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8轮 > 上海绿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21年首次双杀申花 虹口20年不胜魔咒成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8月2日晚,2014年中超第18轮,北京国安做客虹口体育场3-0击败上海绿地申花。这是御林军在上海申花主场收获的第二场胜利,也是首次在虹口体育场全取3分。京沪德比21年来经典比赛层出,今年国安第一次在联赛中双杀申花,2014年无疑将成为北京球迷的又一谈资。

  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是1994年起就征战国内顶级联赛的老牌劲旅,两队也是联赛中一对著名的老冤家,他们之间的比赛通常被冠以“京沪德比”的美誉。从历史战绩来看,双方此前的41次联赛对决中,国安对申花14胜11平16负稍处下风;进入中超纪元来,此前双方互为8胜5平8负形成均势。

  国安此前客场对阵申花的战绩却不理想,在申花的主场, 国安近十年来仅取得了一场胜利,那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了。2007年3月3日,中超联赛第一轮,国安客场2-0击败申花,终于结束了自94年职业联赛以来13客场逢申花不胜的窘境。不过那一场比赛在上海源深体育场进行,申花在虹口主场对国安连续20年保持不败。对于虹口不胜,主帅曼萨诺并没有放在心上,他说:“所有过去的成绩,包括好的或者不好的都已经成为过去。我们来到这里迎接的是一场全新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争胜。”

  今晚比赛开始后,尽管有一些争议判罚,但是国安队在场上实力还是高出一筹,上半时第34分钟,张呈栋右路传中,费祖拉乌禁区内力压邱盛炯头球破门,但可惜裁判认定冲撞门将进球无效。下半时,替补出场的陈志钊一传一射建功,朴成锦上添花,帮助国安客场3-0力克绿地申花。这是在上海申花主场收获的第二场胜利,也是首次在虹口体育场全取3分,打破了虹口不胜申花的魔咒。

  京沪大战曾留下很多经典比赛。国安曾在1997赛季凭借三杆洋枪,主场9-1大胜对手,但那一年的客场比赛还是以1-2输给了申花。2007赛季中超联赛,国安首次客场2-0战胜申花,国安主场2-3不敌对手,错失单赛季双杀申花的绝好机会。今年中超第3轮,国安主场2-0战胜绿地,加上今晚国安客场3-0取胜,这是国安在历史上首次在联赛中双杀对手。

  2014赛季此前两次做客上海滩,国安均以失利告终。3月28日晚,中超第4轮,凭借海森补射破门,上海东亚主场1-0战胜北京国安。5月17日晚,中超第12轮,上海申鑫主场2-1战胜国安,这是申鑫历史上首次战胜国安,并且终结了国安的联赛四连胜。而再次做客上海滩,国安队终于收获3分,打破了20年虹口不胜的魔咒,并且在职业联赛中首次双杀对手,北京球迷一定会对这一战记忆久远。(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2/n403045251.shtml report 406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