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牧盼王琛意超站稳脚跟 封闭致中国队水平落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30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7月30日,北京汽车男排队长王琛与意大利Vero Volley Monza蒙扎排球俱乐部签约,正式转会到Vero Volley Monza蒙扎俱乐部,征战2014-2015赛季意大利排球超级联赛。本次走出国门,王琛也创造了中国男排的一项历史,成为首位在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登陆全球顶级联赛的中国男子排球运动员。对于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来讲,王琛的离开会对球队接下来的备战造成一些影响,但他认为“走出国门”对于运动员和中国排球都是一件好事,他希望王琛能在意超站稳脚跟,同时有更多的球员能够留洋效力。

  “我们从第一年引进外援开始,我们这几年联赛和全运会都是以不同阵容在打比赛,这对一个队伍来说不是个好事儿,老在阵容变化,但对于队员来讲,不断适应变化,接受新鲜事物,对他们来讲是积极因素。”李牧说。

  他随后介绍了队伍引援情况,和过去不同,外援不再是两名主攻,而是将一个名额留给了王琛走后空缺下来的接应位置。李牧解释,这是通过全盘考虑的结果。“王琛全运会还会回来,现在他到了一个瓶颈期,很难再突破,我们希望他在意大利联赛中得到锻炼。王琛离开后,我们请了美国接应,这个队员具备很强的冲击力,我们自己还有替补接应江川,我觉得在这个位置上他们两会是很好的补充,能站住这个位置首先介绍了新赛季的人员安排。主攻方面,单庆涛非常成熟了,全运会联赛都打,另外还有两个潜力很大的主攻,如果再找两个主攻外援,就把他们全压住了,这对整个俱乐部运作非常不利,对队伍建设也不好,所以留出一个位置来,让他们三个去竞争。”

  李牧说,按照他的设想,他希望年轻队员能够有在联赛中打球的机会,让比较成熟的运动员出去打球,“这样我们的队员才会越来越多,对整个队伍来说很有好处,希望按照这个设想去发展,王琛能在意大利站住脚,另外,不会只有王琛,还会陆陆续续地输送球员,包括单庆涛,我们也在设想明年是不是也可以去欧洲俱乐部打球。”

  1987年11月出生的王琛今年27岁,正值排球运动的黄金年龄,在职业生涯的最佳时期登陆全球顶级联赛,这对于中国男排来说还是第一次。北汽男排俱乐部也可谓别具一格,放手让队中绝对主力留洋欧洲。对此,李牧感觉非常幸运,“我们现在不同于国内其他队伍,我们有资金保障,可以引进高水平的外援,可以做到引进来,送出去,其他没有这个资金做保障,能难放队员出去,国内是不流动的,我们是占了一个先机,既然有这个先机,我也希望我们活起来,我希望有更多的球员,包括我们年轻球员能出去打球,对他们对中国排球都有很好的帮助。”

  在李牧看来,中国男排现在的水平已经远远落后世界,“我们现在中国排球跟国际排球差距越来越大,不仅仅是身体素质,力量,更重要的是意识,打球的观念和排球文化。意大利排球最早提出来防守体系,他们在很短时间内从世界第13一下就达到世界冠军的水平,包括世界上很多队,有一个观念的更新,有一个训练模式的更新后,运动成绩会飞速提高,我们在这块来讲,中国落后很多。”

  李牧希望王琛能出去多见识多提高,“这对他个人对中国排球都有好处,在这里,王琛在北汽俱乐部已经到了一个瓶颈期,平时训练比赛中我们发现他的问题很难再给他提高,所以希望他出去打,这是一个开始,希望以后按照这个模式运作,有更多的球员出去打球,可以有更好的发展。”

  作为王琛的恩师,李牧也预想到了独自留洋的困难,“就好像海里游泳一样,没有人去救他,只能靠自己去适应站住脚,王琛面临的困难会非常大,虽然今天这个场面非常隆重,到那以后他会非常孤独,一个人去适应很多不适应的东西。”李牧说,尽管如此,他还是羡慕弟子能有这样的机会,他其实也非常向往能去高水平的队伍学习,“队员想提高,教练首先要提高,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学习学习,但目前很难,要带队。”

  前不久去欧洲选拔外援,和国外教练的交流让李牧感触良多,“我和德国教练、法国教练聊了很多,感觉很不一样,甚至伊朗教练说,‘看中国打球完全是以前的打法,现在的打法根本不一样了’,我觉得中国最大的问题是封闭,人家发展到什么程度,为什么发展,我们几乎一无所知,水平局限性很大。如果有机会,真希望可以去看一看,深入了解别人俱乐部的运作、训练,以及比赛的准备等等。”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823&paper.cmsUrl= report 2676 (搜狐体育曾珍7月30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7月30日,北京汽车男排队长王琛与意大利VeroVolleyMonza蒙扎排球俱乐部签约,正式转会到VeroVolle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李牧盼王琛意超站稳脚跟 封闭致中国男排水平落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