继续选择6号,而是选择了23号,他自己的解释是:2乘3等于6,因此6号依然是家庭成员。字里行间显示出皇帝对6号的怀念,毕竟这个号码在过去四年间为他带来了之前的23号所无法给予的。

  为证明总冠军非抱大腿

  美国媒体对于詹皇重选23号球衣却并不买账。堪称“詹黑”的著名八卦网站terezowens就认为詹姆斯是自己打自己的脸,他们还精心制作了一张图,图片上是詹姆斯身穿骑士球衣,号码23被修改成2-3,以此嘲笑皇帝5次进入总决赛,2胜3负。

  其实,皇帝重新选择23号球衣,从另一个角度去看,也属于无奈之举。毕竟,在热火四年四次进入总决赛,结果2胜2负,胜的那两次,都因为皇帝身边的韦德和波什状态上佳,输的两次,则与韦德、波什状态起伏有关。换句话说,皇帝的两个总冠军有“抱大腿”之嫌。

  如今重返骑士,虽然皇帝身边的欧文、维特斯、汤普森、本内特、威金斯等人天赋秉然,但与韦德、波什相比还稍逊一筹,这就等于给皇帝提供了一个洗脱“抱大腿”嫌疑的机会。而这支骑士与7年前的那支骑士比起来,确实更有夺取总冠军的实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29/6437189.shtml report 1561 23!今夏决定重回骑士队的詹姆斯经过一番纠结后,终于在球衣号码上做出了又一个重大决定—不是效力热火时的6号,而是他曾经号召从联盟退役的23号。这是“小皇帝”加盟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詹姆斯决定重穿23号:皇帝穿旧衣 打脸还是正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