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安普顿超市"开张惨遭哄抢 圣徒面临无人窘境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上赛季英超首轮,南安普敦1比0击败西布朗取得开门红,并最终在主教练波切蒂诺的带领下取得联赛第8名的佳绩。仅一年时间,这支优秀的“圣徒”就面临土崩瓦解的局面,波切蒂诺被热刺聘走,击败西布朗的首发阵容中,有8人已经转会或接近转会。

  南安普敦新任主帅、荷兰人科曼日前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空无一人的训练场照片,题为“准备开训!”自嘲帐下无人的局面。科曼上任后,在和俱乐部足球发展部主管莱斯·里德第一次会谈时得到的还是正面的消息,“当时我被告知兰伯特、拉拉纳和卢克·肖将转会,对此也无能为力。但最重要的是他告诉我,我们将保持俱乐部一贯的哲学和野心”。南安普敦青训营在英格兰素有威名,沃尔科特、贝尔和张伯伦还未完全闪光就已经被阿森纳和热刺挖走,但像今年这样大规模地被搬空一线队主力阵容的情况,还是第一次。

  失控的局面,缘于俱乐部执行主席柯蒂斯今年1月份和老板利勃海尔一次激烈争吵后的负气离任。“圣徒”5年来从英甲连升两级并飙升到英超第8,柯蒂斯功不可没,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曾这样描述:“在柯蒂斯时期,俱乐部像皇马和巴萨一样运转,无论谁当主教练,都能走在正轨上。”

  利勃海尔聘请的新“掌柜”是拉尔夫·克鲁格,一位前冰球运动员,在索契冬奥会上帮助加拿大队分析欧洲对手,并帮助球队勇夺金牌,但没有任何经营足球俱乐部的经验,且过去30年都居住在德国,英超行内人士形容这样的举措就像“让一个疯子去管福利院”。每年夏天转会窗是各家俱乐部为一整个赛季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克鲁格却已经有六个多星期没出现在办公室,只通过电话和相关的工作人员保持联系。

  热刺上赛季用卖掉贝尔的近亿巨款重建阵容,最后换来一团糟糕,已属前车之鉴。如今已经转会的5名南安普敦球员,也为俱乐部带来9600万英镑的收入,相当于一个贝尔。曼联为卢克·肖支付了3000万镑,利物浦打包带走拉拉纳、兰伯特和洛夫伦,总共带来5300万镑,阿森纳也以1200万镑拿下钱伯斯。此外,施奈德林、杰伊·罗德里格斯也都收到几家英超豪门的报价,丰特则可能前往降级的加的夫城,帮后者实现来年冲超的野心。

  南安普敦的重建方针还是小本经营,他们可能拿出6000万英镑左右的转会费,引进6名1000万英镑身价左右的球员,现在成行的只有来自特温特的塔迪奇(1090万英镑)和费耶诺德的贝利(800万英镑),靠的都是科曼的关系。转会窗只剩一个月的时间,科曼要组建一支看起来不像降级队的新球队,十分紧迫了。

  离散

  2013-14赛季英超首轮南安普敦首发阵容去向:

  博鲁茨、钱伯斯(阿森纳)、丰特(可能:加的夫城)、洛夫伦(利物浦)、卢克·肖(曼联)、拉拉纳(利物浦)、施奈德林(可能:曼联、阿森纳、热刺)、万亚玛、瓦特·普劳斯、兰伯特(利物浦)、罗德里格斯(可能:利物浦)

  讲古

  曾被抢购一空的“球星超市”

  ●政策型超市 阿贾克斯

  博斯曼法案成为阿贾克斯这种球星梦工厂的噩梦。1995年球队在欧冠决赛击败A C米兰后不到三年时间,西多夫、戴维斯、范德萨、克鲁伊维特、卡努、雷齐格、奥维马斯等人便都被各家豪门挖走。

  ●降级型超市 尤文图斯、马赛

  因“电话门”被罚降级之后,尤文图斯成为历史上“名牌”最多的球星超市,维埃拉、伊布前往国际米兰,图拉姆和赞布罗塔被巴萨挖走,卡纳瓦罗和埃莫森转投皇马。1993年爆出假球丑闻的马赛也在被法国足协勒令降级后失去了博克西奇、德塞利、德尚、沃勒尔、巴特斯和博利。上赛季西甲冠军马竞曾在2000年降级,哈塞尔巴因克、卡普德维拉、贝莱隆、莫利纳、加马拉、阿亚拉、索拉里、巴拉哈等人都被挖走,以致球队在西乙苦战两年才重回西甲。

  ●战乱型超市 贝尔格莱德红星

  1991年欧冠决赛,贝尔格莱德红星点球击败马赛夺得南斯拉夫历史上唯一一座大耳朵杯,中场大将普罗辛内斯基马上被皇马挖走。次年,南斯拉夫内战爆发,红星队的潘采夫、萨维切维奇、尤戈维奇、米哈伊洛维奇等名将被各家意甲球队挖空。

  ●负债型超市 帕尔马、拉齐奥、利兹

  曾经“意甲七姐妹”的帕尔马和拉齐奥都曾在资产泡沫破灭后被挖空。帕尔马老板坦济的乳业帝国在进入新世纪后面临危机,球队在随后三年里先后送走了克雷斯波、奥特加、迪诺·巴乔、阿莫鲁索、图拉姆、布冯和卡纳瓦罗;拉齐奥在克拉尼奥蒂时期的过度烧钱后,从2002年开始变卖球星,内斯塔、克雷斯波、斯坦科维奇、斯塔姆、费奥雷和科拉迪等人先后转会。利兹联曾红极一时,主席里兹代尔的冒进式经营却积累了严重的债务危机,费迪南德、伍德盖特、科威尔、维杜卡、罗比·基恩、阿兰·史密斯等名将都被甩卖到各家英超球队以减轻负担,“青年近卫军”就此沉沦。

  ●黑店型超市 波尔

  和南安普敦相比,波尔图在球员市场的经营更为成功。其中,2004年穆里尼奥带队夺得欧冠的奇迹之后,整支球队也卖出了好价钱,穆帅被切尔西挖走,并带走了卡瓦略和费雷拉,德尔莱、马尼切、科斯蒂尼亚和瓦伦特等主力球员也先后以千万级身价离队。次年,波尔图成为欧冠联赛成绩最差的卫冕冠军。南都记者 黄嘉鑫

  真实模拟

  2014-15赛季,利物浦对阵阿森纳,前南安普敦球员拉拉纳前场控球,传给前南安普敦球员兰伯特,但被前南安普敦球员钱伯斯截下,传给前南安普敦球员沃尔科特发动反击,沃尔科特高速突进传中,前南安普敦球员张伯伦拍马赶到,力压前南安普敦球员洛夫伦把球打飞。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1/n402997184.shtml report 3862 上赛季英超首轮,南安普敦1比0击败西布朗取得开门红,并最终在主教练波切蒂诺的带领下取得联赛第8名的佳绩。仅一年时间,这支优秀的“圣徒”就面临土崩瓦解的局面,波切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