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乒超|2014年乒超联赛 > 2014乒超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国家队大门向郭跃敞开 盼往正能量发展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杨大伟

  前晚,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出现在八一大商队主场与宁波海天队的比赛现场,观看了这场乒超联赛的焦点战役。赛后,刘国梁在谈到大连有两支球队征战本赛季乒超联赛时表示:“我觉得大连的体育氛围是我们非常向往的,这里不仅有八一大商男队,还有辽宁女队,有两支乒超球队征战联赛,希望能给大连的乒乓球运动带来新的活力。”

  当八一大商队最后一个主场如愿以一场胜利收官时,刘国梁评价道:“八一大商是一支非常有活力、非常上进的球队,这也是今天球队取胜的关键。”本场比赛,八一大商队能够战胜实力强大的宁波海天,老将王皓功不可没,对于王皓今后转型做教练一事,刘国梁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王皓这样的运动员是非常优秀也是非常难得的,如果他有这方面的意愿,对国家和地方队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但是目前他更多的是要做好思想准备,多学习,从基层做起,不要想着一步上位,重复像我一样的经历。因为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特殊的个例,而大多数运动员转型当教练更多的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

  国乒名将、辽宁姑娘郭跃因为近期表现不佳而离开了国家队,本赛季她加盟八一冀中能源女乒征战乒超联赛女团比赛,那么郭跃还有机会重返国家队吗?刘国梁非常肯定地回答道:“乒超联赛对郭跃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舞台,如果她在乒超联赛上的表现让国家队教练看到她的竞争力,特别是在国家队有自己的竞争力和位置,那么,国家队大门随时对任何人敞开,更别说像郭跃这样的对国家队作出贡献的球员。每个人都会有高峰和低谷,也会遇到一些挫折,但不管怎样,不论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都希望她能往一个正能量的方向发展。”

  本赛季乒超联赛遭遇无冠名赞助商的“裸奔”境地,刘国梁前期在媒体撰文称,乒超联赛“裸奔”让人尴尬,乒乓人尤其是国家队队员要多动脑子,“要有职业素质、教养和精神”,推动乒超联赛的市场化运作,“乒乓球要想发展,国家队的成绩不能差,市场方面也不能差”。在谈到乒超联赛的市场化时,刘国梁表示:“乒超联赛是我们乒乓球发展一面重要的旗帜,最好运动员都在这里,希望在比赛中的强强对抗来吸引眼球,但“强强对抗”不只要求运动员百分百投入比赛,更需要联赛环境、赛程、包装等市场化运作来支撑。今后,我想更多的是怎么能把夺取奥运金牌和走向市场更好地结合,相信明年的乒超联赛一定会有新的变化! ”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31/n402967209.shtml report 2504 本报记者杨大伟前晚,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出现在八一大商队主场与宁波海天队的比赛现场,观看了这场乒超联赛的焦点战役。赛后,刘国梁在谈到大连有两支球队征战本赛季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