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连追两球战平鲁能 高洪波变阵4后卫收奇效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晚,舜天迎来半个月内的连续第5个客场,在半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凭借孙可和埃雷尔森的进球,客场顽强地以2-2战平山东鲁能。从半小时被对手连灌两球,到下半场连追两球,舜天能够追回比分的关键,也许并不是孙可和托洛扎的出场,而是高洪波主动将3中卫体系变回4后卫。而这种变化,实在有些让人看不懂。

  半场发力,舜天死里逃生

  客场对阵山东鲁能,下半赛季还没有在联赛中赢球的舜天,显然渴望能从济南全身而退。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舜天在30分钟内就以0-2落后,这也迫使高洪波放弃3中卫体系,接连换上托洛扎和孙可,并最终追平比分。2-2,舜天连续5场对阵山东不败,然而这一次,高洪波必须感谢运气。

  与山东鲁能的比赛,高洪波几乎沿用了上周末战平贵州人和的阵型,唯一的调整就是用杨昊顶替了累计黄牌禁赛的吴曦。然而这套差点就让舜天在贵州赢球的阵容,昨天晚上却完全失灵。尤其是上半场比赛,山东鲁能利用两条边路的突击,在肋部找到了太多的空当。23分钟,鲁能一次精妙配合后,吕征斜插进禁区后小角度射门,球被埃雷尔森挡了一下后落入球门后角。这个进球显然还没有让舜天的防线足够警醒,第29分钟,鲁能又是在右路打出配合,蒙蒂略禁区内精巧挑射,鲁能取得了2-0领先的梦幻开局。此时没有人怀疑,鲁能会在3轮不胜后迎来一场屠杀。

  这样的局面,迫使高洪波放弃防守反击的战略,34分钟时,他就用托洛扎替下了首发的尹信荣,下半场踢了10分钟不到,因为发烧错过上轮比赛的孙可也被换上了场。事实证明,这次换人让舜天进入了反击模式,孙可上场只有22秒就接到托洛扎的传球扳回一城。71分钟,埃雷尔森抢在王大雷出击之前头球帮助舜天扳平比分。客场对阵富力时,连扳两球的舜天在最后一秒被对手绝杀,不过昨晚舜天的运气显然没那么糟糕,尽管比赛结束前张文钊再度击中横梁,但舜天还是将2-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能够在鲁能主场落后两球后战平对手,舜天主帅高洪波也非常庆幸,他说:“这是非常精彩的比赛,是自己执教十几年生涯里值得回味的比赛。鲁能在中超不输给恒大、国安,我们能在客场0:2落后的时候追回来,太值得回味。”

  重回352,差点又被打穿

  上下半场,山东和舜天各踢了半场好球,然而真正改变比赛的,却是高洪波的自我否定。昨晚继续使用352阵型的他,很快就用托洛扎换下了尹信荣,正是在4后卫的体系下,舜天才最终上演了反扑大戏。

  352几乎已经成为舜天球迷不堪回首的一个名词,高洪波从入主舜天以来就推行的这套新阵,在10轮过后就迫于成绩压力被4后卫体系取代。而最后4轮3胜1平的战绩,也已经证明这套体系更适合现在的舜天。多少有些让人意外的是,从客场对阵贵州人和开始,352又回到了舜天。如果说客场对阵贵州,是因为托洛扎刚刚归队,外加孙可突然发烧缺战而采用的权宜之计,那么昨晚对阵山东鲁能,则完全看不出重回352的必要性。在高洪波看来,352阵型中路防守人员更多,给对手的机会更少,但实际上客场对阵贵州,改打352的舜天场面同样十分被动,如果不是裁判漏判了贵州一粒点球,舜天不可能率先取得领先。昨晚对阵山东,局面几乎和4天前如出一辙,只是山东鲁能的效率更高,半小时就以2:0领先。

  无奈之下,高洪波只能撤下尹信荣,将刘建业拉回到右后卫位置,舜天重新回到4后卫体系。尽管托洛扎是新加盟的球员,但来到边路活动的他显然威胁更大,孙可的进球就是来自他的助攻。高洪波赛后自己也说:“客场打山东,我们上半场在防守上考虑更多,所以场面很被动。0-2落后我只能改变,进攻和阵型转变上做得非常好。尤其下半时孙可上场后,大家追回比分的欲望非常好。不过能逼平对手,还有一些运气。”正如高洪波说的那样,能够在客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的确需要一点运气,然而教练组仅仅因为一场侥幸得来的平局,而重新拾回已经被证明不适合舜天的3中卫体系,也确实让人费解。毕竟这是一套已经被否定的战术,就连已经转会至武汉卓尔的艾志波也在微博上说:“352需要强大的中场控制力,强大的三中卫单兵作战能力而且只是防守方面的要求。舜天现在人员还是不太适合这个。”

  下轮延期,舜天迎来喘息

  下半赛季的3个客场,舜天2平1负,尽管成绩不算理想,但多少也交代得过去,毕竟3支球队分别是富力、贵州和山东。对于舜天来说,眼下最大的好消息,倒不是逼平了山东,而是原本定于8月3日客场与哈尔滨毅腾的联赛,被推迟到了9月17日,舜天也终于可以回到南京喘口气了。

  昨天下午,俱乐部官方微博宣布,中超联赛第18轮,原8月3日晚19:00进行的哈尔滨毅腾和江苏国信舜天的比赛,因主队的场地原因,延期到9月17日周三晚19:00进行。这也就意味着,舜天终于可以迎来喘息的机会了。自从7月5日奔赴昆明集训开始,舜天球员已经快一个月没有回南京了,外援更是早早将家人送回老家,以准备这连续10个客场的魔鬼赛程。原本打完山东,舜天就要直接飞往哈尔滨,紧接着再回到山东,准备与青岛中能的足协杯八强战。不过随着哈尔滨之战的延期,舜天终于可以抽空回趟南京了。“打阿尔滨的赛程调整了,出来一个月了,球队肯定要回家。连续客场作战,感谢俱乐部做的各项调整,为我们的后勤保障做得非常好。”赛后高洪波也对俱乐部在各方面的工作表达了感谢。

  实际上这波客场开始之前,高洪波最担心就是连续客场对球员心理造成的压力,他也一直坦言,球员精神上的疲劳可能要比身体上的疲劳更可怕。好在现在球队终于可以回到南京和家人短暂相聚,不过高洪波不会给队员太多的时间放松,毕竟下周中,舜天与青岛中能的足协杯比赛同样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31/n402961068.shtml report 2581 昨晚,舜天迎来半个月内的连续第5个客场,在半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凭借孙可和埃雷尔森的进球,客场顽强地以2-2战平山东鲁能。从半小时被对手连灌两球,到下半场连追两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