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鹏单节11分李晓旭3分绝杀 男篮2连胜篮板堪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黄维 本报洛阳8月1日电

  斯杯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男篮以62比60惊险地赢下了俄罗斯队,取得2连胜。这场胜利靠的还是“老将”在一头一尾的发挥——周鹏在第1节单节砍下11分,而李晓旭则在终场前6.2秒献上3分绝杀。

  一个想不到的3分球

  比赛时间还剩6.3秒,俄罗斯仍然以60比59领先一分,刘晓宇左右张望了一下,出乎意料地把球直接分给了外线的李晓旭!

  虽然李晓旭是一个四号位球员,一名内线的篮板强手,但他在3分弧顶正中央直接跳起、毫不犹豫。手起球落——只听清脆的“唰”一声响,球稳稳地落进了网中,中国队以62比60反超了比分!

  洛阳球迷的喊声几乎要把体育馆的顶棚掀翻,而这个绝杀也让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兴奋不已,替补席上的球员都挥舞着毛巾,跳得老高。而宫鲁鸣的脸上,也挂着开心的笑意。

  “感谢老天!”李晓旭自己也显得意犹未尽,对这个绝杀坦承是有运气成分。

  “现在国际潮流还是需要上位投篮,自己还是不够稳定,自己慢慢去练习吧。”李晓旭对记者说:“应该是机会出来了,教练当时布置的就是先看篮下,如果篮下没有机会,就看我这边,队友能将球分出来,自己果断就投了。非常感谢队友和教练对我的信任。”

  赛后,宫鲁鸣特意把李晓旭带去发布会现场,后者还很谦虚地检讨自己在篮板球方面没做好,这逗得记者都给予了善意的微笑。

  闪亮的单节11分

  如果说李晓旭的3分球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而另外一名“老将”则帮球队打下了胜利的基础,他就是周鹏。

  刚开场的中国队,几次尝试进攻都无功而返,周鹏立即站了出来。他先是利用左路的突破,博得一个罚球;随后在队友仍然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开始主导进攻。

  在一次左路直切突破强取2分后,周鹏接连和李晓旭进行两次配合,两次在左侧45度角的位置,接连投进2个三分球。

  随后,他又靠着一个罚球,拿到单节的第11分——第一节,中国队全队才得了17分。“这场球咱们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布置,就是顺着场上的节奏来打吧。”周鹏说。

  这个夏天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周鹏都有不错的表现。算上和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以及昆山和哈尔滨的中欧对抗赛,周鹏一共有3场得分上双——在中澳对抗赛的首战,他14投5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

  在这支年轻的国家队中,周鹏作为资历深的“老队员”,逐渐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

  篮板问题依然要解决

  比赛的第4节刚打了一半,场上出现了一幕奇特的画面,俄罗斯男篮投了一个三分球,球滑框而出,他们本方抢到了篮板球;外线又是一个,结果前场篮板球还是被他们自己拿到;最后,他们竟然连续投了5个三分球——换言之,俄罗斯队连拿了5个前场篮板球!

  全场比赛,中国队的篮板球总数以15比31输掉了16个。“我们篮板球抢得不好,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宫鲁鸣说,“因为这段时间和其他队伍比赛,我们觉得篮板球都不错,虽然作为重点来抓,但是还是输掉很多。”

  不过,他为了鼓励队员,依旧赞许地说:“今天的比赛,赛前做了很多准备,队员在比赛过程中,按照我们的要求,从防守做起,做得还是不错的。”

  这场比赛,前国家男篮主帅蒋兴权也出现在赛场,他和领队郝国华并排坐在替补席上,一直仔细观摩着比赛。原来,他和姚明一样,都是这届国家队的顾问。

  “蒋指导对队伍提了很多希望,因为他觉得这支国家队的条件也是历史上非常好的,另外,他觉得队伍抓防守,抓体能,队伍也呈现出一个好的苗头。希望队伍能够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宫鲁鸣表示。

  8月2日,中国队将迎战斯洛文尼亚,这恐怕是斯杯中最强的对手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2/n403037663.shtml report 1709 特派记者黄维本报洛阳8月1日电斯杯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男篮以62比60惊险地赢下了俄罗斯队,取得2连胜。这场胜利靠的还是“老将”在一头一尾的发挥——周鹏在第1节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