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奖赛-女排3-0多米尼加获首胜 曾春蕾斩得分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8月2日晚,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C组)在意大利萨萨里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女排未受首战失利巴西影响,最终直落三局横扫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具体比分为25-18、25-21和25-23。本场,曾春雷以18分斩获得分王。技术统计>>

  之前在中国精英赛北仑和郴州两站比赛中,中国女排均曾以3-0完胜多米尼加,在心理上占据较大优势。此役,中国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惠若琪与朱婷、副攻徐云丽与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王娜及自由人单丹娜;多米尼加首发阵容则为主攻马蒂内兹与皮纳、副攻瓦加斯与阿里亚斯、接应玛姆布鲁、二传玛尔特及自由人卡斯蒂略。

  首局,中国女排开局3-5落后时,曾春蕾打手及朱婷调整攻将比分追平。相持到7平后,徐云丽背飞令其领先一分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11平后,双方展开胶着战,交蘀到15平后,徐云丽前快得手再次以一分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曾春蕾定点攻及与杨珺菁双人拦网连得两分将比分差距拉开到20-16。惠若琪调整攻及发球连得两分令中国队拿到局点后,杨珺菁拦网助彩以25-18拿下首局。

  易地再战,1平后,惠若琪强攻、徐云丽发球、马丁内兹进攻出界及曾春蕾与杨珺菁联袂拦网使其连得4分以5-1迅速扩大优势。多米尼加暂停过后逐渐将比分追至6-7,随后,马丁内兹后攻出界令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对手发球出界、朱婷发球连续命中使得中国队连得3分以17-12继续领先。局末,朱婷后攻拿到局点在被对手追上一分后,惠若琪直接打手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曾春蕾加塞及与杨珺菁联袂联网令郎家军以2-0领先。随后,自身连续失误被对手以3-2反超比分。从5平相持到7平后,徐云丽与王娜双人拦网出界使得多米尼加领先一分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胶着到12平后,朱婷后攻及对手吊球失误令比分得以反超。朱婷强攻使得中国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继续场面对峙,22平后,惠若琪强攻令之反超比分。最终,朱婷进攻令中国队以25-23、大分3-0战胜多米尼加赢得首场胜利。

  中国女排在萨萨里站的最后一个对手为东道主意大利队,比赛时间为8月4日凌晨两点。在去年大奖赛总决赛中,郎家军曾以3-2逆转当时由科斯塔格兰德与古伊吉主打的那套阵容,此番在对手更换主力而由皮奇尼尼领衔后,能否在这场遭遇战中斩获两连胜?值得期待!(李军辉)

1.你认为中国队今天赢在哪?





2.你认为下一轮中国能赢意大利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大奖赛-女排3-0多米尼加获首胜 曾春蕾斩得分王
·黄子忠:曾春蕾表现最抢眼 王娜需多动脑多变化
·得分王引领逆转好戏:首局独揽10分 发拦皆出彩
·惠若琪:意大利又强又有经验 这场球将完全不同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3/n403046043.shtml report 676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