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受困赞助商恐难轻易言退 膝伤成成绩晴雨表

来源:西安晚报

  李娜退赛了,一退三赛。近日,她通过微博宣布自己将缺战蒙特利尔大师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旧伤复发,身受其累,心伤难平,更有芥蒂。在卡洛斯辞工后,李娜五年来首度缺战大满贯赛事,被众人认为是个人前程的风向标——32岁的李娜,退役倒计时?

  很早以前,李娜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自己膝盖的顽疾已不可能百分之百康复。在找到信得过的德国医疗团队为自己保驾护航后,李娜一直有效地控制着伤情。今年澳网夺冠后李娜就爆出膝伤复发的新闻,并因此休整了一月有余。退赛,甚至是退出大满贯赛事,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时有发生。无论是费德勒还是纳达尔,无论是小威廉姆斯还是莎拉波娃,都有过不得不离开赛场的郁结。只是李娜的退赛在这个时间节点显得那么欲言又止。她在法网和温网的比赛中战况惨淡;她被卡洛斯在公开场合斥责“不专业”,并遭其“抛弃”;33岁,她的年纪成为不能回避的数字。

  李娜将告别中国网球?经纪公司IMG中国区高层王伟不否认李娜正处于困难的时期:“眼下她的暂时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回到赛场。”9月中旬,为李娜量身定做的武汉女子网球公开赛,将成为她不容错过的归来。“关于退役,至少我们现在还没有听到她自己提到这个想法。无论是与赞助商合作的角度,还是她个人作为运动员的角度,这都不是她现在考虑的问题。”

  单飞五年,在持续强劲的赛场表现以及大满贯冠军的光环下,李娜吸引了全球赞助商的青睐。IMG对赞助商有着苛刻的要求,从合同期限到市场认知度,从赞助奖金到额外奖励,都有细节落实。不久前,某运动品牌在上海新总部就以“李娜楼”命名,并请来李娜揭牌。“李娜楼”旁边,还有“刘翔中心”。跑了三届奥运会的刘翔仍坚守梦想不言退,这与他好胜的个性有关,也与其身上背负的赞助有关。同理,李娜能够如此轻易地摆脱赞助大佬,完成这最后一段“说走就走”的告别吗?

  更何况,李娜仍是世界第二。即便缺席三站大赛或将跌出世界排名第五,她仍是世界网坛凤毛麟角的佼佼者。不可否认,李娜已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但就此挂拍退役,应该不会是今日。

  华心怡

  缺席8月4日开始的蒙特利尔网球大师赛以及随后的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还有8月25日开赛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对于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娜而言,首先损失的就是积分。上个赛季,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两站超五赛事中,都成功挺进半决赛,每站收获395个积分。在随后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她历史性地杀入四强,收获900个积分。因此本赛季缺席北美赛季后,李娜将在积分上损失1690分。

  目前李娜与世界第一小威还有2000分以上的差距,这次退赛意味着李娜冲击世界第一的希望已经彻底落空。目前排在李娜后面的哈勒普与李娜只有不到200分的差距,很有可能在北美赛季后超越李娜成为世界第二。 李远飞

  膝伤成娜姐成绩晴雨表

  李娜的右膝伤势是2004年落下的。她曾说:“每天起床都会祈祷膝盖不会有事。现在能打球就觉得幸运,只有膝盖没事儿,我才能打球,一旦有事儿就要赶快给德国的医生打电话,这就是为什么我每次比赛都带着理疗师,不然根本没法参赛。”

  事实上,从2008年澳网至此次宣布放弃美网之间的四大满贯赛,李娜仅缺席了2008年的法网和2009年的澳网,两次都是因为刚刚在德国慕尼黑接受了右腿膝盖的微创手术,正处于恢复期。此外,李娜2009年退出全运会比赛后,也曾赴德国接受右膝微创手术。那次手术之后,李娜几乎每年都会去德国慕尼黑训练并且赴诊所治疗膝盖。

  今年3月李娜膝伤又复发了,这之后她在法网和温网中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可见李娜在赛场上的表现,与她的膝伤有着直接的关系。 王稳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2/n403040119.shtml report 1719 李娜退赛了,一退三赛。近日,她通过微博宣布自己将缺战蒙特利尔大师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旧伤复发,身受其累,心伤难平,更有芥蒂。在卡洛斯辞工后,李娜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