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付小芳:最后一球时嘴都在笑 速胜完全出乎意料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在北京通州区潞河中学体育馆进入单败淘汰阶段。中国二队在这一天的比赛中连续零封瑞典、英国两支队伍,顺利跻身本届大赛四强。在二队中担纲女子9球单打的世界冠军付小芳在赛后接受采访,她表示晚间的一场速胜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在2010年和2012年的前两届世界团体锦标赛中,中国队都在1/4决赛中负于英国无缘四强。今天的1/4决赛没有让历史再度重演,开场后首先队长刘海涛在男子8球男单中6比1击败世界冠军博伊斯,党金虎和王灿搭档以6比4拿下8号球男双,党金虎在随后进行的9球单打中8比6力克梅林,最终付小芳以8比3击败艾莉森-费雪,为中国队4比0大胜对手画上完美的句号。

  “打最后一颗9号球的时候嘴都在笑了,心里在想怎么庆祝呢,没想到4比0这么快!”付小芳赛后兴奋地说,“开头我们队长做得好,上来就把这一分保住了,接下来我们打得更有底气。而且男子双打我们的队员挺给力的,三场赢下三个分,所以我这边也不能掉链子!”

  相对于比赛首日令人揪心的表现,付小芳在随后几日的比赛中越打越顺,她对记者解释说:“其实第一天我们队所有的成员打得都不是特别好,可能当时大家都有压力和包袱,谁都不想丢掉自己的一分。每一个成员在队里都非常非常重要,所以大家打起来都有压力,在赛场的发挥和平时训练相比确实有差距,场下我们通过互相交流沟通的办法把压力排除掉。轻松地打比赛反而会越来越好,不论输赢也不会互相埋怨。”

  中国二队势如破竹,一路走来还没有遇到逆风的局面,付小芳认为到了半决赛更不能掉以轻心:“在团体比赛中每个成员都是很关键的,输掉一场后接下来上场的队员就会有压力,大家带来的鼓励是互相的——有时候一分之差就会输掉整场比赛。打到这种程度,不论顺风还是逆风都要接受和面对,不要去想太多,想多了比赛反而会打不好。把思想放在球上,效果反而会更好。”

  在团体赛中,两队打成3比3平的情况下要进行残酷的“点球”决胜,付小芳介绍说这也是国家队的训练课目之一:“前面的分丢掉的话后面打起来会有一些压力,3比3平打点球是最坏的结果。我们不想打点球,但我们也有训练备战。在队里每次训练结束后一队和二队交手打点球,韩雨、党金虎还有王灿都是很准的。两个国家实力相当,碰谁都要认真地打自己的比赛。”中国二队与德国队、日本队之间的胜者将在北京时间8月1日晚6点半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1/n403019075.shtml report 1556 -->北京时间7月31日,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在北京通州区潞河中学体育馆进入单败淘汰阶段。中国二队在这一天的比赛中连续零封瑞典、英国两支队伍,顺利跻身本届大赛四强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