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新男篮无核阵容亮相斯杯 辽宁双雄成最大亮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晨报记者 唐舸

  凭借在最后一节的出色表现,以全新阵容亮相的中国男篮在昨晚的斯坦科维奇杯首战中以66比55击败非洲冠军安哥拉,迎来了组队以来首场正式国际比赛的胜利,对于正处于重建期的中国男篮而言,这场胜利也是对年轻球员信心的一次提振。

  在马尼拉兵败之后,中国男篮也彻底进入重建期,除了刘晓宇、周鹏等人之外,大批新人进入了这支由宫鲁鸣统帅的国家队。由于今年中国男篮除了亚运会之外没有其它比赛任务,篮协方面也没有给出任何成绩要求,因此考察队员、磨合阵容、建立战术体系也成为这支中国男篮眼下最重要的任务。昨晚能够和为世界杯热身的安哥拉交手,这也是中国男篮一次难得的实战练兵机会。

  作为斯坦科维奇杯的常客,来自非洲的安哥拉是中国男篮多年的老对手,其进攻快速、外线神准的特点也是他们对抗中国男篮高度优势的看家本领,在第一节比赛中,在身高上处于绝对劣势的安哥拉也正是凭借着犀利的快攻一直压制住中国队。不过,凭着出色的整体防守,中国男篮并没有让对手拉开比分,在进入第二节之后,依靠周琦连续两次高位中投得手和赵泰隆的三分,中国男篮一度反超比分。半场结束前,中国男篮更是在一次4秒的进攻中由李晓旭命中压哨三分,从而带着32比30的优势结束半场较量。

  双方在第三节的较量中一直处于僵持的局面,在郭艾伦准压哨突破上篮得手之后,中国男篮也带着46比44的微弱优势进入最后一节。关键的第四节,虽然中国男篮一度在对手的全场紧逼之下出现失误,但年轻的队员却很快调整了状态,郭艾伦连续的突破得手帮助中国逐渐拉开比分。随后刘晓宇的突破助攻、王哲林在篮下得手,接着周鹏转身后仰跳投命中,中国男篮就此彻底拉开差距,锁定胜局。

  由于大批的新人加入,眼下的这支中国男篮尚未确定核心阵容,加上易建联因伤缺席了本届斯杯,中国男篮在进攻中的核心战术并不明确。不过,也正是由于缺乏进攻核心,使得中国男篮的球员在进攻中获得了足够的发挥空间,几名被寄予厚望的球员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作为中国新一代核心控卫的代表,郭艾伦昨天全场交出了8分6助攻的成绩单,虽然数据不算太过惊艳,但他的突破却成为中国男篮最可靠的进攻发起手段。除了个人攻击之外,郭艾伦昨晚也特意加强了突破之后的传球,几次给内线队员送出精彩助攻,尤其是他和俱乐部队友李晓旭之间的挡拆配合频频擦出火花,成为中国男篮在后两节逐步确立优势的关键。

  除了郭艾伦之外,中国男篮几名年轻的大个子球员也都各有亮点,周琦精准的中投、李慕豪在篮下出色的对抗能力、王哲林在禁区内的背身进攻,都是亮点。本场比赛,王哲林和周琦联手在篮下拿下20分,加上李晓旭的15分,中国男篮的大个子优势也成为制胜的关键因素。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1/n403012986.shtml report 1162 晨报记者唐舸凭借在最后一节的出色表现,以全新阵容亮相的中国男篮在昨晚的斯坦科维奇杯首战中以66比55击败非洲冠军安哥拉,迎来了组队以来首场正式国际比赛的胜利,对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