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给王琛点个赞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汽男排队长王琛加盟意大利男排联赛,对王琛个人而言,是一次自我跳跃式的发展;而他从高水平比赛中获取的经验、理念甚至他赴海外联赛“取经”的意识,都会成为中国男排的一份宝贵财富

  7月30日,北汽男排队长王琛与意大利蒙扎排球俱乐部签约,确认下赛季代表该队出战意大利男排联赛,他也因此成为了第一位登陆世界顶级联赛的中国男排运动员。未来,王琛将在世界舞台上继续着自己奔向胜利的努力,而对于多年来持续疲软的中国男排而言,无疑也是一剂强心针。

  目前,中国男排项目发展不容乐观。从球员体能、速度等刚性指标到排球文化和团队素养等“软实力”,均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青少年排球普及水平不高、国内联赛职业化程度有限、教练队伍青黄不接,更是横亘在发展道路上的一道道坎儿。身处中国男排的“严冬”期,获得赴顶级联赛学习锻炼的机会,对于王琛个人而言,是一次自我跳跃式的发展。他从高水平比赛中获取的经验、浸染的先进理念,甚至他走出去所带来的赴海外联赛“取经”的意识,都会成为中国男排的一份宝贵财富。

  从杨晨签约法兰克福俱乐部,拉开国内足球运动员征战五大足球联赛的序幕,到王治郅、姚明征战美职篮(NBA),开启亚洲球员的NBA旅程,再到如今王琛进驻意大利男排联赛,三大球项目花了整整16年,才实现了中国面孔在最高级别职业联赛中的集体首秀。16年,长到足以让马可·波罗在威尼斯和元大都之间折返两个来回,却也短到只够给竞技体育的职业化发展埋一个伏笔。

  面对前方的一切未知与挑战,相信从决心放弃薪水更为优厚的奥地利俱乐部,选择意大利、选择签订只有一年期限的合同那一刻起,王琛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不知道他能走多远,不知道会有多少后来人追随他的脚步,更不知道他最终会为中国男排带来什么。不过,既然亚马孙雨林中一只蝴蝶偶然扇动两下翅膀,便可让万里之外的得克萨斯刮起一阵龙卷风,我们有足够的理由耐心等待。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2/n403038499.shtml report 2524 北汽男排队长王琛加盟意大利男排联赛,对王琛个人而言,是一次自我跳跃式的发展;而他从高水平比赛中获取的经验、理念甚至他赴海外联赛“取经”的意识,都会成为中国男排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