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奥运会后女排逢巴西不胜 郎平也已遭三连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从北京奥运会半决赛1比3不敌对手开始,中国女排已经长达6年不胜巴西,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首场比赛中,两队再次相逢,“郎家军”迎来检验,无奈强弱差距明显,中国队仍以1比3败北。

  近些年来,中国女排面对世界一流强队虽然确实成绩一般,但面对两届奥运冠军巴西却完全呈现一边倒的劣势,上次击败对手还是2007年大奖赛总决赛,当时陈忠和带队3比0完胜对手,此后交锋再无胜绩。2011年总统杯中国队3比2险胜夺冠,战胜的却是巴西二队。昨天对决之前,中国队已经面对巴西一队14连败。

  郎平重掌中国女排帅印后,中巴两队已经两度碰面。去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有意保存实力,以0比3完败丢掉冠军。今年瑞士精英赛,中国队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手翻盘。尽管在瑞士未能拿下巴西队,但中国队场面有明显改观,再加上巴西队今年整体战绩难言出色,上个月与美国队四场热身赛全部告负,中国队看起来有望破除心理阴影。

  但比赛过程再一次让中国球迷失望,第一局中国队取得20比16的领先优势,但老到的巴西队立刻改变节奏,中国队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被对手连得6分,21比25葬送好局。第二局巴西队依旧表现松弛,中国队扳回一局,但此后两局她们认真对待,其世界一流的副攻线和快速网前平拉开,完全将中国队压制。尽管助攻朱婷独得24分成为全场得分王,但中国女排再次暴露出一传不稳、拦网太差的缺点,直至队员心理崩溃,第4局她们一度被对手打出11比1的高潮,心理脆弱可见一斑。逢巴西不胜的魔咒依旧在延续,本次大奖赛只是今年的一次中考,9月的世锦赛才是大仗,郎平和她麾下的年轻队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3/n403051534.shtml report 930 南都讯记者徐显强从北京奥运会半决赛1比3不敌对手开始,中国女排已经长达6年不胜巴西,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首场比赛中,两队再次相逢,“郎家军”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