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安体育和全民健身好戏连台 体育让古城更精彩

来源:西安晚报

  竞技体育全面开花,全民健身热情高涨。如今,走在西安的公园广场、社区街道上你会发现,体育基础设施越来越多,参与体育锻炼的市民也是越来越多,运动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体育,正为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的西安增添无限活力。

  提及古城西安的城市名片,有人会想到兵马俑、大雁塔等历史古迹,其实在体育领域,西安也有着属于自己的烫金名片。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经过18届的历练,已经成为引领全民健身、唱响体育文化、打造体育品牌的精品赛事和展示古城形象的亮丽窗口,该项赛事也被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体育旅游金牌项目”。同时,经过多年不断挖掘和创新,一批富有时代特征、独具古城特色的群众体育活动孕育而生。从每年一届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到“世界行走日”活动,从“登翠华山、登骊山”活动到“千人健步走、万人健康跑”活动,从“环中赛”到“千人自行车健身骑行活动”,从“公开水域游泳赛”到“高校赛艇对抗赛”等,这些群众喜闻乐见、充满激情魅力的赛事活动,正在改变市民的生活方式。

  在竞技体育方面,我市也是硕果累累。伦敦奥运会上,我市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夺得两金一银的好成绩。在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方面,市上合理布局各级各类业余训练点,进一步完善青少年业余训练网络。同时,为充分调动各级各类体育学校(俱乐部)训练工作的积极性,市上坚持“扶优扶强,重点投入”的原则,在经费上逐年加大对训练工作的投入,坚持做到人、财、物向训练一线倾斜,优秀教练员向训练一线倾斜。目前,我市拥有国家级青少年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所,国家射击射箭重点学校1所,国家布局重点射箭学校1所,国家布局青少年举重训练基地1所,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4所,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4所。

  采访中,西安市体育局局长贺长生表示,未来市上体育工作的目标就是要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争创西部体育强市。“对竞技体育而言,确保我市重点项目在国家乃至世界级比赛中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加大对其他竞技体育项目的研究,对有希望突破的项目进行重点攻关,确保我市竞技体育整体推进。对群众体育来讲,就是要进一步加大全民健身的投入力度,尽快缩短与发达省区的差距,让市民充分享受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让体育事业的发展在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记者 贺晓龙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31/n402967064.shtml report 1080 竞技体育全面开花,全民健身热情高涨。如今,走在西安的公园广场、社区街道上你会发现,体育基础设施越来越多,参与体育锻炼的市民也是越来越多,运动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