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7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征疑冒犯裁判赴足协听证 若停赛雷腾龙或首发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颖

  来自瑞典的前锋埃尔顿昨日上午抵京,下午在工体参加见面会时,他坦言要帮助国安赢得冠军。这对国安来说,算是个好消息。可在这之前,又有一个坏消息降临——郎征因为在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疑似阻挡裁判掏牌,将于今日前往足协参加听证会。郎征一旦被认定犯规而遭受停赛处罚,主帅曼萨诺的用人又将遭受挑战。

  开心事

  “最帅外援”要为国安赢荣誉

  埃尔顿虽然有一身健壮的肌肉,但面目清秀,被冠以“国安史上最帅外援”,他听闻此评价时也颇为欣喜。

  “我叫埃尔顿,来自瑞典,之前效力于尤尔加登,位置是前锋,很高兴来到这里,希望为新的俱乐部赢得荣誉。”埃尔顿不顾旅途劳顿,在机场接受了记者采访,并表示对国安了解很多,“国安是很大的俱乐部,目前排名第2。之前经纪人打电话介绍了国安俱乐部,听上去很有趣,这是一家每场比赛都能有四五万球迷观战的俱乐部,来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是否因为老东家需要钱才促成了这桩买卖?对此,埃尔顿予以否认,“俱乐部确实需要钱,但我今后的发展是促使转会到中超的原因,并非俱乐部财政原因我才来这里的。”这位前尤尔加登核心可谓前场万金油,他表示,如果踢双前锋的话他可以胜任前锋的位置,如果单前锋他可以踢10号位。他说,曼萨诺是个传统的西班牙教练,身为皇马球迷,他很欣赏西班牙足球风格,相信能很快融入国安。

  国安今晚的对手大连阿尔滨阵中也有一名瑞典外援巴克曼,埃尔顿认为能与老乡在中国碰面是很有趣的事。不过,由于注册问题,埃尔顿无法参加这场比赛。

  曼萨诺换锋心愿终于完成

  国安锋线“乌隆组合”间歇期后变成德扬+埃尔顿的高快组合,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虽然埃尔顿只是租借,但国安具有下赛季优先购买权。

  “在巴塔拉受伤后,教练组就提出换前锋的建议。我们最早在引进外援时,埃尔顿已经在名单上了,也给教练组看过,所以在二次转会时他也成为我们更换前锋的重要参考。他来了之后,我们重点就要处理乌塔卡的问题,董事会对间歇期的转会提出了要求,根据教练团队的要求,在不受损失的情况下更换,如果乌塔卡能租出去,那肯定会引进新人。最后决定把乌塔卡租到申鑫。”

  高潮介绍说,虽然埃尔顿愿意来,尤尔加登也愿意放人,但谈判过程并不容易,“当初考虑的是直接转会,而不是先以租借的方式进行,后来考虑到乌塔卡只能租借,如果把他签过来,明年又会面临外援名额问题,所以最后决定租出去再租进来。如果他本赛季表现出色,明年我们有优先购买权。”

  曼萨诺对新外援也很满意,“他在欧洲联赛历练过,技术非常出色,可以胜任前锋和前腰两个位置。我训练前跟他有过短暂交流,希望明天的注册能尽快完成,希望他尽快参赛,我们等待他进入球队大名单。”

  烦心事

  疑似冒犯裁判 郎征今赴足协过堂

  今日上午,国安后防大将郎征将前往足协参加听证会,以确定其在与长春亚泰比赛中疑似阻止主裁掏牌一事是否会受到追罚。

  上周末联赛中,当值主裁陈钢向国安球员李运秋出示红牌后,郎征等几名队员上前交涉,赛后有媒体指出郎征疑似阻挡裁判掏红牌,中国足协决定对此召开听证会。“可能是裁判判罚李运秋红牌时,我有个阻挡的动作。当时裁判首先判罚点球时,我们有很多球员去理论,判罚后我们也接受了。刚要罚点球时,他又把李运秋叫过去,本以为会判黄牌,裁判却拿出了红牌,我们几个队员再次去理论。场面很乱,我们都想和裁判有直接的交流,我把手搭在他的胳膊上,想和他交流一下,但裁判出牌比较突然把我的手带开了,牌亮出后,我也没说什么,扭头走了。网上说我阻止裁判出红牌,我觉得挺可笑。”

  郎征出席听证会的消息爆出后,立刻引起球迷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中超联赛,恒大与富力的广州德比,恒大球员穆里奇吃到黄牌后向当值主裁范崎鼓掌,鼓掌过程中将其手中的黄牌打落在地上。穆里奇并未遭到处罚,赛后也没有被追加处罚。

  国安希望足协公平公正

  对于郎征参加听证会一事,高潮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公平”二字。

  “足协希望俱乐部和郎征去参加。我想说的是,公平、公正是每个执法机构都要遵守的,而且公平是放在首位的,只有在公平的原则下才会有公正。”高潮并未对此事做太多评价,只是希望足协能公平对待。

  前国安球员南方谈到此事时,认为郎征这一动作确实欠妥,但并非挑衅,性质远远不及穆里奇和赵宏略的动作,“穆里奇故意打掉主裁判的黄牌、赵宏略顶边裁的头,当场都没有任何处罚,事后也没有追加处罚,那凭什么处罚郎征呢?”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魏翊东认为,足协应一碗水端平,“郎征这个动作并没有影响裁判的判罚结果,也没有挑衅裁判的权威,他只是下意识地拉了一下裁判的胳膊。”

  曼萨诺则已做好了郎征被停赛的准备,昨日他带另一位中后卫雷腾龙参加了赛前发布会,“现在还不知道足协的态度,如果确实处罚郎征,那他就不能参赛了。”

  “金哨”陈钢曾屡造争议

  国安对阵亚泰的当值主裁陈钢成了那场比赛的焦点,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成为比赛主角。

  陈钢曾在2012年被评为中甲联赛的“金哨”,但他的判罚曾引起了数次争议。2010年中甲联赛,恒大客场挑战湖南湘涛,一次抢断被陈钢判为犯规后,郑智相当愤怒,一脚把球踢出底线后转身跑向陈钢,指着他大声抗议。2012赛季中甲联赛,陈钢在哈尔滨毅腾对阵湖南浏阳河的比赛中,与湖南教练发生冲突,并漏掉了湖南队禁区内手球的判罚,引起毅腾队员的不满。赛后有球迷戏称,陈钢执法的比赛,压力最大的是场边的安保人员。上赛季中乙联赛1/4决赛,深圳风鹏与青海森科第二回合较量,陈钢遭到了森科队员的围攻。随后,3名队员被当场罚下,再加上之前两黄变一红的两名队员,森科共有5人被罚下,比赛因人数不足而提前终止,这是职业化20年来的第一遭。本赛季中超联赛,鲁能主帅库卡不顾停赛、罚款,在赛后发布会上公开指责陈钢。

  红牌值得商榷,这要看他触球的手是故意阻挡还是支撑身体时被球打到。并且,还要确定这个球是否是必进球。其实,这个球主裁判从头到尾都没有看清楚,还是存在争议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超裁判员在谈到李运秋的红牌时如是说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实习生 安博洋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30/n402889391.shtml report 3360 来自瑞典的前锋埃尔顿昨日上午抵京,下午在工体参加见面会时,他坦言要帮助国安赢得冠军。这对国安来说,算是个好消息。可在这之前,又有一个坏消息降临——郎征因为在对阵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