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英国公开赛 > 2014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后忙碌的哈维!他把小麦名字刻在葡萄酒壶上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昊
哈维正在工作(左图)。由于字体非常小,刻字的工作技术含量非常高(右图)。
哈维正在工作(左图)。由于字体非常小,刻字的工作技术含量非常高(右图)。

  小麦在皇家利物浦球场完成最后一推的瞬间,有一个人马上忙碌了起来。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葡萄酒壶上,密密麻麻地刻满了历届冠军的名字。完成这项工作的人是加里·哈维(Garry Harvey),他需要在小麦举起奖杯前把他的名字准确无误地刻在奖杯底座上。

  哈维干这一行已经有10年,标准的子承父业。由于奖杯底座的空间极为有限,要求刻上的字体非常小,因此这也是一个“有金刚钻才敢揽的瓷器活”。哈维透露,自己正式上岗前练习了7年之久。

  奖杯上的信息依次包括:冠军姓名、年份、比赛举办地和成绩。哈维也是经验十足:早在比赛结束前,他就先刻好了年份和比赛举办地,只等冠军和成绩出炉后完成最后的作品。

  做好这项技术活的关键是不能出现拼写等技术性失误,因为一旦出错,就没有办法修改。1947年,奖杯上的刻字曾出现了乌龙:举办地霍伊莱克(Hoylake)被错误拼写成了“Holylake”。如果真想“纠错”,就得更换一个新奖杯,然后把上面的名字重新刻一遍。不过为了尊重历史,1947年的错误得以保留至今。哈维表示自己从未失手过。“球员的名字等信息都写在赛事出发表上呢,我只需要仔细核对一下就好。”哈维说。

  当然,当英国BBC电视台的镜头对准正在工作的他时,他也会“有点小紧张”。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31/n402951812.shtml report 1297 哈维正在工作(左图)。由于字体非常小,刻字的工作技术含量非常高(右图)。小麦在皇家利物浦球场完成最后一推的瞬间,有一个人马上忙碌了起来。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