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公司连续签大单 10家赞助商力挺收入4.2亿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吴卓平

  本周,中超公司先后同DHL和壳牌签约,在世界杯过后连续签下两个大单,让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赞助总额突破4亿的历史大关。

  本赛季,中超联赛接连获得十余家企业的赞助,并且在球场上座率和关注度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一切看上去很美。不过,相比近邻日本的J联赛和五大联赛之首英超联赛,中超联赛的经营和收益还只是处于雏形阶段。

  尽管2014赛季中超联赛成为“最富一季”,但是仍无法改变一些俱乐部难以“脱贫”的窘境。

  联赛的自身发展是一方面,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成绩以及国家队在亚洲杯等国际比赛中的成绩,也多多少少会决定联赛的受关注度以及赞助商们投钱的决心。

  收入

  10家赞助商力挺 最低收入4.2亿

  今年年初,中超公司大幅提升了各级赞助商的底线报价,虽然有数家公司退出,但它们的替代者提供了更可观的赞助金额。仅就“最低消费”而言,10家赞助商今年也将为中超提供4.2亿的赞助收入。

  毫无疑问,中超联赛正在受到越来越多赞助商的青睐,不过联赛本身还处于发展不稳定的阶段,本赛季如此可观的收益能否在未来得到延续,将是中超联赛要经受的考验。

  分红

  俱乐部收益偏低 仅够付当家球星年薪

  对中超各俱乐部而言,收入增加最直观的就是获得更多分红,但这笔钱仍然显得有些杯水车薪。

  就目前的中超而言,600万元人民币也就可以支付1至2名一线球员的年薪。而2013-2014赛季,英超俱乐部拿到的分红最少约为6300万英镑,这个数字在转会市场上足以拿下2至3名一线球星。

  问题

  转播权卖不出好价 收入构成得调整

  明眼人都能看出,仅靠赞助商支撑,在“把蛋糕做大”方面实在难有作为。根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报告,财政最为宽裕的英超转播收入占了一半以上,而赞助费用只是略多于各俱乐部的球票收入。虽然中超的这个数字没有具体计算,但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个数字可能在八成到九成之间。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才刚刚成长20年,在转播收益、转播权归属以及付费观看直播等方面处于极不成熟的阶段,尽管近年来中超联赛的上座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但是球票收入仍然只是九牛一毛。尚不成熟的中超联赛,在收入构成方面还需要长时间的优化。除了各路赞助商之外,中超联赛还应该认真思考一下如何能将转播权卖出个好价钱。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2/n403037010.shtml report 1530 记者吴卓平本周,中超公司先后同DHL和壳牌签约,在世界杯过后连续签下两个大单,让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赞助总额突破4亿的历史大关。本赛季,中超联赛接连获得十余家企业的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