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7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杀神12场13球效率超埃神 未患哈默德依赖症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贡献球队40.6%的进球,踢进制胜球或为别人创造制胜点球6个,为球队带来18分,哈默德是富力的取胜利器,但漂亮的数据背后并不意味着球队只依靠他一个得分点。

  如果不是正在斋月里的哈默德替补登场后连进两球,上周末富力在越秀山恐怕会被泰达羞辱,虽然没能扳平甚至逆转比分,哈默德无疑上演了一个救星般的角色,和联赛第15轮他接王晓龙妙传在第95分钟绝杀江苏舜天时一样。16轮联赛,出场12次,攻入13球,没人怀疑哈默德在球队中的作用。有批评说富力患上了哈默德依赖症,看起来似乎是,但也未必反映全貌。南都记者 马骁男

  他在场6场胜利由君造

  截至前16轮,富力打入了32球,哈默德贡献了13粒,与恒大射手埃尔克森并列领跑射手榜。如果去掉恒大与申花多赛的那一场,恒大在前16轮一共打入38球。哈默德40 .6%的贡献率比埃尔克森34.2%的贡献率要高出不少。

  在哈默德出场的12轮比赛中(缺席4场均因伤病调整),球队6胜2平3负。2场平局里哈默德没有建树,在取胜的6场比赛中,他贡献了6个关键球(打入制胜球以及制造的制胜点球),其中包括两次创造点球给达维罚。可以说球队取得的这18分均由哈默德贡献。

  另外,在哈默德出场的比赛里,富力的平均控球率为55.3%,平均传球413次。而哈默德没有出场的四场比赛,球队平均传球369次,控球率为51.9%。对比看来,哈默德对比赛情况有着积极影响,他在场时,球队平均传球次数多44次,比他不在场时多了11.9%,而控球率也相应增长3.4%。

  数据说明哈默德肯定是球队关键的得分手,但说球队进攻端只靠哈默德,还需要斟酌。

  他不在 达维、姜宁也不差

  哈默德出场时球队不败概率为66.7%,而哈默德未登场时球队也没有输过(2胜2平)。

  在客场3比2逆转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张远突破造乌龙,姜宁扳平比分,而达维作为关键先生单刀绝杀对手。随后的一轮,富力3比0大胜阿尔滨,张烁造点,达维破门,随后姜宁和达维锦上添花。两轮后,富力2比2平上港,拉尔森和达维先后破门得分。如此看来,达维和姜宁也是两位得分好手。前16轮里,达维打入了9球,暂居射手榜第四,姜宁则打入4球。

  在埃里克森的阵容中,一直使用4231的组合,哈默德通常作为单箭头出现,当哈默德不在阵中时,箭头位置则会由张烁或姜宁担任。

  本月初,球队引入了尼日利亚锋霸阿隆,阵容一度变成442,第16轮比赛,哈默德替补,4231的箭头用阿隆顶上,但由于磨合不足,效果并不好。

  下结论 过度依赖还谈不上

  数据说明富力依赖哈默德没有错,但并不算过度依赖。卢琳告诉南都记者,现在球队和哈默德的磨合情况很好,而且球队此前只有他一名外援前锋,在其出场时球队攻击力肯定会更强。

  本赛季开始前三轮,哈默德还没和球队磨合好,外界也对他的力量提出过质疑,而如今他成为中超头号射手,又被封上了“关键先生”之称。

  有主力防守球员告诉记者,按照埃里克森的体系,无论谁在前锋位置,球队都会有相应的安排,哈默德比同位置其他球员确实优秀些,但这并不代表没有哈默德球队就不能进球。“搞不好,当阿隆也开始进球后,大家又会开始吹捧他了。”这名球员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31/n402950364.shtml report 1872 贡献球队40.6%的进球,踢进制胜球或为别人创造制胜点球6个,为球队带来18分,哈默德是富力的取胜利器,但漂亮的数据背后并不意味着球队只依靠他一个得分点。如果不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