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7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强攻摆脱哈默德依赖症 杜威非必购之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刚被舆论质疑球队患上了“哈默德依赖症”,广州富力就用一场比赛证明他们能够多点开花。昨晚做客辽宁的比赛当中,朴钟佑任意球直接破门、王晓龙梅开二度、哈默德锦上添花、阿隆破门开斋,富力5比1大胜宏运,一扫之前主场连败的阴云。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富力所踢出来的猛烈进攻势头,主导了场上的节奏,缓解了球队一直以来的防守压力,如果能够延续这场比赛的风格,富力或许可以以攻代守,找到下半程稳住积分榜前三名的出路。

  从这一场比赛的防守来看,富力依然无法做到每一场都能同时稳住两个边路和中路,在辽宁的进攻体系当中,外援主攻唐淼一侧,而前恒大球员杨超声则负责进攻富力的左路。唐淼喜欢压上助攻,但是回收又不够及时,这导致他防守的这一侧很容易被辽宁的反击打穿,富力昨晚的失球,也就是来自于这样的失误。在富力夏季引援没能补强边路的情况下,球队的防守问题被媒体不断提起,但始终无法得到有效解决。那么埃里克森唯一能够做的事情,就是强化进攻,从瑞典人放弃拉尔森引入阿隆的思路来看,他对于上半赛季球队的攻击力并不满意,哈默德和达维这两个单一的突破型进攻点还远远没能达到他要冲击亚冠的目标。

  昨晚,朴钟佑用一记任意球直接破门为球队率先得分,埃里克森说朴钟佑每天都会自己练习任意球,他相信朴钟佑会打入更多的进球。王晓龙的爆发则是富力获胜的关键,几次勇猛的突破与对方防守球员硬碰,让王晓龙得以抓住两次破门的良机,这让埃里克森大感“高兴”,王晓龙到富力之前有伤在身,现在这些伤病也依然对他有影响,不过昨晚王晓龙告诉记者现在的伤问题不大,他会在帮助球队冲击亚冠之后,再去进行彻底的治疗。而阿隆终于打入首球,也让埃里克森松了一口气,“我们能够看到阿隆会在职业生涯打入很多的进球,他是一名优秀的前锋”,瑞典人在赛后对爱将大加褒奖。哈默德的进球属于锦上添花,他在比赛当中更重要的作用在于能够用灵活多变的跑位一直牵制着对方防守球员。

  在给攻击线输送“弹药”方面,埃里克森煞费苦心。达维被拉到了后腰位置,虽然他个人少了进攻的机会,但是能够更多地从中后场发动长传;而常飞亚在经过半年的锻炼后,能够更准确的进行传中和直塞,加上他出色的跑动速度,埃里克森盛赞“他的上场给球队带来了帮助”。

  这样的打法让富力能够在两边和中路同时找到进攻的空间,而下半场阿隆替补上场后,球队的阵型从4231转变到442,也让对手一时摸不清针对的防守方式。在埃里克森看来,球队取三分是赛前想到的,但5比1大胜却出乎意料,不过这能够给球队冲击亚冠名额带来信心,“这个赛季亚冠名额争夺肯定很激烈,我们身后的鲁能、上港都和我们分数接近,可能会到联赛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

  中超转会观察

  传说中要来的杜威,真的是埃里克森想要的人么?

  7月31日24:00,这是中超夏季转会窗口关闭的时间,广州富力的工作人员在昨日上午抵达北京,被认为是在办理有关杜威转会的事项。不过直到昨天晚上,富力俱乐部仍然对这次转会三缄其口,按照俱乐部方面昨天的态度,官方最快可能会在今天早上公布最新的引援信息,当然并不排除这桩转会或是租借最终泡汤。

  这是这个赛季富力第二次赶在最后关头注册球员了,上一次是赛季初俱乐部引进哈默德和拉尔森时,在各大媒体轮番疯狂猜测球员来头时,富力在转会窗口关闭后一天才宣布引援名单,这一次也不例外,对于转会引援依旧延续一贯神秘的作风。

  在库卡宣布杜威会加盟富力后,直到昨天晚上转会窗口关闭,富力也没有官宣杜威的转会或是租借问题。从鲁能方面得到的消息是,鲁能并没有和其他俱乐部商谈杜威转会的信息,这也就是说,富力在引进杜威的事情上,不会出现之前刘健和李学鹏被“截胡”的问题,至于为什么直到昨晚都没有任何消息流出,有知情人士透露说富力一直在为杜威加盟的费用和鲁能商谈。今年已经投入不少资金引援的富力并不希望再在国内球员上花费太多,一方面是希望鲁能能够调低租借或是转会费用,而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够节省杜威个人的待遇,这样就形成了一场和鲁能、杜威三方的拉锯战。

  按照富力的工作人员已经赴京这件事情来看,最终实现引进杜威的可能性相当高,但凡事都有万一,如果今早还没见到官宣,就基本可以证实这桩引援告吹了。那么不管杜威最终是否加盟富力,但他真的是埃里克森所需的引援么?

  要求俱乐部协助引入防守球员是埃里克森所提出的,许博状态不稳定,加上他此前又被停赛罚款,球队经常要面对缺少防守队员的问题。从昨晚的比赛来看,球队现在迫切需要的还是一名后防多面手,特别是补强边后卫的位置,在之前的转会市场上,能够兼任边卫、中卫和后腰位置的李学鹏显然是最佳选择,可惜他也被恒大抢走;作为一名纯正的中后卫,杜威的加盟其实作用不大,他也只能做张贤秀的替补而强化板凳。从埃里克森语气的变化中其实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平时会选择说“等俱乐部宣布”的瑞典人,这一次却直言“不知情”、“会感到很高兴”,但并没有说这就是他所需的补强球员。所以,如果在价钱上最终无法谈拢,富力或许也会考虑放弃这桩引援。毕竟埃里克森在不久前曾高调赞许曾试训马赛的小将闵俊麟,这也意味着,他在防守位置上,还有另外的棋子可用。

  南都体育观察员 马骁男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1/n402992491.shtml report 2406 南都讯记者马骁男刚被舆论质疑球队患上了“哈默德依赖症”,广州富力就用一场比赛证明他们能够多点开花。昨晚做客辽宁的比赛当中,朴钟佑任意球直接破门、王晓龙梅开二度、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