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足协主席去世 梅西:职业生涯最悲伤一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波罗狄
梅西沉痛悼念阿根廷足协主席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阿根廷足协主席,现FIFA第一副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不幸因心脏病不幸去世,享年82岁。格隆多纳在阿根廷足坛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他的去世对于整个阿根廷足球来说,无异于发生了一场大地震。

  格隆多纳1931年9月18日出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附近的阿维亚内达。作为职业球员,格隆多纳曾经在阿根廷豪门俱乐部豪门试训,但未能获得成功。1957年,格隆多纳在国内创建了阿根廷的阿森纳俱乐部。1979年,格隆多纳开始担任阿根廷足协主席,在上世纪80年代,格隆多纳成功让当时存在矛盾的比拉尔多和马拉多纳化干戈为玉帛,并且在1986年获得了世界杯冠军。

  在上世界90年代以后,格隆多纳开始逐步在FIFA内部取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在1996年就提拔格隆多纳作为FIFA的财务委员会副主席,布拉特成为国际足联主席之后,提拔格隆多纳为副主席。在国际足联各大委员会的薪水分配、电视转播权收入、国际大赛的球票分配等诸多重要环节或重大决策上,格隆多纳都具有一定的实权,甚至可以与布拉特具有一样的话语权,不过格隆多纳与布拉特的关系私交甚笃。

  除了帮助探戈军团获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之外,格隆多纳治下的阿根廷国奥队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足球的金牌。另外在U-20世青赛上,阿根廷国青队还先后6次获得冠军。但格隆多纳一直都希望能将阿根廷队带到一个具有绝对竞争力的高度,但探戈军团自1986年之后再也没有获得世界杯冠军,今年的巴西世界杯则在决赛中遗憾输给德国

  虽然能够坐稳阿根廷足协主席的位置长达35年,但有关格隆多纳的争议始终没有消失过。在任期内,阿根廷足坛出现过至少40次兴奋剂丑闻,9次球员工会罢工,4次裁判罢工,阿根廷司法部门数十次对格隆多纳以及他的团队进行突击检查,但格隆多纳全部成功化险为夷。不过众多阿根廷名宿都曾经抨击过格隆多纳,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马拉多纳就曾直言足协主席是个骗子。

  不过在生死面前,许多与格隆多纳有矛盾的人还是放下了往日的恩怨,阿根廷足协主席的挚友也表示难过。马拉多纳表示:“我要对格隆多纳的家人报以真诚的慰问,一路走好。”梅西则在自己的社交网络平台上上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悲伤的一天,所有的阿根廷人和我一样,都对格隆多纳主席的去世感到伤心,我要给他们的家人一个拥抱。”

  对于自己得力助手的去世,布拉特则表示:“伟大的朋友的历史让我非常悲哀。”格隆多纳突然因为心脏骤停离世,使得布拉特失去了一位得力干将,这也多少会对FIFA主席在国际足坛的地位产生一定的影响,而阿根廷足协高层也难免要经历一番动荡。

  (阿波罗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31/n402949040.shtml report 2483 梅西沉痛悼念阿根廷足协主席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阿根廷足协主席,现FIFA第一副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不幸因心脏病不幸去世,享年82岁。格隆多纳在阿根廷足坛具有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