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足协主席辞世布拉特失臂膀 与老马泯恩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他是阿根廷足球史上掌权时间最长的独裁者,他也是潘帕斯雄鹰一飞冲天的见证者。正是他的力排众议,才有了比拉尔多与马拉多纳的一战封神;而他强硬的独裁风格,也被认为是导致阿根廷足球衰落的原因。昨日,这位备受争议的阿根廷足坛“教父”终于结束了他对潘帕斯雄鹰长达35年的“统治”。

  据阿根廷《号角报》报道,当地时间29日夜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突感胸部疼痛,之后被紧急送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米特雷医院救治,在等待接受心脏外科手术时,格隆多纳病情突然恶化,于当地时间30日中午12时心力衰竭去世,享年82岁。

  1931年9月18日,格隆多纳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区的阿韦亚内达市。年轻时的格隆多纳在萨兰迪俱乐部踢球,曾接受河床青训但最终未能入选这家阿根廷豪门。24岁时格隆多纳与朋友创立“兵工厂俱乐部”并任俱乐部主席长达20年。1979年,格隆多纳当选阿根廷足协主席,并于1988年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

  格隆多纳任职期间,阿根廷队分别在1986年、1990年和2014年打进世界杯决赛,并在1986年捧回大力神杯。尽管如此,这位阿根廷足坛“教父”却因其强硬的独裁风格和诸多被认为是导致阿根廷足球衰落的改革措施成为富有争议的人物。外界认为,阿根廷足球流氓势力的壮大和“黑社会化”被认为是格隆多纳管理不当的直接后果,而阿根廷足球根基的青训体系,也在格隆多纳推行的俱乐部股份制改造中受到冲击,对青少年球员急功近利使得近10年阿根廷的天才球员愈发稀少。

  不过,在阿根廷国内,还是有不少人对格隆多纳顶礼膜拜,他们认为正是格隆多纳,阿根廷足球才有了近30年的辉煌。曾受格隆多纳“伯乐之恩”的阿根廷前国家队主教练比拉尔多听闻其去世噩耗后说:“当年80%的媒体都拒绝我的时候,他选择了支持我”。1986年世界杯,格隆多纳成全了比拉尔多,而比拉尔多也成就了马拉多纳。

  据阿根廷《民族报》报道,阿根廷足协第一副主席路易斯·赛库拉将接替格隆多纳出任足协主席至2015年,今年10月,阿根廷足协将通过会员全体大会选举下一任足协主席。

  本版撰文 文晟

  他是布拉特的左膀右臂

  南美足坛出现过不少“独裁者”,但能像格隆多纳那样成为拥有巨大影响力且在位时间长达35年的“教父”级人物,恐怕只有阿维兰热了。格隆多纳的名言是“什么事都可能发生”,这句话被他刻在了自己的戒指上,成为指引他玩转足球权力场的人生哲学。

  虽然格隆多纳的球员生涯寂寂无名,但自从24岁成为一家俱乐部的主席后,格隆多纳将自己对权力追逐的敏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从1979年开始,格隆多纳成为了阿根廷足协的主席,当时他得到了阿根廷国内各大豪门球会的支持,甚至独裁政府也投了他的赞成票。从那儿之后,格隆多纳一直是阿根廷足球界的一号人物。在格隆多纳成为足协主席的时候,阿根廷依然是军政府的天下,当时阿根廷的国家元首是维德拉。格隆多纳在阿根廷足坛的能量有多大?他的32年任期经历了阿根廷4任军人总统,7位民选总统,从超过40起兴奋剂丑闻、9次球员工会罢工和4次裁判罢工中成功脱险,此外,阿根廷司法部门超过50次对他本人、阿根廷足协和合伙人办公室的突袭,也照样令他毫发无损。

  凭借着在阿根廷甚至是在南美足坛的巨大声望,格隆多纳1988年成为了国际足联的第一副主席。

  在国际足联内部的派系之争中,哈曼、沃克先后淡出,格隆多纳成为了布拉特的左膀右臂,他多次在后者危难之际明确表示,“我们支持布拉特”。《FIFA黑幕》一书的作者詹宁斯明确表示,“格隆多纳和布拉特的关系,好到可以穿同一条裤子。”詹宁斯指出,布拉特的支持者中有三种人,“有权的,有钱的,以及善于拉帮结派的”,而格隆多纳则是“这三种人的集合体”。

  与老马的梁子瞬间化解

  可以说,没有格隆多纳,或许就不会有马拉多纳。

  不过自从4年前被阿根廷足协解雇之后,马拉多纳与格隆多纳就结上了梁子。阿根廷球王今年的世界杯上还公开对格隆多纳竖过中指,两人的骂战更是经常上演。

  一切恩怨在格隆多纳溘然长逝之后终结,马拉多纳也本着“死者为大”的态度通过社交网络表达了自己的哀思:“向格隆多纳的家人表示自己最为诚挚的哀悼。”能让球王低头,格隆多纳虽已离世,也可安心了。

  除了老马,梅西也在Facebook上表态:“对于足球界、对于所有阿根廷人、对于我本人而言,这都是非常伤心的一天。我们的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离开了我们,我想要送上我的哀悼,并给他的家人朋友送上拥抱。”

  被外界称为与格隆多纳穿同一条裤子的布拉特,也在推特上缅怀了他的老战友:“非常遗憾失去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朋友,格隆多纳在82岁时离开了我们,我要给他家人送上拥抱,安息吧。”

  萨维利亚不再担任阿根廷主帅

  信息时报讯 据阿根廷《奥莱报》透露,今夏率领阿根廷队勇夺世界杯亚军的萨维利亚已经向阿足协宣布自己将不会继续担任国家队主帅一职。

  今年是阿根廷队自1990世界杯之后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可是,功勋主帅萨维利亚下定决心,当他的合同在今年9月到期后,就离开阿根廷帅位。

  萨维利亚是一位温和又有喜感的主教练,在巴西世界杯1/4决赛1∶0小胜比利时的比赛,他身体直挺挺向后倒去酷似晕倒的样子已然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经典画面之一,那一幕被球迷PS出各种照片在网上流行。

  由于萨维利亚带队成绩很好,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已经为他准备好了一份新合同。

  萨维利亚再过3个多月就年满60周岁,也许是感觉太累和压力太大,这名老帅不准备再干下去。老爷子的态度很坚决,他表示执教国家队这三年承受了太多压力,他只想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关于萨维利亚的接班人,媒体也是纷纷猜测,《奥莱报》表示非常看好前巴萨主帅马蒂诺,率领哥伦比亚队杀入世界杯8强的佩克尔曼也是一大候选。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1/n403008019.shtml report 3149 信息时报讯他是阿根廷足球史上掌权时间最长的独裁者,他也是潘帕斯雄鹰一飞冲天的见证者。正是他的力排众议,才有了比拉尔多与马拉多纳的一战封神;而他强硬的独裁风格,也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