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7轮 > 哈尔滨毅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利好!郑智+孔卡接班人伤愈 金英权亚冠前复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恒大今晚8时客战哈尔滨毅腾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将在今晚8时客场挑战哈尔滨毅腾,中超联赛“领头羊”和“副班长”之间的对决本应毫无悬念,但在世界杯休赛期结束后,哈尔滨毅腾以黑马姿态出现在人们眼前,他们先后在主场以4比0击败贵州人和以及以2比0击败山东鲁能,强劲的势头不容小视。这也给本场比赛两队的碰撞带来更多看点和悬念。哈尔滨毅腾在上周击败山东鲁能后,这次又迎来将客场球衣改成了橙色的广州恒大,连续两支橙衣球队,哈尔滨毅腾能否扮演“榨汁机”的角色呢?

  对手爆发

  连斩贵州人和山东鲁能

  毅腾突然反弹源于换帅

  毅腾无疑是本赛季中超第二阶段最令人吃惊的球队。作为“升班马”,他们在上半赛季的表现非常糟糕,开局就遭遇8连败,直到第9轮战平河南建业才获得第一个联赛积分,而在第10轮才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目前毅腾的积分只有11分,其中有6分是来自最近两场比赛击败贵州人和及山东鲁能的胜利。这支一早被认为预定了降级名额的“升班马”在世界杯休赛期结束后在主场气势如虹,让人刮目相看。

  哈尔滨毅腾为何能突然反弹?坊间有许多议论和猜测。上轮山东鲁能败走冰城后,媒体总结出几个原因,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毅腾主场的魔力,即使是在中甲时期,毅腾在主场一直有着出色的表现。他们在上赛季中甲同样是上半赛季战绩糟糕,但随后连续主场的比赛让这支球队彻底爆发。另外,外界还有几个相当专业的解释,例如说哈尔滨长期寒冷的天气导致草皮生长缓慢,从而造成球速产生差别;而球场的建筑格局造成场地气候的变化,让客队难以适应。

  更多人将毅腾的新变化归功于换帅。该队在世界杯期间更换了主教练,因为原教练王贺龙上调到国奥队,原来球队的体能教练马里奥·托特成为了球队的主帅。这位克罗地亚教头曾经在克罗地亚球队萨格勒布迪纳摩担任主帅,率队夺得了联赛和杯赛双冠王。马里奥·托特被认为改变了毅腾的战术打法,但实际上,无论是王贺龙还是马里奥·托特都不是毅腾的真正带队人。在毅腾的教练席上,挂着领队头衔的段鑫才是真正的指挥者。

  毅腾在联赛上下半程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真正的原因是“厚积薄发”。该队在上半赛季难以放开手脚,对中超适应也不足,他们并非是实力不够,而是自身的失误太多导致成绩糟糕,习惯了中甲节奏的球队为中超交出了昂贵的学费。在经历了半个赛季的洗礼后,毅腾在积分榜垫底的现实面前首先做到了放开心态,正视自己的排名,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加上多利等外援已经融入球队,成绩有所好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不是说球队没有目标,我告诉队员们,在放掉包袱的情况下,对待任何比赛,都要有求胜的欲望。有了求胜的欲望,在场上才不会懈怠。如果没有求胜欲望,在场上绝对不会有什么好结果。”段鑫一语道破了毅腾改变的原因,“从我内心讲,最大的变化肯定是球队自信心比上半年更好。上半程,由于遭遇过8连败,球员的信心受到了很大打击。在间歇期到韩国拉练时,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让球员从内心真正意识到,在中超高水平的平台上不仅要尽量展示自己,还要提高自己,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中超。下半程开打以来,球员们的确发生了很大变化。”

  伤员回归

  郑智郑龙回归有利中场

  里皮有信心能解决伤病

  从7月10日到现在,恒大经历了两场足协杯赛事和三场中超联赛,在足协杯上先后以1比0击败广东日之泉、以1比2不敌河南建业,在中超赛场则分别以2比1击败上海绿地申花、以0比0战平山东鲁能、以1比0击败河南建业。恒大这段时间的联赛成绩其实还算不错,至少在低迷状态下能保持不败,还是基本上令人满意的。加上北京国安、广州富力、山东鲁能这些联赛竞争者在这段时间同样战绩不佳,恒大在积分榜的优势意外地扩大到7分。

  但里皮口中的“世界杯后最好的恒大”还是未能到来,在这5场比赛中,恒大进5球失3球,这个数据和此前任何一个时期的恒大相比都处于下风。在客场以1比0战胜河南建业后,恒大还要在一周内连续赴客场挑战哈尔滨毅腾及长春亚泰。随着伤病球员的回归以及迪亚曼蒂禁赛即将结束,恒大的鼎盛阵容足够让里皮实现“最好的球队”的承诺。如无意外,承诺会在8月20日之前兑现,亚冠才是里皮追求的重点。

  恒大的伤员正逐渐恢复,被认为是中场最重要球员的队长郑智,在上轮对阵河南建业时出现在替补席上。郑智的伤愈复出将对球队中场的组织控制带来帮助,而这一点正是恒大最近几场比赛最欠缺的。另一个利好是郑龙,在受到伤病困扰长达10个月后,郑龙这次随队连续征战客场,他也参与了球队的正常训练。郑龙在加盟恒大后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在孔卡离开后,他被外界认为是里皮重点打造的“孔卡接班人”。尽管郑龙能否在这场对阵毅腾的比赛中登场仍然有悬念,但他的伤愈显然让大家对恒大的中前场进攻更有信心。

  后卫金英权也即将回到球迷视野当中,他在世界杯后一直待在伤病名单之中,膝盖旧伤导致他连续缺席比赛。根据最新的消息,金英权伤病“最好的结果是在8月20日亚冠比赛之前复出”。恒大的后防线在缺少金英权的情况下确实弱了许多,刘健、梅方都暂时无法成为后防线的磐石。不过,李学鹏在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他伤愈可以说是对后防线的有力补充。

  恒大对本场比赛志在必得,里皮相信即使如今伤病影响球队的整体,但恒大依然有办法面对。“即使是我们知道吉拉迪诺可能刚到球队,现在他的状态不是最好,加上迪亚曼蒂禁赛,球队在进攻上可能会有些困难。但我们队中还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们会很好地顶上那些缺席球员的位置。”里皮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30/n402900542.shtml report 3370 广州恒大今晚8时客战哈尔滨毅腾■本报记者李斌广州恒大将在今晚8时客场挑战哈尔滨毅腾,中超联赛“领头羊”和“副班长”之间的对决本应毫无悬念,但在世界杯休赛期结束后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