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鲁能"土豪"变"劣绅" 永远在折腾何时复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要比身后母公司的资金实力,十个恒大恐怕也比不上国安和鲁能,这两支球队才是中超中的真正土豪,对其余各队都有着碾压性的优势。用土豪这样的说法或许有哗众取宠的嫌疑,但缘何这两家豪强会在联赛间歇期之后,表现不进反退了呢?

  或许,要更多的从两支球队的人员变化来说起。这个夏天,很多球队都完成了最后的修补工作,其中动作最大的要数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了,他们各自在内援和外援的引进中有大手笔。相比之下,山东鲁能则是以出让为主,他们为瘦身租借出去多名本土球员。

  北京国安在夏季转会市场上手笔不小,转会费都花在了外援的更换上。上半年,国安是依靠乌塔卡和格隆来出任箭头人物,但在这个夏天先是格隆解约,随后乌塔卡被免费租借到了上海申鑫,取而代之的是江苏舜天的德扬。而瑞典外援费祖拉乌的加盟,更是掀起了一股旋风,虽然最近球队表现不佳,但一旦外援磨合到位,该队依然是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而比较令人失望的则是山东鲁能,该队在上轮联赛过后,已经基本告别争冠军团了。该队目前不但掉落到联赛第五位,甚至联赛第八位的贵州人和也随时有机会迎头赶上。

  经过了世界杯期间长达一个多月的调整,库卡依旧表现得水土不服,他的带队成绩考验着鲁能俱乐部的耐心。间歇期后,鲁能连续在广东打了三个客场,先是足协杯5球横扫闹欠薪的深圳红钻,随后联赛逼平恒大、足协杯小胜富力,都表现得十分正常。可惜随后两轮中超先是客场不敌“副班长”毅腾,主场又被舜天逼平,一下子与恒大差距扩大为16分,逆转夺冠仅剩理论上的可能,甚至下赛季的亚冠资格都很难拿到。

  而令人十分担忧的是,山东鲁能在赛季后甚至有可能再来一次从主帅到外援的重新洗牌,永远在折腾、永远在摸索的“大鲁能”,何时方可强势回归?

  有一种逆袭叫毅腾

  毅腾无疑是本赛季中超第二阶段最令人吃惊的球队。作为“升班马”,他们在上半赛季的表现非常糟糕,开局就遭遇8连败,直到第9轮战平河南建业才获得第一个联赛积分,而在第10轮才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目前毅腾的积分只有11分,其中有6分是来自最近两场比赛击败贵州人和及山东鲁能的胜利。这支一早被认为预定了降级名额的“升班马”在世界杯休赛期结束后在主场气势如虹,让人刮目相看。

  哈尔滨毅腾为何能突然反弹?坊间有许多议论和猜测。上轮山东鲁能败走冰城后,媒体总结出几个原因,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毅腾主场的魔力,即使是在中甲时期,毅腾在主场一直有着出色的表现。另外,外界还有几个相当专业的解释,例如说哈尔滨长期寒冷的天气导致草皮生长缓慢,从而造成球速产生差别;而球场的建筑格局造成场地气候的变化,让客队难以适应。

  更多人将毅腾的新变化归功于换帅。该队在世界杯期间更换了主教练,因为原教练王贺龙上调到国奥队,原来球队的体能教练马里奥·托特成为了球队的主帅。这位克罗地亚教头曾经在克罗地亚球队萨格勒布迪纳摩担任主帅,率队夺得了联赛和杯赛双冠王。托特被认为改变了毅腾的战术打法,但实际上,无论是王贺龙还是托特都不是毅腾的真正带队人。在毅腾的教练席上,挂着领队头衔的段鑫才是真正的指挥者。

  毅腾在联赛上下半程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真正的原因是“厚积薄发”。该队在上半赛季难以放开手脚,对中超适应也不足,交出了昂贵的学费后,毅腾在积分榜垫底的现实面前首先做到了放开心态,正视自己的排名,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加上多利等外援已经融入球队,成绩有所好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我告诉队员们,在放掉包袱的情况下,对待任何比赛,都要有求胜的欲望,如果没有求胜欲望,在场上绝对不会有什么好结果。”段鑫一语道破了毅腾改变的原因,“从我内心讲,最大的变化肯定是球队自信心比上半年更好。在间歇期到韩国拉练时,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让球员从内心真正意识到,在中超高水平的平台上不仅要尽量展示自己,还要提高自己,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中超。”

  主场对阵领头羊、三届霸主、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毅腾打得并不保守,也很希望能拿下比赛,但他们不幸遭遇一支正在开始复苏的恒大,准备不足的情况下在上半场早段时刻就被攻入3球。下半程他们重整旗鼓,虽仍3:6最终失利,但最后45分钟与恒大对攻的情况下各入3球,展现出了不俗的潜力,这支球队的成长空间仍很大。

  建业还魂专治各种不服

  “不仅是肖智,他们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这支球队正处在上升势头,谁想赢他们都不容易。”在客场取得1球小胜后,里皮终于承认了河南建业的实力,印象中这是他来中国后的第一次。而让银狐有这种改观的原因,还是河南建业在足协杯中2:1逆转恒大这场比赛的表现。

  实际上,中超主场惜败于恒大,是河南建业在间歇期后5战中的唯一败局,他们不仅在足协杯主场2:1淘汰恒大,更曾在中超主场2:1击败北京国安。看起来,这支球队似乎正如里皮所言的“在路上”。

  还是那帮球员,建业只不过是换了一个主教练,怎么就从原先的保级困难户变成像打了鸡血似的、让里皮心有余悸的球队?关于贾秀全所使用的阵容、打法和球员位置成了一个让河南球迷众说纷纭的“学术问题”。其实说来也简单,经过几年沉淀和思考的贾秀全,并非只是一个体能训练大师,他同时还具有丰富的战术素养;其次,贾秀全的到来强化了竞争机制,让那些自以为铁打主力的球员明白,随时有丢掉首发位置的危险。

  贾秀全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激发河南本土球员的积极性,在此背景下,肖智、张璐坐稳了主力位置;何滨、李昭楠和乔巍、张力一起成了防守端的重要棋子。从已经进行的几场比赛看,贾秀全已经初步贯彻了胡老板之前下达的“河南本土球员必须占五成以上”的指示。

  必须承认,年过半百的贾秀全再也不是原先那个球商高、情商低的愣头青了。以前他稍有不顺就会和球员、裁判、媒体甚至领导发生摩擦,现在的他经历了磨难和沉淀后,心态有了明显变化,这使他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都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不过必须看到的是,抛开主场草坪质量太差这样的所谓“主场优势”,建业在下半程的复苏更多地是体现在国内球员的状态回升方面。尤其是肖智,已是队内进攻的重要核心,他的状态好坏,直接影响了河南建业在上个月双线作战中的成绩。而如何激活球队中的外援,才是建业目前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可以说,外援能否激活和激活的程度,是影响建业赛季最终排名的关键。

  赛季进入这个阶段,保级大战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对于锋无力的建业来说,保级之路难言轻松。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2/n403037985.shtml report 3881 鲁能踩场洛维野牛心情好库卡合影女球迷要比身后母公司的资金实力,十个恒大恐怕也比不上国安和鲁能,这两支球队才是中超中的真正土豪,对其余各队都有着碾压性的优势。用土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