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昕状告稠州女篮主角没现身 庭审4小时仍无果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戚珊珊

  一间只有3排旁听席的庭审室,被媒体和球迷挤得满满当当。昨天上午,前浙江稠州女篮主教练李昕状告俱乐部提前解除合同一案在西湖区劳动仲裁委员会开庭。但事件“主角”李昕与稠州篮球俱乐部高层,不约而同地开启隐身模式没有到场,均由各自代理律师处理。

  庭审现场上演拉锯战,双方围绕罢训、辱骂队员、违反纪律、合同细节等焦点问题进行争锋相对的辩论。上午9点半开始直到下午1点多才结束,经过近4个小时的庭审,双方最终还是未能达成一致。仲裁庭并没有宣布结果,不过在庭审结束后双方代理人均表示愿意接受调解。

  焦点1 没夺冠,是否能成为解聘理由

  李昕:合同写明尽全力而非必须完成 稠州:不接受转岗视为主动放弃工作

  去年5月,稠州女篮成功将时任国青主教练李昕招致麾下,但上赛季稠州女篮表现起伏,最终在季后赛不敌山西,3年来首次未能杀入总决赛。

  李昕明确表示自己不接受没夺冠这个“下课”理由。她的代理人在庭审时提出,劳动合同中确实写有主教练有夺冠的义务指标,但写明是“尽全力”,而非必须完成,俱乐部无权解除合同。

  稠州代理人认为,没夺冠并非俱乐部让李昕转岗的唯一原因,而是在对李昕的执教能力、执教风格、沟通能力、遵守纪律等综合考量后,认为她不能胜任主教练一职,故让她担任俱乐部副总。但李昕不服从转岗决定,自己主动放弃这一工作,所以俱乐部依法解除了合同。

  李昕方强调,转岗后李昕的年薪将从税后60万降到税前12万,只有原来的五分之一,而且当初签的是全保障性合同,意味着俱乐部无法更改岗位和待遇。但在体育界司空见惯的保障性合同是否拥有法律效力仍成疑,当庭仲裁让李昕方事后要提交相关解释。

  稠州方还提出,李昕本应在今年3月30日到球队报到,但直到4月15日才现身,连续旷工17天。李昕方反驳,当时李昕在美国培训,合同中明确表明她有接受培训的权利,而且此前她已通过微信向俱乐部高层请假。稠州方则认为合同所指培训是由俱乐部提供的培训,而且李昕并未履行请假手续。

  焦点2 李昕对罢训事件究竟有无责任

  李昕:俱乐部曾发公告表示主教练无责 稠州:当初力挺她是顾全大局之举

  连续两年折戟总决赛的稠州女篮,无疑希望李昕能突破这一步之遥。然而,就在上赛季即将开赛之际,稠州女篮却发生了球员集体罢训事件。当时参与罢训的球员多达8名,其中不乏像卞兰、陈晓丽这样的国手,最后罢训事件以俱乐部对参与罢训队员的一纸严惩而告终。

  在庭审现场,这场震惊体坛的罢训事件再次被反复提及,双方争执点在于罢训究竟对成绩有无影响,李昕对罢训是否负有责任。

  李昕方认为,赛季之初球员的罢训行为和自己并无关联,俱乐部在官网上公布对参与罢训球员处罚决定的时候已经白纸黑字表示,罢训球员向媒体发布的言论不属实,李昕并没有责任,而且在罢训事件后,李昕与球员之间已经冰释前嫌,队内并没有出现不和谐的情况。

  庭审现场,稠州方面对罢训事件的态度突然“反水”,代理人称当初罢训后俱乐部的公告内容并不实。代理人表示,要知道当时发布处罚公告的大背景是,新赛季开赛在即,所谓“攘外必先安内”,教练员是一支球队的灵魂,当时不处罚教练实属顾全大局的无奈之举。

  稠州方还表示,尽管处罚公告中说李昕无责,但并不表示俱乐部对这样的冲突行为表示肯定。而且,罢训的严重后果在现实中得到了印证。稠州女篮本拥有夺冠的实力,但李昕造成的罢训留下了隐患,对此她要负直接责任。

  焦点3 李昕是否真的打骂球员

  李昕:标准严格说明有责任心 稠州:两名球员作证曾遭打骂

  那么球员在罢训期间曾反映的李昕在训练中有辱骂队员的行为究竟是否属实?在庭审现场,稠州方面第一次公开表示,李昕在训练中确实存在辱骂队员的行为。

  庭审现场,双方出具的证据主要都是书面材料,包括合同文本以及互相之间的短信、微信记录等。为了证明李昕在训练中有打骂球员的不良行径,稠州方面还召唤了两位球员出庭作证。

  一名来自稠州女篮一队的球员在庭审现场表示,有一次赢球后她在球队大巴上玩手机,被路过的李昕大力拍后脑勺因而痛哭,她表示平时训练中李昕也有爆粗口和上脚踢球员屁股等行为,这让她觉得队内气氛压抑。

  一名给女篮一队当陪练的二队球员也作证表示,曾在训练场上与其他4人一起被李昕挨个扇巴掌,因为自己竭尽全力仍未达到她的要求。

  不过李昕方面认为,针对其辱骂队员的指证缺乏证据,证人阐述仅是球员的主观感受,并表示此事与俱乐部违约并无关联。

  两名证人均表示,如果李昕继续担任球队主教练,自己就会选择离队。稠州方面认为,球员的这些反映,在客观上也造成了李昕无法再继续担任稠州女篮主教练。

  李昕方认为,两名证人也承认李昕训练严格是因其有责任心,李昕作为主教练可谓尽心尽力。对此,稠州方反驳,有责任心并不代表有能力,而且李昕的执教方式太过简单粗暴。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30/n402915403.shtml report 2316 一间只有3排旁听席的庭审室,被媒体和球迷挤得满满当当。昨天上午,前浙江稠州女篮主教练李昕状告俱乐部提前解除合同一案在西湖区劳动仲裁委员会开庭。但事件“主角”李昕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