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8轮 > 哈尔滨毅腾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毅腾或借连续主场完成不可能任务 成新保级狂魔

来源:新商报

  因为广州恒大的存在,这两年中超最大的看点不是夺冠,而是保级。好在这两年的保级,都挺好看的。

  去年保级“神人”是天津泰达。这支被倒扣6分的球队,上半赛季一副垂死不挣扎的样子,老老实实呆在保级圈中。谁知下半赛季他们突然警醒了,5轮连斩上个赛季联赛排名前五的球队,竟然取得球队历史上首个五连胜。拿强队开刀,成了天津泰达不同寻常的保级秘籍。

  今年中超升班马哈尔滨毅腾,从一开始就被打上保级的标签。因为天气和场地问题,他们联赛开局竟然遭遇连续7个客场,加上本身实力不济、引援不利,球队前14轮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联赛半程还没有结束,与其他保级球队的距离就已经很大了。他们的命运似乎和上赛季的武汉卓尔很像,如果下半赛季他们像掉队的羔羊一样,逐渐拉大与其他保级球队之间的距离,就会提前被中超联赛彻底抛弃。

  中超保级球队最怕墙倒众人推。一旦哪支球队被大家公认为是保级的热门球队,就会被其他保级球队群起而攻之,将它彻底打成落水狗。因为只有降级名额被哪支倒霉的球队“领走”,其他保级球队才能彻底安全。其实保级大战最艰难的比赛,就是弱队之间的厮杀,特别是保级热门球队之间的对决,往往一场比赛就改变一支球队的命运。

  保级球队之间比赛的胜利,往往被称为是“6分的比赛”,因为两队之间存在此消彼长的关系。所以这样比赛胜利的秘籍,就是狭路相逢勇者。过去很多保级球队都把重心放在与弱队之间的对抗,教练往往会拿着赛程表跟手下兄弟说:“只要拿下这几场比赛,我们就安全了。”他的话其实还有另一种表白,拿不下这几场比赛,他们就危险了。要知道,这样的比赛,谁都不肯轻易低头的。

  天津泰达去年却走了另一条道路——从强队口中夺分。表面上看,这是一种并不明智的选择,其实是一个巧妙的途径。因为这两年中超因为恒大的存在,夺冠悬念一直不强,因此强队的联赛竞争动力并不十分强烈,从强队身上拿分,其实并不是一种奢望。在夺冠无望的情况下,很多强队输一场赢一场,球迷和队员的内心起伏并不是很大,甚至对于广州恒大来说,丢一场比赛也不影响夺冠的大局。

  去年天津泰达的保级秘籍,其实就是哈尔滨毅腾今天最好的经验。泰达的神奇发挥就是碰到连续主场的赛程,现在哈尔滨毅腾正享受接连主场的优势,此前这支升班马已经完胜了贵州人和和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也战成了3比6,输球不输士气。如果他们能够按照这样的节奏和状态,在主场力拼一些非保级球队,可能很快就拿到足够的保级积分。当然,如果他们在与上海申鑫、辽宁宏运这些保级对手的比赛中不输球的话,那么新的保级神话照样可以实现。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2/n403036180.shtml report 1182 因为广州恒大的存在,这两年中超最大的看点不是夺冠,而是保级。好在这两年的保级,都挺好看的。去年保级“神人”是天津泰达。这支被倒扣6分的球队,上半赛季一副垂死不挣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