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杯开战宫鲁鸣主打新人牌 周琦:回家感觉真好

来源:东方今报

  今日19:30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

  中国VS安哥拉

  CCTV-5直播

  今日,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以下简称“斯杯”)将在洛阳新区体育馆拉开战幕,这是河南省历史上首次举办的最高规格篮球赛事,参赛球队包括中国、安哥拉、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四支国家队,中国男篮首战迎战安哥拉队。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是仁川亚运会前最宝贵的练兵机会,更是球员们检验自身成长的又一次“小考”。□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见习记者 李新华/图

  ●宫鲁鸣再打“新人牌”

  自从宫鲁鸣执教中国男篮后,大胆起用年轻人、以赛代练的风格便一直吸引众人目光。在斯杯之前总共进行的10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的战绩为6胜4负,特别是中欧四国赛第二站的比赛,男篮的小伙子打得有章有法,取得了三连胜。目前,球队的阵容和主力大致已经成型。郭艾伦、刘晓宇、丁彦雨航、周鹏、翟晓川、王哲林、李慕豪、周琦、李晓旭等人在队中的位置基本上已经稳定,其余五六名球员,还需要为亚运会参赛机会而努力。

  对于重在练兵的中国男篮而言,斯杯战绩如何并不重要,然而通过比赛获得提升却是“宫家军”必须完成的任务。经过前两阶段的热身赛,中国队在战斗作风上的改变已获得普遍认可,但进攻失误过多和罚球命中率偏低等问题依旧不容小视。此番亮相洛阳,“宫家军”能否展现出相对成型的战术体系,将成为本届斯杯的最大悬念。

  ●新男篮不乏河南元素

  首届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于2005年在北京举办,今年进行到了第10届,此前中国男篮只在2012年击败非奥运阵容的澳大利亚队,夺得过一次冠军。去年斯杯分为两站,中国国奥队出战兰州站比赛,中国国家队则征战广州站比赛,最终不敌阿根廷队获得第2名。

  相比于成立初期的群星璀璨,如今的斯杯已演变为中国男篮用以练兵的赛事。

  虽然来华的NBA球星逐年减少,但斯杯依然对“宫家军”有着极高的锻炼价值。需要强调的是,中国队此次遭遇的对手不再是预备队或二线队,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在本届斯杯的参赛球队中,斯洛文尼亚队堪称最具星味的劲旅。此前斯洛文尼亚篮协公布了国家队17人大名单,太阳队当家控卫德拉季奇赫然在列。

  据悉,今年的斯杯只有一站比赛,将采取单循环赛制,共八场比赛,每天进行两场比赛,8月4日将决出最后的冠、亚军。

  最前线

  周琦:回家打球的感觉真好

  昨日,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带着河南小将周琦参加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

  宫鲁鸣在会上表示,参加此次斯杯比赛的中国男篮是今年新组建的队伍,而对于这支新组建的队伍来说,斯杯是他们出征亚运会前最重要的一站热身赛。中国男篮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斯杯的每一场比赛,同时也将在比赛过程中学习其他国家队好的经验,来不断提高自身的实力,努力为即将到来的亚洲杯打好基础。

  目前这支中国男篮不乏河南元素,被誉为姚明接班人的篮坛新星“大魔王”周琦就是地地道道的河南娃。身高2.17米的周琦出生于新乡,今年刚满18岁。年初的时候,周琦从辽宁转会至新疆,将代表新疆队征战下赛季CBA联赛。当时外界盛传周琦转会费高达4500万,一度引起轰动。如今披挂国家队战袍在家乡球迷面前首次亮相,“大魔王”的表现备受瞩目。周琦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回家乡参加比赛,也希望自己在球场上能有一个出色的发挥,来回报自己的球队。

  今日19:30,中国男篮首战将与安哥拉交锋,希望周琦能够在回到家乡的首秀中,上演惊艳的表演。

  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31/n402962955.shtml report 1603 今日19:30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国VS安哥拉CCTV-5直播今日,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以下简称“斯杯”)将在洛阳新区体育馆拉开战幕,这是河南省历史上首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