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花成绩:25岁张帅最为突出 ITF冠军为数众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在7月28日WTA官方公布的女单排名中,中国在TOP100中有四名选手,还有三名选手排名在101-200之间,而201-300则有五名选手。在小花中张帅是近几年发展最好的一个,排名第30位,比彭帅和郑洁还要高,但直至今日张帅也未能突破大满贯的首轮关。

  其他小花中,段莹莹、韩馨蕴、唐好辰等也参加过大满贯的比赛,但同样未能突破首轮关。时至今日,现役中国金花在WTA级别获得过冠军的只有李娜、郑洁和张帅三个人(彭帅获得过WTA125K的冠军不计入在内)。

  32岁的李娜、31岁的郑洁、28岁的彭帅,还有已经退役的晏紫、孙甜甜和李婷是最早被称为金花的一代球员,如今现役的三人中也只有彭帅还算年轻,李娜和郑洁都已经年过三十。李娜已经宣布退出美网系列赛以及美网,而郑洁本赛季参赛数量锐减,已经到了退役的关口。至于彭帅,虽然双打屡有建树,并排名世界第一,但单打一直难以取得突破,不知道在南昌获得的WTA125K的冠军能否让她日后在单打赛场有所作为。

  小花中,25岁的张帅近几年发展最好,去年在广州拿下了WTA国际赛赛事的单打冠军,今年张帅的表现同样不错,但大满贯依旧难以突破首轮关口,以至于人们每次都要安慰这个可怜的小姑娘“张帅不哭”。

  近几年,凭借外卡赛冠军身份以及从资格赛突围进入大满贯正赛阶段比赛的小花大有人在,段莹莹、韩馨蕴、唐好辰都有过亮相大满贯的经历,但最终无奈都无法通过首轮关。目前小花群体中,最年轻的是1995年12月出生的刘方舟,她在南昌拿到了亚军,但还没有太多的大赛参赛经历。纵观近几个赛季中国小花的表现,我们不难发现,ITF冠军得主为数不少,但真正转到WTA参赛取得佳绩的并不多,如何完成角色转换也是小花们所必须面对的问题。

  以下为排名在TOP300内小花情况:

选手 排名 年龄 WTA单打冠军数量 ITF单打冠军数量
张帅 30 25 2(2013广州站、2013年南京125K) 15
郑赛赛 113 20 0 5
段莹莹 167 25 0 10
王蔷 170 22 0 8
朱琳 238 20 0 6
徐一幡 253 26 0 1
王雅繁 257 20 0 6
刘方舟 273 18 0 0
韩馨蕴 299 24 0 6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1/n403000588.shtml report 2705 在7月28日WTA官方公布的女单排名中,中国在TOP100中有四名选手,还有三名选手排名在101-200之间,而201-300则有五名选手。在小花中张帅是近几年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