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带60万欠薪欠条加盟富力 张世昌:欠薪就是强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富力的留洋门将张世昌现身说法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谢泽楷 张喆

  被旧东家拖欠了60万元薪水来到广州富力的门将张世昌在广州富力对阵山东鲁能的足协杯比赛中首发上场,初露峥嵘。这位“新扎师弟”对广州富力的亚冠前景信心十足:“我们还是有很大希望打进亚冠的,我们还有十几场比赛,还是很有机会的。” 张世昌的信心来自其曲折的足球成长经历,球队连续失利,张世昌也有其对输球不同的看法。

  在新东家日子过得更踏实

  张世昌告诉记者,广州富力的团队很专业,他只需要专心踢球。张世昌从深圳红钻加盟广州富力已将近半年,他在新东家过得要比在旧东家时更踏实,因为这里没有欠薪,要知道,来到广州的张世昌还被旧东家拖欠了60万元薪水呢。

  此前甚嚣尘上的深足欠薪事件,张世昌一直在关注,张世昌也告诉记者:“深足欠薪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我觉得深圳红钻老总就像一个强盗,欠薪跟抢老百姓的血汗钱没什么区别。如果是年轻队员还好一点,可像我们这种成家立业的,连照顾家庭的钱都没有了,就很过分。”

  这次欠薪事件的发展出乎张世昌的意料,“其实以前也罢训和罢赛,只是那时候只要一闹,老万(万宏伟)就会发还给队员一点钱,但这一次我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其实老万也不容易,他们不像富力有这么强的经济实力,从2009年接手到现在,一直在苦苦支撑,但谁让他是老板呢。”

  3次留学无果 中国球员缺自信

  1989年出生的张世昌出道于天津火车头,入选过国少队和国青集训队,被国内教练认为是国内“身体条件最好的门将”。2007年初,张世昌前往葡萄牙本菲卡试训。在试训的1个月时间里,张世昌的表现差点就征服了本菲卡青年队的教练。可惜的是,张世昌最后因年龄原因没能与本菲卡签下合同。同年7月,不甘心的张世昌再次前往葡萄牙波尔图。与上次一样,张世昌没能成功签约。随后,张世昌开始其第3次试训,还是在葡萄牙,不过他选择了成绩一般的比兰伦斯,但与前两次一样,张世昌还是未能留下。

  回忆这段前后约一年时间的海外经历,张世昌不愿谈及3次试训的辛酸,他看到的是这段经历带给他的启示,“中国足球和国外的足球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自信心。中国球员就是缺少自信心。也许中国球员在身体素质和技术上会比外国的差一些,但不会差那么多。最主要的差距是心理上的。另一个差距就是中国球员在执行教练的战术和意图的执行力上也要差一点,说到底都是信心问题。”

  张世昌在试训无果后返回天津火车头效力,并于2008年转会河南建业。但张世昌在河南建业过得并不如意,替补的他上场机会不多。 2012年,张世昌加盟不时有欠薪传闻传出的深圳红钻。虽然张世昌在深圳红钻获得首发机会,但欠薪问题也困扰着他。7年时间里辗转5地之后,今年2月,张世昌带着深圳红钻60万元欠薪,转会广州富力。

  撑队友撑球队 输球难挡亚冠梦

  让张世昌尴尬的是,他首发的两场比赛球队都输了,“我这两场比赛没什么失误,没什么闪光点,也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总体来说,只是中规中矩。” 两连败让外界开始质疑广州富力的状态,但张世昌很淡定:“球队没有问题,比赛就是有赢球的时候,也有输球的时候,这很正常。”张世昌认为密集赛程让队员的体能受到影响,也让队员心理疲惫。天津泰达在上半时就打进张世昌把守的球门3个球,张世昌很不服气,“跟天津的比赛前,我们和山东踢了场‘硬仗’,这一场我们有些疲惫。天津泰达已经歇了一个星期,如果我们也休整一个星期,绝对能拿下他们。”

  亚冠是广州富力本赛季的最高目标,尽管足协杯这条路已经走不通,中超余下的14轮比赛充满各种不确定因素。但张世昌乐观地认为:“我们上一场输了,但排名在我们后面的球队也没有赢球。我认为我们赢江苏那场比赛非常关键,甚至比赢恒大还关键。因为江苏是我们冲击亚冠的主要竞争对手。虽然输球了,但我们球队现在的情况非常好,请大家不要质疑球队,不要质疑主教练,我们现在很OK。”

  对于近来关注度较高的新外援阿隆,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比较出彩的表现,外界慢慢也对其能力提出质疑。作为队友的张世昌自然力挺队友,“阿隆非常适合中国联赛,但他还需要时间。现在他缺少的就是一个进球,我认为再有一两场比赛,他就会和球队磨合到一个不错的程度。”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30/n402901156.shtml report 2471 广州富力的留洋门将张世昌现身说法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谢泽楷张喆被旧东家拖欠了60万元薪水来到广州富力的门将张世昌在广州富力对阵山东鲁能的足协杯比赛中首发上场,初露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