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7轮 > 哈尔滨毅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复出成球队大胜关键 恒大心脏多项数据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伤病成为广州恒大多线前进的一大障碍。在此前的两场中超联赛中,受郑智缺席之苦的广州恒大,在中场的攻防两端均未能展现出亚洲霸主的风范。在时隔两场联赛之后,队长郑智终于伤愈得以复出。这位老将在打满90分钟的同时,还在传球次数一行中名列全队第一,成为这场冰城大捷的真正导演。

  下个月的20日,郑智就将年满34周岁。在上赛季恒大的多条战线上,郑智保持着极高的出勤率,成为球队最终问鼎亚冠并蝉联联赛冠军的核心球员。然而,在经历一个极为艰苦的赛季后,身体有些不堪重负的郑智难以再保持“铁人”的本色,赛季至今,郑智已缺席了6场联赛,而在本轮之前,其也相继缺席与山东鲁能以及河南建业的两场中超联赛。

  在郑智缺席的前两轮的中超联赛中,恒大位列中超之首的进攻线仅打入了一粒进球,而且这粒进球多半是埃尔克森个人能力的结晶,在众多主流媒体看来,球队在中场组织的不利,是导致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后,郑智终于得以如愿在与哈尔滨毅腾的比赛中首发,他也自然而然被视为恒大扭转组织不力局面的关键人物。

  作为场上队长,郑智与巴西外援雷内以及小将廖力生组成了球队的三后腰组合,相比后两者,郑智在中场承担着更多的进攻组织重任,而雷内与廖力生则在其两侧充当僚机。开场后不久,郑智曾险些酿成大错。或许是远离赛场有一段时间的缘故,郑智在回传门将曾诚的过程中,因为用力稍小,导致后者在仓皇之中差点解围失误。

  随着比赛的推进,以郑智为首的中场线开始在进攻端把握主动权。在其梳理下,球队的进攻线终于焕发出应有的实力。开场前15分钟,广州恒大就打入3球,基本奠定了胜局。在此过程中,尽管郑智未有直接参与进球或助攻,但不得不提的是,正是依赖于其稳定的出球,恒大的进攻线才得以连番向毅腾施压。

  纵观整场比赛,郑智共传球65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7%,位列全场第一位,相比传球次数排名第二的冯潇霆高出了足足18次。而值得一提的是,郑智还送出了两次抢断和两次关键传球,这两项数据均名列全队第一。不难发现,郑智之于广州恒大在中场攻守两端的重要意义。随着他的复出,里皮可以让黄博文、赵旭日和廖力生等人得到更多的轮换机会,这对于即将步入亚冠赛场的恒大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利好。(科斯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30/n402935916.shtml report 400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