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国足目标亚洲杯小组出线 2016年亚洲前五

来源:现代金报

  结束在法国休假后,国足主教练佩兰又重新回到了中国,这个敬业的法国教练再次将自己的行程安排得满满的。昨晚,央视《足球之夜》播出了对佩兰的专访。佩兰对佩一期集训成果进行了总结,称接下来一系列热身赛将非常有针对性,届时将确定国足主力阵容。佩兰还表示亚洲杯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小组出线。

  □本报综合报道

  谈国足 进亚洲前五并非痴人说梦

  此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佩兰表示中国球员具备让国家队世界排名进入亚洲前五的素质,他计划在下一次世预赛开打前的2016年实现这个目标。国家队的另外一个目标就是要在2016年进入亚洲前五。该言论一出,立刻引起了不少讨论。不少足球界人士都认为,依照国足目前的水平,要想实现这两大目标很难。

  昨晚,法国人在专访时再次谈到了“2016年进入亚洲前五”的问题,他说:“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国家队会一直朝着这个目标而努力,这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这个目标提出来后,引起了很多争议,不少人觉得中国队很难完成这样的目标。”面对记者这样的问题,佩兰一脸严肃:“我也知道这个目标对于我们来说有些难度,但我还是要提出这样的目标。如果我们定了一个非常简单、容易实现的目标,那么我们将来怎么办?我们的国家队要有这样的雄心壮志,要有这样的野心。”

  佩兰始终觉得,自己制定目标时有过周全的考虑,“我们不会痴人说梦,说一个永远都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我相信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地去努力,完全有可能完成这样的目标。我给球队提出了一个很高的要求,这就要求队员们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更加努力,只有更加努力才能够完成这个目标。”佩兰说。

  谈亚洲杯 第一目标必须小组出线

  和2016年的长远目标相比,国家队眼前最重要的就是明年一月的亚洲杯赛。在亚洲杯赛之前,足协为国家队安排了九场热身赛,球队九月份就要踢两场,对手分别是科威特和约旦。

  “我们会一场一场地去踢,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积累经验,积累信心,通过这样的热身赛把这支球队捏合得更好。”佩兰表示,这样的球队除了让球队的磨合更好之外,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也非常关键,“年轻球员要通过这样的比赛积累经验,获得更多国际比赛的机会。我觉得九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不算多。”

  佩兰还表示接下来将会通过热身赛确定主力阵容,“在未来的友谊赛中,通过亚洲杯前9场热身赛会确立主力阵容,在今年年底,会有亚洲杯前三周的集训,那时候我可能会扩大一下名单,因为赛季结束球员可能会有一些伤病情况,我会选择二十八九名球员,最后出征我会带23人。”

  谈到明年年初的亚洲杯,佩兰表示:“第一个目标就是小组必须出线,我们对乌兹别克斯坦了解不是特别多,但是他们是非常强的对手,沙特比较熟悉,小组赛对手实力都很强,各具特点,但击败对手小组出线是我的第一个目标,然后去一场一场打,进入四分之一,进入半决赛,我们带着对胜利的渴望认真地去打每一场比赛。”

  此外,佩兰还谈到了目前中国足球存在的困难,“中超联赛16支队伍,中轴线上的位置都被外援占据,这就是中国足球现在的困难,但是我不抱怨,英超也是这样的情况。”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3/n403054035.shtml report 386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