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内外开花灭非洲冠军 三分球助攻皆完胜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斯杯首战里,男篮以11分的优势轻取安哥拉队,顺利取得本次赛事的开门红。男篮在包括投篮命中率、内线进攻、外线远投以及团队配合方面,皆要明显强于非洲冠军。正是缘于进攻端所具备的绝对优势,方令男篮顺利的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斯杯是男篮在这个夏天里,迎来水准最高的一项赛事,同时也是球队备战仁川亚运会最重要的一项赛事。征战斯杯的安哥拉、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皆是以正牌国家队出战,这也足以保证本次赛事的质量。以小将为主征战的男篮,能否在同诸多强手过招时充分展现自身水平,亦是引人注目的话题。

  实际上,男篮刚开场时在进攻端的表现一般。由于受制于安哥拉队在场上的高强度防守,也令男篮每次欲要得分都殊为不易。尽管王哲林占有较为明显的身高优势,但效果却并不明显,这也令男篮在首节比赛里仅得到10分。单节10-11的比分,相比于过往的男篮比赛,也显得着实过低。

  相比之下,男篮在次节时进攻有明显的提高。周琦和王哲林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频繁冲击安哥拉队的内线。尤其是周琦在场上能里能外,不但在篮下具备着非凡的侵略性,同时还能拉出中远投,这也令安哥拉队吃尽了苦头。正是缘于男篮在内线打开了局面,也令球队在外线也跟着一起活了起来。周琦便曾利用对手对自己的包夹,及时的将球给分出,令赵泰隆获得了空位三分球的机会。郭艾伦也能利用自身的突破,减轻内线的压力。次节时,中国队在进攻端有了长足的进步,一举得到22分便是明证。

  同安哥拉队过于依赖个人能力不同,男篮在整体方面则完暴对手。仅以上半时为例,男篮总共有13次运动战得分,其中则有12次是通过助攻来完成的。不过男篮在以传球为主的同时,场上的失误也略显的过高了些,半场11次失误的数据颇为惊人,这亦是说明男篮在场上的配合还显得不够默契。

  男篮也将次节的良好势头,延续到了下半时的比赛之中。其中在三分球进攻上颇为明显,本场比赛男篮在三分球上17投7中,命中率达到了41.1%,这也同中欧对抗赛上,男篮三分命中率刚超过三成形成了颇为鲜明的对比。正是缘于男篮内线的优势,也带动了球队外线的发挥。

  纵观全场比赛里,男篮场上内外线之间的相互连线相当之多。全场比赛里,男篮全队共有16次助攻,反观安哥拉全队的助攻仅有9次,男篮在助攻上比对手多了将近一倍。这也令男篮在进攻上显得更加的流畅,而安哥拉队在进攻端则显得呆板了许多。正是缘于进攻端要明显强于对手,也令男篮最终击败对手显得顺理成章。同之前的中欧对抗赛相比,男篮在斯杯上进攻端有了不小的进步,这也是颇为令人欣慰的。(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31/n402979932.shtml report 1470  斯杯首战里,男篮以11分的优势轻取安哥拉队,顺利取得本次赛事的开门红。男篮在包括投篮命中率、内线进攻、外线远投以及团队配合方面,皆要明显强于非洲冠军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