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8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冲击亚冠底气仍远逊恒大 收官阶段决定成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客场以5比1大胜辽足后,富力离冲击亚冠资格的目标又进了一步。这场大胜不仅取得3分,还激活了几位球员。王晓龙两传一射,终于打出身价;二次转会加盟的阿隆也打破了进球荒;朴钟佑的定位球世界波,让人意识到富力还有更丰富的进攻手段。哈默德继续刷进球,只比射手榜的埃尔克森少一个,他的存在就是威胁。

  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富力现在已经抛开鲁能5分,抛开泰达和舜天6分。青春风暴的上海上港紧跟在身后只有3分的差距,也就一场球,不过富力的净胜球比对手多10个,这暂时相当于一个4分的优势。过去两年,富力一直冲击亚冠,而且在赛季中也曾占据过第3的位置,但这一次的形势比过往都要好,不仅仅跟积分有关,还跟底气有关。

  埃里克森并没有在技战术上展现自己更突出的优势,但他的球队表现得比过去更团结了,更像一个整体。这当然也跟时间推移有关。这是富力在广州的第4个赛季,不管是球队的归属感,还是球员的归属感,都已经慢慢建立起来,所以团结的力量越来越显现。

  数据很难反映问题。富力已经打进37个球,仅次于恒大排在第2,比国安还要多出12个,至少富力的攻击线已经达到了亚冠资格。而且富力这套循序渐进的阵容已经磨合了两年时间。说今年是冲击亚冠资格的最佳时机并不为过。

  从主客场成绩上看,富力比过去更稳定了,有了强队风范。过往富力在主场成绩相当出色,客场则是名符其实的客场虫。今年情况很不一样,主场4胜2平2负,客场5胜2平2负,主客场成绩比较均衡。不过富力还是有让人担忧的地方。他们能客场战胜恒大,也能在主场上半场就被天津泰达连灌三球。5比1大胜辽足之后,很多球迷在欢呼之余也会叮嘱:“主场打申鑫可千万别出岔子啊!”尽管双方相差19分,但富力没有绝对实力和底气说赢就赢,这点跟恒大还是有些不同。

  联赛还剩下13轮,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目前前10的球队,除了天津泰达,富力还要跟另外8支球队交手,还远没有到一马平川,可以说场场都是硬仗。其中第24轮到第28轮这期间5场比赛难度不小,这5场球的成绩将直接决定富力的最终排位。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2/n403036970.shtml report 992 客场以5比1大胜辽足后,富力离冲击亚冠资格的目标又进了一步。这场大胜不仅取得3分,还激活了几位球员。王晓龙两传一射,终于打出身价;二次转会加盟的阿隆也打破了进球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