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赞周琦技术全面进步快 期待提高对抗能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玮皓文李斐斐摄影

  本报洛阳讯昨晚,在洛阳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上,中国男篮迎来了首个对手安哥拉队。最终,中国男篮以66Ⰺ55战胜安哥拉,赢得本届赛事开门红。之前进行的揭幕战中,俄罗斯以70Ⰺ67险胜斯洛文尼亚。

  “这场比赛,我们势在必得。”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说,事实上中国队已经根据对方球员的特点做了一些准备,在面对非洲球员时,中国队的篮板球表现不错,助攻的组织也比较有耐心,“和这种高强度的对手进行对抗,对我们的攻防转移,以及对以后参与高强度的训练很有帮助。”

  男篮小将扛大旗

  本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队中3个人得分上双,郭艾伦得到8分6助攻;李晓旭得到15分;王哲林得到10分;周琦得到10分。

  作为中国男篮唯一一位在河南出生的球员,年仅18岁的周琦,是这支中国男篮阵中最大的亮点,此前周琦曾在今夏中国男篮首场比赛中有令人惊艳不已的表现,他在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一场比赛中献上了11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中欧男篮对抗赛中,周琦只获得了一次出场机会,对阵黑山的比赛中,周琦出战16分钟,贡献了7分2个篮板和4次盖帽。昨晚,周琦延续了良好的发挥,在第二节独得9分,出场15分钟得到10分,除了罚丢一球,其余的出手命中率是100%。

  此前中欧男篮对抗赛,年仅20岁的郭艾伦表现非常出色,并逐步成为中国男篮场上核心,他的快速突破成为男篮进攻端有力手段。昨晚,正是凭借最后一节郭艾伦的两投一传,帮助中国队拉开分差锁定胜局。

  对于周琦,宫鲁鸣不吝赞美:“他比较全面,进步很快,对球队的贡献也很大。”宫指导同时强调,周琦还很年轻,身体太过单薄,对抗能力还有待提高,现在才刚刚开始。

  非洲劲旅派出二线队出战

  作为非洲劲旅,安哥拉男篮几乎每年夏季都要与中国男篮展开热身赛。这次前来中国参赛的这支安哥拉队,只是一支二队班底,只有两名球员参加了去年的非洲男篮竞标赛。执教安哥拉队征战2013年非洲男篮锦标赛的主教练是保罗·马塞多。

  和老对手再次相遇,虽然安哥拉没能尝得胜利的果实,但安哥拉队并不失望。对于首场比赛,安哥拉队主教练分析,队员们对比赛表现出了很好的态度,对球的控制也比较好,但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有些失控,节奏没把握好,导致了最后的失利。

  安哥拉队队员若阿金·戈麦斯对比赛感觉较为满意,他告诉记者,安哥拉队队员们都比较年轻,集训才半个多月时间,目前正处于上升期。他同时认为,正是因为年轻,安哥拉队表现出了年轻队员所具有的特点,就是经验不足,导致失误过多。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1/n403013201.shtml report 1181 □记者王玮皓文李斐斐摄影本报洛阳讯昨晚,在洛阳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上,中国男篮迎来了首个对手安哥拉队。最终,中国男篮以66Ⰺ55战胜安哥拉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