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兄弟同心 其利断金:韦德之队来了!

来源:搜狐体育

  德维恩·韦德、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多雷尔•赖特、威尔•拜纳姆西热力江, 从2014年7月10日开始,他们拥有了共同的名字——“韦德之队”。

 


  “心之所在即为家……我的家、我的城市、我的地盘。#一生热火人”2014年7月15日,德维恩•韦德在社交网络上宣布了自己留守热火的决定,迈阿密全城因此沸腾,出现在当地机场入口的那句“韦德,谢谢你留下”成为万千球迷共同的心声。这件事情的反响之热烈,甚至让人在某种程度上忽视了差不多相同时期的另外一件对韦德而言意义重大的事情,那就是在与李宁品牌合作,拥有属于自己的签名产品线即将步入第三个年头的时候,组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韦德之队”。其成员选择的标准,如韦德所言,“我需要团队成员相信我的愿景,知道我想打造什么样的品牌。我和他们关系都很好,他们是我最先想要邀请加入,和我共进退的人。”深厚的兄弟情谊甚至让韦德用“family”来定义“韦德之队”成员的关系。

  一生热火人

  韦德之队中出现哈斯勒姆的名字,可以说是理所当然——为热火赢下三座总冠军奖杯,韦德与哈斯勒姆作为同一战壕的队友已共同奋斗,彼此支持了11年之久。2003年,初到热火训练营时,两人尚不认识;11年之后,一起见证球队低谷和荣耀的他们早已成为最亲密的好友。2010年,热火“三巨头”成为那个夏天绝对的big news,有人因为队内地位以及薪金空间都很有限而选择离开,但哈斯勒姆却断然拒绝了小牛和掘金的报价降薪留队——与好兄弟韦德继续并肩作战成为他做出选择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正如他发给韦德的那条简短而意蕴深长的短信:“你永远是我兄弟。”

  韦德将哈斯勒姆视为亦师亦友的老大哥,“我们一起来到迈阿密热火,一起经历了高潮和低谷、成功和挫败。无论什么时候,他一直屹立球场,从未屈服和倒下,这正是我们球队所需要的榜样。”而哈斯勒姆则是这11年来韦德华丽蜕变的最佳见证,“从第一天到现在,他从一个普通的控球后卫,成长到联盟得分王,再到总决赛MVP,然后又为了大局让出老大的位置,然而只要需要他作为关键先生,他有这个能力随时站出来,承担一切。”

  另外一位曾与韦德有同袍之谊的兄弟是多雷尔·赖特。韦德是赖特儿子的教父,赖特给儿子取名为德文•昆廷•德维恩•韦德•赖特,这足以看出二人关系之亲密。赖特比韦德晚一年来到热火,一开始打的就是韦德的替补。作为菜鸟的赖特得到了韦德赛场上下细心的照顾,两人也逐渐成为形影不离的好友。2008-2009赛季,赖特遭遇严重的伤病困扰,整个赛季只打了6场比赛。最艰难的时刻正是韦德不断给予赖特信心和力量,帮助他走出伤病,成功回到赛场。甚至在赖特离开热火后,两人依然保持着紧密的联系。韦德还曾建议自己的好友“自私”一些,通过多控球和多出手找到自信和节奏,从而在新的队伍里有更好的发挥。“他最让我欣赏的一点,是他完全就是一个加州cool先生,他有自己的想法,从不刻意模仿别人。”这也是韦德力邀赖特加入韦德之队的原因之一。

  一路知己情

  在芝加哥一起长大的经历使韦德和拜纳姆多了几分默契。还是孩子时,他们就彼此听说过对方的威名,拜纳姆更是芝加哥街球界名震一时的骁将,更被冠以“战栗者”这一绰号。对当时的他们而言,篮球不仅是娱乐消遣的最佳选择,更是远离贫穷和黑暗的避风港。和韦德一飞冲天、成为超级巨星不同,拜纳姆的篮球之路并不平坦,作为落选新秀,他曾被迫前往欧洲打球,几经辗转直到2008年才凭借自身努力在活塞站稳脚跟。“他像钉子一样强硬,顽强不屈。他一直很努力地打球,时刻等待上场展示自己,所以机会一旦出现,他就能马上抓住。他是一名很棒的球员,尽管很多人并不认可他,他也没有得到过多关注,但只要有可能,他就会尽可能多地表现出球场的统治力。”韦德对这位芝加哥同乡的敬佩之情溢于言表。

  而西热力江则是通过李宁品牌与韦德建立起了奇妙的联系。两个人的关系在2012-2013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期间才被人所熟知——再度入选CBA全明星阵容的西热力江在上场之前意外收到来自韦德的惊喜,于是鸳鸯色的李宁韦德之道第一代全明星特别款战靴成为那届CBA全明星最吸睛的足下风景。西热力江表示,自己会反复观看韦德的比赛录像,研究并且模仿韦德打球的动作,韦德传奇的成长经历和他一路走来的执着坚守、不屈的战斗精神也是自己沉下心来打球、孜孜不倦追求的动力。

  如果问11年的NBA经历带给了韦德什么,答案除了享受篮球,除了功成名就之外,就是这帮随时都能互相力挺的兄弟了。他的初心未改,他的不变坚守,让他在振臂一呼的时候立刻有兄弟在第一时间站出来,理解他,支持他,场上不能并肩也要场下紧密携手,以“韦德之队”的名义,打这场人生的友谊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30/n402933636.shtml report 2877 德维恩·韦德、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多雷尔•赖特、威尔•拜纳姆、西热力江,从2014年7月10日开始,他们拥有了共同的名字——“韦德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